提高空间利用率 8个过道装饰小技巧

icon 2016-01-20 09:41:38
icon 0

摘要:在室内的格局中,过道一般能够起到空间功能的连接与划分的作用,但是它的设计往往被人忽略,不少家庭的走廊的空间容易给人局促、单调的感觉。其实在家居设计中应该加强对过道的装饰,从而拓宽家居空间视野增加空间的利用率,也为生活添加更多情趣。


     在室内的格局中,过道一般能够起到空间功能的连接与划分的作用,但是它的设计往往被人忽略,不少家庭的走廊的空间容易给人局促、单调的感觉。其实在家居设计中应该加强对过道的装饰,从而拓宽家居空间视野增加空间的利用率,也为生活添加更多情趣。

提高空间利用率 8个过道装饰小技巧


     一、家居空间内的过道格局为开放式

     开放式的过道装饰设计要十分注意与周边环境的融合和协调。一个大空间内的开放式过道,可以做顶面地面造型或材质的呼应,也可以在地面做地花引导,从而区分它的空间,来凸显过道的功能。中国人讲究婉转迂回,如果是一条直直的过道,一般不喜欢。这种情况就需要借助造型来打破这种格局,可以做弧形的边角处理,可以增加墙面的变化来吸引注意力。


     二、家居空间内的过道格局为封闭式

     如果是半开放式的比较宽敞的过道,可以在墙面的装饰设计上突出重点,比如通过不同材质产生层次变化,用丰富的色彩或者图案等增加过道的动感;如果是封闭式且很狭长的过道形式,可以在过道的尽头处做对景台,以此来截取人们的视线交点,让人感觉不到狭长。

提高空间利用率 8个过道装饰小技巧


     家居空间内对于过道的装饰设计可以学习使用一些技巧:

     1、在地面的装饰:

     地面最好用耐磨易清洁的材料,地转的花纹或者木地板的花纹最好横向排布。地面的颜色可比顶面稍深,也可以区别于相邻空间,但是也不宜太深。

     2、在顶面的装饰:

     过道上方一般有梁,所以装饰设计时可以用吊顶处理,吊顶宜简洁流畅,图案以能体现韵律和节奏的线性为主,横向为佳。吊顶要和灯光的设计协调。顶面尽量用清浅的颜色,不要造成凌乱和压抑之感。

     3、在墙面的装饰:

     过道墙面的装饰设计一般不要做过多装饰和造型,以占用空间。增加一些具有导向性的装饰品即可。

提高空间利用率 8个过道装饰小技巧

     4、在布置摆放的设计:

     这个空间内墙面和布置不要做太多东西,东西越多,越烦琐,越显得狭小拥挤。

     5、在灯光的设计:

     过道灯光的装饰设计以明亮的光线可以让空间显得宽敞,也可以缓解狭长过道所产生的紧张感。过道常用多个筒灯、射灯、壁灯营造光环境。

     6、在色泽与色调的设计:

     过道墙面装饰设计应为浅颜色素颜色,并保持简洁。暖烈夸张的颜色有膨胀感,使得墙面更有向内的感觉,显得走道更受挤压。

     7、在材料的运用:

     地面地砖花纹横向排布,或木地板纹横向铺设。吊顶如有造型,也宜横向。

     8、在走道端头的视觉:

     在走道设计中端头之处尽量不要运用通透式或者镜面等产成延伸效果的装饰品。陈列东西宜大、产生堵的感觉,把长长走道拦截断。

提高空间利用率 8个过道装饰小技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