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纺品牌渠道建设论坛在上海举行

icon 2014-08-27 16:42:08
icon 0

  8助月26日,2013~2014年度中国家纺品牌渠道建设高层论坛暨中国家纺品牌影响力传媒大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本届中国家纺品牌建设渠道高层论坛的主题为“品牌凝心聚力,渠道致远千里”,这也是国内家纺企业最为关注的话题,因而,本届论坛站在行业的高度为企业解惑,帮企业理清经营思路。行业领导、企业家、大型商场卖场代表、加盟商、设计师、营销专家以及上百家知名媒体参与论坛。

  本届论坛是中国家纺与百货商业首度联手推进终端建设,旨在打造中国家纺一年一度的大型商贸对接盛会,并未意向加盟商选择品牌代理投资加盟提供良好机会。

  在论坛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顾问、中国家纺协会名誉会长杨东辉作了题为“中国家纺品牌再造与渠道创新”的演讲;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秘书长范君作了题为“中国家纺百货零售业变革及消费市场走势”的演讲;阿里巴巴家纺家饰行业负责人、资深行业运营人何婷以“中国家纺电商赢利模式与未来趋向”为题与到场嘉宾一同探讨家纺电商的发展前路。与会嘉宾与企业代表均表示,报告及演讲内容很及时,很“解渴”。

  目前,中国家纺经济最重要的阶段性特征就是三期叠加,第一,增长速度换挡期;第二,结构调整阵痛期;第三,以往刺激经济政策产生负作用的消化期。这“三期”作用相互叠加,使得中国家纺行业的局面显得更为复杂。

  与此同时,国内百货业业态模式混合也有了新的变化:一是大型百货零售企业在积极维护百货主力业态地位的基础上开始瞄准购物中心,百货零售的市场热潮和商业地产的开发热潮共同掀起购物中心的发展热潮;二是企业针对主力消费群体的变化,推出定位全新、面貌全新的子品牌。因此,对于以中小企业为主的家纺行业来说,当前的经济形势和行业趋势既是挑战又是机遇,拓宽渠道、寻求商机成为众多家纺企业的迫切需求。

  今年,中国家纺“十二五”规划实施已经过半,中国家纺产业曾经取得的骄人业绩成为整个纺织行业的“最大亮点”,也成为其他行业率先垂范的标杆。后半程的冲刺需要“强度耐力”。“十二五”后半期是我国家纺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关键时期,所面临的外部环境也更加复杂多变,各种风险挑战严峻,但市场需求空间依然存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给作为民生产业的家纺行业创造更多的市场需求,国际局势的变化也将带来新的机遇,相信相当一批家纺品牌将通过品牌经营、渠道建设、创新研发实现成功转型,再创市场佳绩。

  为此,本次论坛的另一大重头戏——“2013~2014年度中国家纺品牌影响力传媒大奖”的揭晓备受行业关注。该奖项是中国家纺领域唯一的传媒大奖,具有不可替代的社会影响力,大奖的评选有力推动着家纺品牌建设、引导着家纺消费潮流,评选结果已经成为家纺产业品牌经营的有力参照系。历年来,中国家纺品牌影响力传媒大奖颁奖典礼旨在表彰一年来在品牌建设和渠道拓展上表现优异的品牌,以他们的榜样力量带动整个家纺行业健康前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