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建议:老年人保证睡眠睡低枕头好

icon 2014-10-20 09:59:53
icon 0

摘要:众所周知,人的一生大约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尤其是老年人。那么,到底如何保证老年人的睡眠质量呢?

  睡眠建议:老年人保证睡眠睡低枕头好

  众所周知,人的一生大约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尤其是老年人。那么,到底如何保证老年人的睡眠质量呢?

睡眠建议:老年人保证睡眠睡低枕头好

  1、从大量的临床病例证明,过高的枕头会损害脊梁,并非真的“高枕无忧”,专家认为,低枕更有助于老人睡眠,同时,专家还提倡睡硬板床。低枕更有助于老年人的睡眠质量,从大量的临床病例证明,过高的枕头会损害脊梁。

  2、枕头的高度很有讲究。“高枕无忧”的观点是错误的。枕头太高了,人睡觉时,颈椎无疑会被垫高,结果会使人的2、颈椎、胸椎、腰椎不能在一条直线上。现在医学上提倡“低枕无病”,枕头的最佳高度应该是比平躺时略高。同时枕芯可以用荞麦皮、小米、绿豆等,也可以在里面放点儿菊花,但一定要注意防虫。

  3、此外,专家提倡,老人最好睡硬板床,因为硬板床对病人恢复病情确实有好处。现今广泛流行的席梦思床,弹性过强,太柔软了,人们感觉睡在上面十分舒服,其实这样的床并不好,它容易使脊柱变形、弯曲。归根结底,床宜硬不宜软。

  温馨提示:以上就是有关低枕有助老年人的睡眠质量的详细介绍。因此,在这里康路网小编温馨提示:广大老年朋友们一定要时刻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积极预防疾病的发生,同时还要做好养生保健的工作,从而健康幸福的享受晚年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