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庄董事长汪建卫:拥抱新零售 打开新布局

icon 2018-03-16 01:14:01
icon 0

摘要: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墙纸布艺地毯及软装饰展览会,于2018年3月15日在北京顺义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召开。新浪记者现场对话行业大咖,为广大网友带来精彩内容。

【新浪家居】: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记者李文维,现在我在第25届北京墙纸布艺展乾庄刺绣展位上,很高兴我们邀请到了乾庄刺绣的董事长汪建卫先生,汪总,来跟各位打个招呼。

【汪建卫】:新浪家居的网友大家好。

【新浪家居】:汪总,您好,乾庄四年前在深圳展上一炮而红,具有多次参展经验,在您看来本届展会与往届有什么不同? 

【汪建卫】:有以下几点。一是原来做墙纸的很多知名企业加入进来,对我们这个行业有很大的提升。因为墙纸有些成熟的经验可以延续到我们墙布产品上,他们来做墙布相对来说驾轻就熟。另外一个,窗帘布艺企业也加入到墙布这个舞台上来,他们对布艺的搭配,对产品的理解比我们单做墙布要领先的多,所以从这次展会上一些装饰,展台的搭建,软装的配饰可以看出来大家有很大提升。如果说以往是农贸市场,现在就是超市。每家都弄得极致的漂亮。

【新浪家居】:从汪总您刚才的回答中捕捉到了两点。第一点是很多墙纸、窗帘品牌今年跨行进入墙布市场,您认为这些品牌的加入对传统的墙布品牌是否会是造成某些冲击?

【汪建卫】不会。其实对这个行业的推动他们也是起了不少的作用。因为他们将对产品的理解,包括对原来一些墙纸方面的经验用于墙布方面,能推动这个行业发展,也不是说有什么竞争,对我们来说有什么压力。还是对这个行业有很大帮助的。

【新浪家居】:同时明显能够感觉到现在大家不再只是单纯地卖产品,开始更多的输出服务,或者有向新零售靠拢的倾向,是吗?您认为产生这种趋势的原因是什么?

【汪建卫】:主要还是消费者、经销商对这一块的要求有很大提升。他会在一家店里不光是采购一款墙布,而且还要求配饰、装饰画、窗帘布艺全套。现在大家都在追求一站式购物,不会一家一家店逛,最好就是在那一家店里面全部买完。所以像墙纸、墙布、窗帘、布艺,包括我们这次的配饰、装饰画这些,就是为这些消费者的需求而准备的。

【新浪家居】:乾庄一直都坚持自主研发创新做产品,历届展会不断推陈出新,本届展会带来了哪一些新的版本系列?

【汪建卫】:这次我们立足原来刺绣背景这一块新增了一些素色的墙布,包括彩麻系列一共有63个颜色,这些都是素色,颜色比较丰富,为什么会推这个产品呢,主要是我们的背景比较花,周边的大面积墙壁就要找一些素色的来搭配,靠一些色彩来调节。假如说墙布做得太花了给人感觉就是很压抑,所以这次推的产品还是往素色、简单一点的东西靠。

【新浪家居】本次展会上丽庄的亮相非常引人注目,能否介绍一下丽庄?为什么会在这个时间点推出丽庄?

【汪建卫】:乾庄旗下的丽庄系列纯粹是为我们刺绣装饰画准备的一个品牌,为什么会推出刺绣装饰画?大家都知道,乾庄的前身就是做装饰画出身,原来开发的产品各方面风格跟不上潮流,跟一些市场流行元素有些脱节。这次推出的产品是经过改良的,转了一个身之后再来做装饰画产品。因为这几年对软装这一块可以说差不多摸爬滚打四年了,对原来的装饰画有一些新的理解。这次开发这些产品是基于几点:一个,可以让营销上备货,为什么?我们原来的背景是私人订制的,存在一个周期。像装饰画可以备货,客户看中直接拿走。一个解决了时间,平时我们订货周期差不多20天、30天,现在你看中直接拿回家挂上就行。第二,一些客户家里面要装背景的时候,家里面装修基本上都已经完成了。假如说装背景改动很大,周期长,要改动很多东西,现在我们推出装饰画,不用改动,直接就是挂上就行。 第三,对产品风格搭配边框的配饰这一块要求很高。原来要求什么样的风格配什么样的线条,这一块装饰画就是我成品输出,用了一些市场上流行的元素,假如说像新中式,挑一些黑色或者金色的铝合金线条,用这个解决了客户对产品自己的搭配。成品输出使我完美地帮他解决了这个问题。第四,假如说客户家里面墙纸、墙布已经贴好了想增加一些背景,又不想改动原来太多,这个我们丽庄的装饰画就解决了这个问题,直接拿回家挂上就行。

【新浪家居】:汪总虽然平时一向都是很低调,对外发声比较少,但是通过今天的对话已经明显地感觉到,汪总其实对于乾庄的发展规划运筹帷幄,接下来会有更多的惊喜带给大家。感谢汪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记者:李文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