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明提花墙布董事长钱之毅:差异化路线 家装风格重新划分

icon 2018-03-16 01:44:34
icon 0

摘要: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墙纸布艺地毯及软装饰展览会,于2018年3月15日在北京顺义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召开。新浪记者现场对话行业大咖,为广大网友带来精彩内容。

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墙纸布艺地毯及软装饰展览会,于2018年3月15日在北京顺义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召开。新浪记者现场对话行业大咖,为广大网友带来精彩内容。

【新浪记者】: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记者李文维,现在我是在2018年第25届中国北京墙纸布艺展的现场,在汇明提花墙布的展位上。很荣幸今天邀请到了汇明提花墙布的董事长钱之毅先生,钱总,先跟各位打一个招呼。

【钱之毅】:大家好!


【新浪记者】:钱总,能否为我们分享一下您感觉本届展会与往届有哪些不同的感受呢?

【钱之毅】:每一届都很热闹,但今年过来以后发现来参加展会的墙布企业更多了,不仅是原来的,而且还有不是这个行业的,包括我们墙纸的,窗帘的很多品牌也都进军了墙布行业,墙布企业越来越多了。还有就是感觉原来做墙布的这些企业现在做品牌的多了,开专卖店,开始做深度挖掘,做品牌建设这一块的多了起来。

【新浪记者】很多墙纸窗帘企业他们跨界进军墙布市场,您感觉作为传统的墙布品牌与他们相比有哪些竞争优势?

【钱之毅】:如果就传统的墙布企业的优势来说,应该说他们在对行业的认知上比晚进的多一些优势,他们对于品质管理这一块多一些经验。还有在对供应链管理上他们也会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劣势也是明显的。因为墙布行业很新,很多的墙布企业还不太清楚渠道建设这一块,所以说跟墙纸、窗帘这些品牌进军墙布来对比的话,他们在渠道建设,在品牌经营,甚至说在资金实力上面也是有一些弱势的。

【新浪记者】:本次我看到汇明展位前是人流如织,汇明的招商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钱之毅】:这几年到汇明来看展的经销商和客户还是一如既往地多。我们觉得汇明的产品有明显的差异性,它只是一个方面而已。更多的是汇明的整体运营以及对于软装的认知吸引着这些客户来到我们的展厅。更多客户想要了解的是在加入汇明和这个品牌后,在运营商方面他们能得到什么支持,反而产品变的次要。因为现在产品百花齐放,每家都有每家的特点,但是并不是说每一家都懂得怎么去做一个品牌,怎么去运营,经销商更关注的是这一块,汇明能够吸引他们的也是这一块。

【新浪记者】:汇明在提花领域深耕细作20多年,您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提花这项传统的千年技艺?

【钱之毅】:从我接触汇明这家企业时我们就开始做提花,汇明引以为自豪的也是做提花这项工艺。我有幸在2017年受文化部和教育部组织的,由浙江理工大举办的织锦非遗研修班,在那个班我们有一个月的封闭学习。经过学习以后我越发感觉到了提花这一门老祖宗留下来的技艺的魅力无穷。提花在中国有三千多年历史,织锦是提花的一种,简单来说我们把五颜六色的提花称之为织锦。织锦在古代曾经是皇室贵族专享的纺织品,老百姓一般是用不起的。现代织锦的发展以及纺织工业化的普及让提花织锦这种纺织品进入到老百姓家中。汇明20多年来专注于提花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所以说我们对于这门技艺真的是深有感触。我们不断的在研发新品,不断在攻克难题。每当我们攻破一个难题,创造出一种新的工艺时,那种愉悦感是无与伦比的,提花的魅力也正是如此。我的一个客户,一个台湾客人曾经对我们有一个评价,他说只有懂艺术的人才会做提花,这样也给提花这种工艺冠名了,它属于纺织品中的顶层。所以你刚才问提花的魅力在哪里?是它的表现形式,是它不断演绎出来的一种感受,让你无法自拔。

【新浪记者】:我们通常意义上说千年提花技艺的传承人,更多的人士强调的是传承这门技艺。但我们理解下来,汇明从钱总到您是一直在不断重新去理解这项传统技艺的厚重,去不断创新工匠精神。本届展会汇明给我们带来了哪些创新?

【钱之毅】:提花的工艺创新其实对我们来讲反而不是难的,汇明有20多年提花的工艺积累,每每我们到展会的时候,很多人问汇明会推出一些什么新品,我说推出新品对我们来讲不是最关键的,是这一次或者这个时间段我们对于我们产品的理解。在2017年我们对于整个空间有了一个新的认知。因为在传统上来说我们都讲中式、美式、欧式。我们发现对于这种简单的定义,并不能完全满足于消费者的选择。这时候我们根据人的认知把我们的空间分为五个空间,这样的话我们在推出新品的时候依照这五个空间,去跟这种空间属性匹配,这样才能够让我们的消费者去选择它所要的东西。至于怎么把这些产品呈现出来,对我们而言倒不是难的事情。在市场上大家说墙布分两类,一类是汇明提花,一类是其他墙布。我们的产品有它自有的产品差异性。

【新浪记者】:汇明对市场的敏锐反应以及所做出的一系列举措向来是很多同行望尘莫及的。钱总,感谢今天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记者:李文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