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壁布董事长陈云根:创新产品 做好服务

icon 2018-03-17 00:04:33
icon 0

摘要: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墙纸布艺地毯及软装饰展览会,于2018年3月15日在北京顺义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召开。新浪记者现场对话行业大咖,为广大网友带来精彩内容。

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墙纸布艺地毯及软装饰展览会,于2018年3月15日在北京顺义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召开。新浪记者现场对话行业大咖,为广大网友带来精彩内容。

 【新浪家居】: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记者李文维,现在我是在第25届北京墙纸布艺展法兰壁布的展位上,很高兴我们邀请到了陈云根先生,陈总,先跟各位网友打个招呼吧。

【陈云根】:大家好,2018年希望大家多多努力,多多发财,2018年是比较复杂、变化多端的一年,大家都看到这个展会的情况,客户也在选择品牌,选择自己想要的东西,所以不像原来,客户是一种追随性的,你在做什么,我也做什么,很简单的,这次很明显的行业洗牌,我们讲客户挑剔,谁不挑剔,客户想要找到他想要的东西,不像原来是盲目的,你卖这个我也卖这个,所以我个人理解,更加个性化的时代已经来临了,蛮好的。

【新浪家居】:陈总刚才在谈到本次展会的时候感慨万千,您谈到了几个方面,一方面是消费者的一个变化,现在消费者不再是单纯的希望得到的就是一个墙布产品,而要求企业同时把服务等更多方面同时输送给消费者,您能否解释一下这个现象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在推动?

【陈云根】:这个现象很简单,消费群体在变化,第一,现在的媒体,互联网这么发达,消费者每时每刻能察觉到很新很时尚的东西,所以传统企业用传统思维去做产品肯定不行的,不适合这个年代的消费需求,所以我们现在法兰做一种什么,现在流行中国风,为什么流行中国风,中国人本身应该是这个风格的,当时因为中国人穷,盲目追求国外的东西,我们也做过,曾经我几十年前也做过欧洲型的东西,那时候中国穷,自己没有根,现在毕竟中国人,做一做中国风,你也看到我展示的墙纸基本上都是中国风为主,人家说什么新中式,其实我想的是适合时代用的中国风,年轻人喜欢的中国风,中国风说老气的是那种爷爷奶奶用的东西。我们年轻人喜欢的中国风,所以我认为,大家也看到展厅里中国风也蛮多的,各种各样的中国风,但是我认为真正应用到空间里面协调的,或者符合年轻人的中国风不是很多,这是我的理解。

【新浪家居】:作为中国人,其实是从根源上对中国风是有一种身份认同感。本届展会法兰的新品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

【陈云根】:我们形态上主要是中国风,我们材质上今年也是中国风,我们用了很多的材质,像真丝类的,像纱线类的,包括天丝类,适合中国家居空间协调的材质,那种底材,而且我们经过比较严格的工艺,来做更环保、更现代时尚的,中国元素的图,把它融进去,结合在一块,所以你也看到我们的东西都是跟大家的展厅有所不同。

【新浪家居】:每一届展会各家都在拿出自己的看家本事,其实也是各品牌新品的一个检验场,按照您的观察,2018年的产品流行趋势应该会是怎样的?

【陈云根】:我个人认为是中国风可能是更加强劲,第二,个性时代的定制化会更加的凸显,老百姓用的是合格的,或者是他理想当中的产品,不是说你单纯一个产品给他呼应就可以了,所以现在我感觉,我从事墙纸也是20多年,我认为我现在跨到墙布市场,其实也是时代所驱使,不是说我墙纸不做了,空间里面墙壁的主材的东西为主,我认为那个时代60、70后消费群体,比较传统、保守,所以那个时候我们是大批量的生产,现在我认为年轻的消费者都是00后、90后,他希望个性更加的凸显,所以我们按照这个市场的需求,去做更多的市场了解,他们喜欢的所谓的轻奢也好,后现代也好,我们去做这方面元素的整合。我认为2018年,不关注这个行业,或者说不太懂这个行业的人,是很累的,就是单纯做产品的,我们现在做产品相当于是服装一样,就是潮流,现在媒体很发达,消费者会在网上也好,搜到很多信息,这个东西适合我的,他要的是这个价值的东西,不是价格便宜,所以我们法兰一直坚持做自己原创性的图,我们的图都是原创手绘的,再经过科技数码,变成我们自己特色的感觉。2018年我感觉是一个真正的行业分水岭,做品牌的,大家砸钱,做的小,差不多的很难生存,像我们做自己个性化企业的,应该说还行,虽然2018年大家都不是很乐观,但是我相信2018年是真正好的开端,真正要做原创,要做品牌,要做服务。这是我的个人意见。

【新浪家居】:近两年有一个非常明显的趋势,很多像法兰一样地跨界品牌加入进来,这些品牌与传统的墙布品牌相比,优势与相对不足之处体现在哪里?

【陈云根】:我们的优势是,第一,我们自己花型的设计原创到工艺研发,都是我们自己,包括生产。第二,我们的很多同行,说要跟我们合作,做整合。其实下面我认为更加注重服务,未来我们不仅仅是提供一个产品,我们可能会把它半成品化或者成品化,让老百姓更加无忧的去做这个选择,不像原来买了块很漂亮的纸,他不知道怎么去施工,怎么去搭配,这是目前行业里面很多面临的问题,下一步我们会去考虑,也许8月份之前就去推广市场。因为我们产品比较特殊,因为我们有制作型的,很多老百姓不知道怎么去做,也不知道怎么去选择,怎么样的底材,怎么样的施工方式,还有一点,我们会给他配好一种形态,打个比方,你主卧的背景和大面积的颜色,我给它统一的搭配,不会搞得很乱,未来我认为市场更加严谨,更加专业,你没有设计,没有专业,你这个专业很难推广,真的是不缺产品,市场缺少的是一种专业性的产品,所以我们希望把自己作为真正的专业人士。

【新浪家居】:除了产品,还会给到消费者一整套软装搭配方案,以及满足消费者更多需求的的信息。2018年法兰的重点发力方向会是在哪一块?

【陈云根】:2018年的重点方向,我们还在于,一,开发更适合的产品,可能是第一位,第二位,加强我们的服务体系,一是跟经销商的互动,包括零售商,我们可能也会遇到很多方案的指导与借鉴,会直接渗透到一种设计,我们设计的产品,哪个空间比较合适你,或者色调,或者图腾,等等一系列专业性的东西,呈现给我们的消费者,不像原来我就卖产品,我不管你了,我就卖出去,我后面就不知道了,现在我们后续有比较好的服务跟踪,这是我们法兰要做的重点。

【新浪家居】:法兰现在的渠道规模是否方便透露一下?

【陈云根】:目前我们的渠道还是比较传统,因为我们这种墙纸过来的人,可能有种情结,还在做传统的线路,虽然产品突破了,我们经历2018年的大改变,会选择真正的合作性客户,不是像原来单纯的买几个本,买卖关系,大家没有多少沟通,也没有多少情感的投入,现在我们的选择是有选择性的,未来是有互动性的,他也对我们产品的理解,包括行情的理解,把我们未来的终端客户维护的舒舒服服的,这是我们真正要做的事情,这是我们选择客户未来的标准,他也为这个服务理念,不像原来,我只做勤快人就好了,现在不行,我要做这个理念,而且你是专业人士,大家一起合作,把这个事情做好。

【新浪家居】:是不是法兰现在对渠道方面并不是围绕大规模扩张渠道,而是把有限的渠道做精做准,然后维护好是吗?

【陈云根】:对。

【新浪家居】:如果让您来用几个关键词来定义一下2018年的墙布市场,您会选择用哪几个关键词?

【陈云根】:2018年百花齐放,我刚刚简单看了几个馆,但是我也感觉到大家压力挺大的,我看到的情况是百花齐放,真的什么风格都有,但是我看到每个人的表情也有点不是很踏实,我认为这是转型期很正常的,大家都在转型,这是很正常的,传统产业转型,跨行业转型,也都有,我认为这是正常的,我感觉是百花齐放的,我的感觉挺开心的,好玩,玩的人多了,大家各玩各的,都好,大家不要你抄我我抄你,都玩一个花型有什么好玩的,这也是市场需求的东西,市场也需要我们的东西更加丰富,大家都拼服务,拼品质,这是他们要的东西,我认为这是将来市场真正健康能走下去的一个方式。

【新浪家居】:市场现在的需求是越来越多元化,各个品牌大家都是在做细分,在各自选择的细分市场在加足马力往前跑。感谢陈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