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设计圈大事件】曾传杰 用东方智慧重新审视设计美学

icon 2018-03-21 10:04:26
icon 0

摘要:“慧生于心,心生自然”,这是曾传杰一直尊崇与坚信的。


“慧生于心,心生自然”,这是曾传杰一直尊崇与坚信的。曾传杰老师一直用智慧做人,经营家庭与生活,用智慧做设计,一切的一切,皆源自自然。回归自然的本质来做研究,才能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才能以长远的眼光看到未来的发展方向。

设计能量学的来源

曾老师通过生活中的很多经验,把生活中所涉及的各个领域融合在一起,加上闲暇时冥思遐想的一些发现,从而萌生了创造设计能量学的新思维。曾老师研究易理20多年,从事室内设计和建筑设计之后,在对空间概念认识的基础上,运用空间中的物理能量,结合中国的哲学思想,再引入生理能量的运用,从而最终创造出设计能量学理论。

设计能量学并非风水学

设计能量学只包含一点点风水,它涵盖了宇宙科学、地球科学、环境科学、生理医学、生物科学、八大艺术、心理学、色彩学、构造学、材料学、几何学等,融会贯通的运用在设计中。其中地理科学才会涉及风和水,但并不是传统迷信的风水。

设计能量学在设计中的运用

设计能量学会运用在空间的物理环境之中,包括环境需求、人的感应直觉和生理需求,再来就是色彩、造型对心里的影响,对风格的定位。运用创造性的空间思维,从整个宇宙空间的概念来解读空间的宏观思维以及微观思维。

设计能量学带给空间的益处

塑造舒适的空间不只有在视觉上的美观,对于人生理感应的影响更为重要。了解环境控制的物理关系和空间环境对生理的影响,从而对空间中光、水、热、气、声如光线的控制,湿度的控制,温度的舒适性、空气质量的好坏及音长的控制。通过视觉、听觉、触觉、味觉、嗅觉来理解空间,让生理能量和心里能量达到最好的发挥。

曾传杰作品 水泥丛林中的现代绿洲曾传杰作品 水泥丛林中的现代绿洲

曾传杰作品 岩居曾传杰作品 岩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