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传杰:根深蒂固的传承奥秘,设计能量学需要更多人来研究

icon 2018-03-30 08:05:00
icon 0

摘要:由汇明提花墙布主办、居然之家山西分公司顶层设计中心承办、新浪家居墙布频道协办、华人知名设计师曾传杰主讲的“东方智汇·设计美学”2018汇明提花墙布设计师巡讲活动,于山西省太原市洲际酒店隆重召开。新浪家居墙布频道记者在现场与大咖对话,为广大网...

由汇明提花墙布主办、居然之家山西分公司顶层设计中心承办、新浪家居墙布频道协办、华人知名设计师曾传杰主讲的“东方智汇·设计美学”2018汇明提花墙布设计师巡讲活动,于山西省太原市洲际酒店隆重召开。新浪家居墙布频道记者在现场与大咖对话,为广大网友带来精彩内容。

曾传杰接受新浪家居记者采访曾传杰接受新浪家居记者采访

【新浪记者】:新浪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的记者蔡雨轩,我现在在“东方智汇·设计美学”设计师巡讲活动山西太原站的现场,很荣幸邀请到今天的主讲人,著名设计师曾传杰老师,曾老师您好!

【曾传杰】:你好,大家好。

【新浪记者】:我刚才在听您讲课的时候,您说自己是比较内向的人,但为何您讲设计的时候就充满自信,激情昂扬?

【曾传杰】:我一开始是很内向的,我小时候也特别保守,也特别笨,吃亏也不懂得,什么都是被动的。但是生活教会了我很多事情,我开始去面对困难,面对一次一次的挑战,让我慢慢的自信,我以前也很沮丧,在亏钱的时候要跳楼,后来努力赚钱,压力之下,解决了难关之后有了自信,第二次解决了难关又更自信,我常常跟好朋友分享说,你听过失败的人的失败经验吗,很少。可是你经常会在很多演讲场合听很多成功的人在讲失败经验。失败越多,挑战过越多的失败,就越会改变,人生会蜕变,你会开始有一些自己的思维模式,有自己处理问题的方式。像爱迪生,他失败过好几百次上千次,可是他最终成功了。哪怕我一开始很害羞,不敢举手,没有勇气,但只要跨越过去就又进了一阶,这好像游戏机,你玩游戏机,一次一次的过关,你的阶数就越高。

【新浪记者】:您是出于怎样的考虑选择做这次活动的主讲人?

【曾老师】:主要是我跟汇明有一个代言的合作协议,我为什么选择接受?我本来是设计师,做设计就好了,后来因为跟汇明谈的理念不错,我又发扬设计能量学,他们也愿意借用活动的时候把设计能量学发扬出来。我在演讲的时候讲过,我最大的目标和方向是希望把中华文化传扬到全世界,如果大家愿意接受用我的方法教会国内的设计师,包括中国的设计师,让我们中国人都懂了以后让西方人跟我们学习,因为我不觉得西方那一套就多厉害,我们应该用自己的文化去改变它,之后就是我们来创造未来,而不是我们跟着别人,中华文化本来就很好,为什么要用西方的方式,我这些东西都是从中华文化发现出来的。你会发现很简单,我讲五大能量,其实不难,那几个造型我只要提醒你去注意,你就会知道造型的特征,你就会用,你不懂设计,大概也能够理解基本概念,通过理解基本概念,就会了解物理环境控制是什么一回事,就不会觉得很深奥很难。我要是一开始就讲易经,不要说三个小时,一个小时大家都睡着了。不能讲深奥的易经,我要讲平民化的东西,连小学生都能懂的东西,你听起来没有压力,像在听故事,听完故事之后其实你已经懂易经的基本概念。很多易经的算命师风水师基本概念都是错误的,我喜欢问一个问题,你问命理大师五行是哪五行,他只要告诉你金木水火土,这个命理大师我是质疑的,因为连五行他都不知道顺序的重要,肯定他没有研究科学,没有研究物理学,没有研究生理学,这个顺序一旦错全部东西都兜不起来。

【新浪记者】:曾老师,你觉得这次活动有什么收获?

【曾老师】:其实我每次演讲都有收获,因为我都在事件发生的当时去体验跟体会,很多东西都是我同时分享给别人的时候自己会发现新的观点。好比今天有几个舞者在跳舞,我从他们的动态和方式当中又发现一些新的启发概念,并且汇明这次的活动,我们会发现他们特别用心,他们的态度、做事情的方式我都很认可,我跟他沟通不需要太急躁,一件一件慢慢做,很多东西不只做短期的一个月、三个月或者一年,也许我们用五年、十年慢慢做很多事情,当然做事情必须对社会有贡献,对设计产业这个领域我们是能提供什么,带给别人什么。我不喜欢开口跟人家要东西,我反而喜欢多帮别人。我研究命理风水,这方面我帮忙解决问题的还真多,很多人曾经受我的影响,有的难关要需要帮我解决的话,我也给一点意见,他可能就这样度过难关,这种经验很多。我觉得国内的设计师,应该唤起他们。我的最大用意就是大家开始正视,设计能量学如果揭开大家的思路,不要只有我一个人在研究,是全中国都来研究设计能量,那就不一样了,因为它有很多中国根深蒂固传承的奥秘,还有很多好的东西在里面,我只是讲一点点而已,我不可能在上课讲很深的东西,只能最简单最基本的拿出来讲。

【新浪记者】:这次采访就先到这里了,感谢曾老师接受我们的采访。


新浪记者/蔡雨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