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设计总监代允涛:用设计为消费者打造完美的体验空间

icon 2018-11-30 00:01:37
icon 0

摘要:2018年11月29日,玉兰西安2.0专卖店在西安红星美凯龙盛世太白店盛大开业。来自西北地区的各地经销商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此次全新模式专卖店的开业活动。新浪家居墙布频道作为垂直于墙纸墙布行业的首席媒体,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并进行了全程报道。

2018年11月29日,玉兰西安2.0专卖店在西安红星美凯龙盛世太白店盛大开业。来自西北地区的各地经销商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此次全新模式专卖店的开业活动。新浪家居墙布频道作为垂直于墙纸墙布行业的首席媒体,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并进行了全程报道。

【新浪家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韦丽尧,我们现在是在玉兰西安专卖店开业活动的现场,很荣幸邀请到了玉兰集团设计总监代允涛先生,代总您好。今天玉兰2.0专卖店盛大开业,请问这次新的专卖店模式有何特点?与以前的专卖店相比有什么区别?

【代允涛】:首先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们现在实现了店面的标准化,有别于我们传统的“千店千面”这种现象。从品牌管理和整个店面建设来讲的话,我们将通过2.0专卖来加强品牌的标准化;在店面建设及细节方面,我们将强化快速建店,通过产品的模块化上样、模块化组装,25天左右就可以让一个新店开业。这样的话一方面能够节约客户的租金费用,提高进店效率,另外一方面,从产品组织等各个方面来说也有别于以往的专卖店,我们在2.0专卖店里植入了更多软装相关的产品,比如墙纸墙布、窗帘、地毯、挂画、饰品等等,这些产品丰富了我们2.0店面的整个系统,从产品结构上来讲更加的丰富多元,这也是玉兰2.0专卖店有别于传统店面的核心部分。

【新浪家居】:玉兰2.0专卖店提出了“以设计推动销售”的运营理念,您作为设计总监对此有何看法?

【代允涛】:现在所有线下的店面更加强调体验性,所谓的体验更多是通过设计的一些方式方法来打造一个更符合家居环境的体验环境和居室环境。在这个过程当中,我认为设计的植入在提升品牌力、产品认知度,以及营销方面起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作用。所以我们提倡设计驱动、营销驱动、品牌升级的运营理念,通过我们产品的一些细节、陈设、包括整个空间的规划,更多的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完美的商业体验空间。

【新浪家居】:我们可以看到玉兰专卖店的产品都趋向年轻化、时尚化,您作为玉兰的设计总监,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产品的设计理念吗?

【代允涛】:2.0专卖带来了另外一种思考,未来的消费群体将会更加年轻化,更加注重个性化需求,比如说现在90后已经开始成家了,他们成为了主流的消费者。我们在色彩应用、软装搭配和一些主题设计上面,会更多的关注年轻的消费者群体。现在玉兰2.0专卖店整个店面的颜色跟原来有很大的不同,变得更加活跃、更加年轻化和时尚化,这也是未来我们从产品开发到产品陈设各个环节中会关注的重点,也是我们对市场的判断和认知。

【新浪家居】:现在玉兰专卖店越来越注重软装搭配,您怎么看待“软装一体化”?

【代允涛】:首先,为什么提倡软装一体化?因为消费者在装修一个家庭、一个单一空间时会涉及到很多种物料,像传统方式的话,就是去墙纸店买墙纸、去窗帘店买窗帘,这个是硬性的、配套是很不协调的,它不存在搭配设计。现在我们整个店面强调整体软装搭配,例如说用墙纸墙布、配套窗帘,包括地毯来进行整个空间软装的搭配,我们会告诉客户适合他的设计方案,根据方案来组织整个空间结构。另外在产品组织这方面,特别是在软装的个性化定制方面,因为每个人的需求不一定完全一样,有人对这个颜色很感兴趣,有的对另外一个颜色很感兴趣,未来我们也在个性化定制方面下更多功夫,我们会打造一个个性化定制APP,让消费者更加自由、方便地选择符合自己的产品,实现整个全屋个性化产品定制。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也希望您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