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人的曲线之美令人难以抵挡

icon 2019-02-23 18:02:11
icon 0

摘要:谁说只有直线才能展现现代感,曲线运用在搭配设计上不仅时尚,还富有柔软、优美的特质,比直线更具有魅力和生命力。自然、圆润的曲线,能表达柔和、丰满、充满人情味的情感,同时也有强烈的活动感和流动感。

品牌:雅诗澜

版本:“S”系列 

材质:100%polyester 

工艺:提花

谁说只有直线才能展现现代感,曲线运用在搭配设计上不仅时尚,还富有柔软、优美的特质,比直线更具有魅力和生命力。自然、圆润的曲线,能表达柔和、丰满、充满人情味的情感,同时也有强烈的活动感和流动感。

在设计领域上,很多大师都喜欢用曲线来表达想法,让作品风格呈现出延伸、流畅,富有弹性的美。

01扎哈·哈迪德

玩转曲线的女人

被誉为“解构主义大师”的扎哈,在很多设计上都采用了长方形、圆形、直线等构成抽象造型。

经过她的巧妙构思和大胆设计,世界上多了很多拥有长弧曲线的瘦长结构建筑。

02维纳·潘顿

设计S型曲线椅子第一人

维纳·潘顿,20世纪最富创造力的设计大师。因其对现代家具设计革命性的突破和创新,创造了一系列具有抽象几何造型新形态,带有未来主义梦幻空间色彩的家具和室内设计作品。

大师最负盛名的作品——潘顿椅,是世界上第一把一次成型的椅子,同样是有着简洁利落的曲线条,一体成型、造型完美,色彩跳跃,具有强烈的雕塑感,让人眼前一亮。

抽象的线条、不规则的弧度,松散与紧密......

优美的曲线有的像天际线,有的像星球完美的弧形表面,有的像微风吹拂的裙边,还有的像芭蕾舞者的姿态……如大自然的事物一样流淌,曲线的设计无处不在,当这种美感被运用设计到墙布上,更是能够诞生出令人惊叹的佳作。

相比不规则的曲线,“S”型曲线更多了一分稳定感。流动丝巾一样的长弧曲线,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力。展现了舒展、柔美和无多余边角的轻量感。

金属色的曲线设计使整个墙面呈现出了具有迷幻色彩的流动感。简单的曲条能够轻松打造出变化多端的造型,起到延伸空间的作用。

把“S”型曲线带入空间,柔化了原木家具刻板和过于理性的几何造型。搭配色彩与光,进一步营造空间的氛围。在光与色的交织变化中,使空间不乏感性的跳跃,对生活氛围起到烘托加强的作用。

流畅的线条与曲面如同触摸得到的旋律,精致的细节犹如音乐的优雅延绵,打破空间严肃的氛围,与装饰小物巧妙搭配,营造出精致之感。

利用曲线的美感展开想象,无论是建筑还是家居,都可以通过奇思妙想,创造出一件件浑然天成的作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