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梵艺术“聚设计新品牌梵计划”国际设计师沙龙分享会

icon 2019-03-13 11:56:16
icon 0

摘要:在消费升级和经济转型的驱动下,人们对居住空间的要求不断提高,行业需要跨领域的协同创新。同样的,设计师与品牌也只有紧密合作起来,才能为消费者提供真正有效的、可行的、人性化的、自由化的未来设计,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推崇。

在消费升级和经济转型的驱动下,人们对居住空间的要求不断提高,行业需要跨领域的协同创新。同样的,设计师与品牌也只有紧密合作起来,才能为消费者提供真正有效的、可行的、人性化的、自由化的未来设计,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推崇。

3月9日,时值优梵艺术杭州艺术生活馆开业,优梵艺术在第六空间西溪艺术生活广场举办主题为“聚设计·新品牌·梵计划”的设计师分享沙龙。优梵艺术董事长林上康(Jacky)和意大利知名设计师、优梵艺术艺术总监、UVANART curated by Luca Boffi子品牌总设计师Luca Boffi,以及国内外设计大咖Gabreiele Cappelltti、Paolo Gerosa、Manuela Bucci、杭州一路文化创始人王晴、第六空间城西店总经理王怡等齐聚活动现场,共同围绕国内外设计文化和理念展开深度的思维碰撞与艺术交流。

 优梵艺术聚设计·新品牌·梵计划设计师沙龙核心嘉宾

关于美与艺术,优梵艺术一直在路上 

早在去年4月,Jacky携团队飞赴米兰设计周,并于米兰召开了与三位国际设计师合作的“城市生活”系列新品发布会。如今,原版风貌的意大利设计家具已经在优梵艺术旗下各个渠道上线,今后,国内消费者可以轻松拥有自己的意式家具。

沙龙活动现场,Jacky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初心:“创业之初,优梵艺术主要业务是艺术品,后面因各种原因转型做家具,但艺术这两个字已经成为基因,不论是优梵的产品设计、市场活动,还是门店店态与服务体系,都是艺术基因的表达。2018年4月,我与Luca Boffi在米兰相遇,受到优梵艺术在家具艺术上的品位与追求所感染,2018年9月,他正式加入优梵艺术,成为优梵艺术的艺术总监。我们相信设计无边界,更无国界,我们希望双方的携手能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艺术、更个性化的设计与服务;同时更希望优梵艺术能为设计师们提供平台和高质量的土壤,让美好的设计能够走进更多人的生活。”

随后,Jacky现场正式发布优梵艺术子品牌Uvanart curated by Luca Boffi,并宣布由优梵艺术艺术总监Luca担任该品牌总设计师。

优梵艺术创始人Jack现场发布 Uvanart curated by Luca Boffi品牌优梵艺术创始人Jack现场发布 Uvanart curated by Luca Boffi品牌

传播美与艺术,是责任,是使命

一直以来,优梵艺术的产品凭借着国际化设计、高性价比等特点,深受追求精致生活的消费者喜欢。此次发布的新品牌——Uvanart curated by Luca Boffi,由拥有丰富经验、设计巧思曾在不同领域大放异彩的 Luca Boffi担纲总设计师,为优梵艺术注入了新的设计力量。

Luca在致辞中表示:“ ‘让平民也能拥有伟大的设计’是我的梦想,我希望做具有艺术观赏、实用设计,与大众消费水平相结合的产品。为此,我也一直在努力,并且拥有了我的个人品牌Luca boffi,很多非常著名的设计师愿意与我合作。我对中国一直充满着敬意,当我遇到Jacky,他告诉我优梵艺术正在做的事情——让家具设计成为一种艺术,让更多人拥有其向往的美好生活。这与我一直在意大利做的是一致的,正因如此,我选择和优梵艺术一起,在中国做买得起的艺术家具。UVANART curated by Luca Boffi是我们合作的第一个子品牌,我们将会把它做到极致,让它走向世界,把美好传递给更多人。” 

UVANART curated by Luca Boffi 品牌总设计师Luca Boffi讲解品牌创立的初衷UVANART curated by Luca Boffi 品牌总设计师Luca Boffi讲解品牌创立的初衷

国内外优秀设计师,各展风采

随着消费关系的变化,创造思维和创造力已成为现今家居行业最为稀缺的资源。如何打破线上线下屏障,通过设计与消费者进行深层沟通已成为每一位设计师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

沙龙现场,意大利建筑师、设计师Gabriele Cappelletti ,UVANART x MFDS LaVita 卧室系列设计师Paolo Gerosa、意大利知名设计师Manuela Bucci、杭州一路文化创始人王晴先后分享了自己的生活经历、设计作品及设计理念。对于生活和设计,四位设计师均提出了各自在设计领域的观点。

优梵艺术第六空间艺术生活馆(第六空间西溪艺术生活广场)国际设计师合作区域优梵艺术第六空间艺术生活馆(第六空间西溪艺术生活广场)国际设计师合作区域

Paolo有着丰富的设计经历,在设计学府PoliMi毕业后,加⼊知名的LPWK设计工作室,开始了与意大利家居品牌Alessi的设计合作,并设计了多款畅销产品。2015年为米兰世博会意大利国家馆设计“冰淇淋与巧克力”主题展区。在介绍部分设计作品之后,POLO现场也提到:“设计一个产品最有趣和最有价值的一个方面是观察产品与人之间的相关性。” 据悉,Paolo在2017年就为优梵艺术设计过Lavita城市生活系列产品。该系列新颖的设计灵感,延续了2017年最新为Alessi设计的“shot”元素,针对青年人对于个性和美的需求,打造专属的居住卧室,也赢得了中国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UVANART x MFDS LaVita 卧室系列设计师Paolo Gerosa与现场设计师分享其设计思想UVANART x MFDS LaVita 卧室系列设计师Paolo Gerosa与现场设计师分享其设计思想

UVANART x MFDS LaVita 卧室系列UVANART x MFDS LaVita 卧室系列

现场了解,Gabriele是意大利建筑设计师、设计师,其主要从事室内设计、产品设计以及建筑设计。从业至今,他在世界各地参与了多个国际项目的设计,同时与多个大型家具企业、拥有超高技艺的工匠,保持着非常友好且密切的合作与沟通。作为一个年轻设计师,他的作品得了多个奖项,包括:2013 米兰装饰设计大奖、2016芝加哥优秀设计大奖、以及2018、2019连续两年获得德国设计大奖等。

Gabriele现场分享他所积累的丰富设计经验,最大的特色在于注重材料。“材料直接促成了我的成功,材料就是设计的工具,是所有设计的第一步,直接决定设计成败的关键” Gabriele非常认真地讲到。也就是因为注重这些设计材料的准确性,包括设计细节上完美把控,Gabriele的作品才闻名于世。

意大利建筑师、设计师Gabriele Cappelletti现场分享其优秀作品意大利建筑师、设计师Gabriele Cappelletti现场分享其优秀作品

Manuela Bucci自2000年在米兰理工大学工业设计专业后便加入Cini Boeri,在创作中,她擅长将人类习惯与技术相结合,并以非常个性化的肖像概念挖掘主题的特点。 

Manuela设计领域非常广泛,包括手机、家电、饰品等,这些跨界的设计经验,为她在家具的个性化、功能性、互动性设计概念积累了良好的基础。同时,Manuela也是一个非常注重材料的设计师:“因为这不仅关乎到产品的质量,还有一个品牌的调性,甚至是市场的推广,所以我在设计一件产品的时候,是全程参与到每一个环节,从设计,选材、打样、成品等。 ”在分享的最后,Luca为大家宣导了设计与艺术之间互通性的观念,同时他认为Manuela在某种意义上可称为艺术家,而其创造的大部分作品,已是艺术品。 

意大利知名设计师Manuela Bucci展示其设计生涯的跨界与转变意大利知名设计师Manuela Bucci展示其设计生涯的跨界与转变

意大利知名设计师Manuela Bucci近期设计&艺术作品意大利知名设计师Manuela Bucci近期设计&艺术作品

杭州一路文化创始人王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现任阿里湖畔大学设计顾问。沙龙现场上,王晴以“设计中的温度”为主题,通过生活美学、场景、用户体验等方向,分享了自己的作品设计心得。王晴认为:“在艺术陈设上,温度是一种演绎。空间如同剧场和舞台,装饰设计就如同剧本。因此陈设艺术赋有演绎性,它所呈现的是一种生命力、人生况味,甚至是富有童心色彩的趣味性。”

杭州一路文化创始人王晴现场演绎“设计中的温度”杭州一路文化创始人王晴现场演绎“设计中的温度”

“设计师合伙人招募计划”发布 助力设计师稳步前行

早在2017年,优梵艺术便着手打造全新的设计师生态,并与酷家乐达成品牌深度战略合作,依托其行业领先的云设计系统与庞大的设计师资源,致力于打造设计、营销、导购、交易于一体的设计师导购模式。

优梵艺术新零售渠道拓展总监为现场设计师讲解设计师合伙人招募计划优梵艺术新零售渠道拓展总监为现场设计师讲解设计师合伙人招募计划

经过两年来对设计师导购模式的探索和技术的打磨,优梵艺术生态模式的成熟度、设计的专业性有了更加完善的机制。这意味着优梵艺术的设计水平已走向另一个新高度,设计师将有望成为优梵艺术的“合伙人”,为业主设计更多元化、更个性化的家居场景。

本次沙龙活动,优梵艺术新零售渠道拓展总监陶坤现场公布了互利共赢的“设计师合伙人招募计划”,并表示:“优梵艺术以专业高效的供应链服务,良好的返佣政策,带单后提供免费售后服务,上千模型免费授权使用,到店专业人员一对一服务,优先发货,创客空间使用,现有方案免费提供使用,设计名流设计交流,社交媒体流量分享等,大幅提高设计师的服务能力和获客效率。我们诚挚邀请更多优秀设计师加入优梵艺术,共同为推动家居设计行业和自身的发展而努力。”

第六空间城西店总经理王怡沙龙现场致辞第六空间城西店总经理王怡沙龙现场致辞

“设计来源于生活,亦高于生活,设计行业的发展影响着美好生活的建设”,第六空间城西店总经理王怡作为平台方,现场就设计方面也发表了独特见解,这是一场关于设计生活的实践探索,也是一段追寻家居空间多样性与艺术性的创新旅程,作为一个时尚高端家居平台,第六空间愿意为这些优秀的设计、优秀的品牌提供更多的展示机会。

优梵艺术,作为时尚家具TOP品牌,一直希望以跨界的形式,打破行业疆界,云集更多优秀设计师的智慧灵感,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创造力。此次活动虽已落下帷幕,但相信优梵艺术会一如既往地为人们带来更多优质设计,让好设计赋予艺术生活更多可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