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SLAN墙布】拈针作笔,以墨为线,道尽不为人知的刺绣

icon 2019-04-25 16:21:12
icon 0

摘要:刺绣,又名”针绣“,是中国优秀的民族传统手工工艺品之一。以绣针引彩线(丝,绒,线),按设计的花样,在织物上(丝绸,布帛)上刺缀运针,以绣迹构成纹样或文字。古代称”黹”或“针黹”。后因刺绣多为妇女所作,故又名”女红“。

女于绷前,玉指如芊

拈针作笔,墨为丝线

细眉细眼,心生半莲

一枝一叶,一帆一船

桨声灯影,水音缠绵

手随心走,意蕴缱绻

刺绣,又名“针绣”,是中国优秀的民族传统手工工艺品之一。以绣针引彩线(丝,绒,线),按设计的花样,在织物上(丝绸,布帛)上刺缀运针,以绣迹构成纹样或文字。古代称“黹”或“针黹”。后因刺绣多为妇女所作,故又名“女红”。


东方刺绣       

时间上的艺术---无关奢华

自08年的DIOR的刺绣丝缎旗袍开始,到PRADA 的中式旗袍领,顶尖设计师们乐此不疲得用精美刺绣来赋予作品独特的韵味。精致细致的东方刺绣工艺用自己的魅力征服了西方时尚圈。

刺绣有着精美华丽的工艺,对艺术品的修饰起着重要的作用,使其散放出无与伦比的精湛。人们对美好事物的热爱,通过的特殊工艺,传达出一份手作人的匠心。这,与奢华无关。


刺绣工艺               

美好愿望的凝结

作为中国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刺绣从汉代到唐宋、到明清,再到民国以及现代,挺过了无数次的覆灭危机,并在各大时装秀场中大放光彩。更让人侧目的是,它在家居生活中的演绎也是精彩纷呈,不遑多让。

绣品成为墙饰是现代社会对刺绣的新解。典雅的用色,精致的工艺,一针一线,蔓延出一幅幅灵动丰满的景象。雅诗澜刺绣墙饰,就像是微风细雨,静谧,生动却能重新定义每一个有它的空间。

我们听到的,看到的,都通过一根根丝线凝结成了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儿童刺绣,寄寓了美好的愿望。以绣迹构成的纹样,通过颜色的搭配,给空间以静雅或明艳。

细节欣赏       

一针一线,描绘最平凡的美丽

千针万线幻化做一幅幅美轮美奂的景秀画卷,传达出一种精致婉约的精神向往,令世人不禁为之动容。”穷工极巧“的赞叹,更像是专门为雅诗澜而生。

雅诗澜 

以线当墨 以针为笔

一针一线道尽了

刺绣工艺极致的温柔与细腻

你可以身处于红海里的陌上花开

或是竹林深处的优雅人家

在时代的长流中 落地开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