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罗雅】注意!家是什么颜色,孩子就会变成什么颜色!

icon 2019-06-18 10:54:56
icon 0

摘要:孩子对于某种颜色的偏好,会透露出他是快乐还是忧伤,是积极还是消极。而长时间待在某个颜色环境下,对于处在性格养成期的孩子,将产生非常巨大的影响。

房子真正的主人

作为一个家庭的重心,当然孩子是第一位的。

小夫妻一结婚,不出一年半载就1+1=3,进入“家长模式”;

通过努力实现了“财富自由”的中产阶级夫妇,哪个不是把自己当年没有弹上的钢琴、没有跳上的芭蕾,一样样给孩子报了兴趣班;

然而在装修时,除了健康环保,你还在哪些方面,为孩子费过心思?

在装修的时候,对孩子你忽略了什么?

劣质的装修材料,会伤害孩子的健康。但随着相关法律法规的健全,社会力量的监督,正规品牌已经趋向安全。

你忽略的是色彩!

它在潜移默化中,对孩子的心理、性格,甚至智力,将产生长远的影响。

 波比三角

孩子喜欢鲜艳的颜色。

所以孩子的衣服是糖果色的,玩具是糖果色的。甚至我们走在路上,看见前面有一排糖果色的房子,那么必定是幼儿园无疑。

孩子对于某种颜色的偏好,会透露出他是快乐还是忧伤,是积极还是消极。而长时间待在某个颜色环境下,对于处在性格养成期的孩子,将产生非常巨大的影响。

婴儿因为发育的特定性,是没有光感的。出生一周左右,从医院回到家里,醒目的红色和黄色就会首先吸引他们的关注。等到两个月左右,他们的视觉就能区分红色和绿色了,到四个月,就能区分黄色和绿色。

就这样,他们知道自己来到了一个七彩斑斓的世界。

人生,是由对色彩的认知开启的!

色彩,决定性格!

美国的儿童心理学家发现,对于孩子来说,每一种颜色都有其固定的含意。

黄色,让孩子产生依赖性,有强烈的“我是小孩”的心理暗示。但从积极层面上来说,这样的孩子具有领导力,习惯于指挥别人去完成任务。对于喜爱黄色的孩子,要想改正他们生活中的缺点,在人多的场合多称赞他们,给予孩子自信心,会有利于养成独立、端正的性格。

不过注意在装修中不要使用过多的黄色,以免不利精神安定。

C55#  杏荫鹤舞C55#  杏荫鹤舞

蓝色,让孩子拥有责任感与控制欲。他们往往细心周到,行事一板一眼。他们总是安静听话,不爱吵闹,大多喜爱文学,连家长也不容易知道他们的情绪。但这种成人化的同时,也会令他们失去许多作为“孩子”的乐趣。

C68#  空间定律C68#  空间定律

对“蓝色”孩子,偏向粗放型的教育方式,更有利于他们减轻压力、减少焦虑,培养大气的性格,与豁达的心胸。

红色,调皮而感情丰富,社交能力强,喜欢与人相处。这样的孩子无忧无虑、精力充沛。他们很容易接受新事物,并且产生兴趣,但又马上被新冒出来的吸引过去。因为对新事物有无尽的兴趣,孩子容易缺乏持久力与耐性。

 C55#  杏荫鹤舞

对于这样的孩子,适时培养他们的决断力,让他们参与家中某些事情的决定,能够弥补性格中的缺点。在装修中,也需要适当调整红色的使用面积比例。

绿色,令人安静。这样的孩子温良谦和,很容易相处。他们喜欢计划性与规律性,比较愿意去完成家长指示的任务,但不接受额外插加的任务。因为安静乖巧,他们就是受人羡慕的“别人家的孩子”。他们容易满足,很少有过分的要求。但缺点是缺乏激情与目标,对任何的群体活动都兴趣缺缺。

C52#  格拉维斯C52#  格拉维斯

在装修中,增加橙色或黄色的比例,有助激发他们的潜能和活力,对性格惰性的孩子产生激励。

亲爱的家长:请重视,但不必过度紧张!

我们的家,一般不会是单一色彩,所以不用纠结于某一种颜色的作用。但仍然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孩子长时间停留的空间,比如父母卧室、育婴室、玩具房、儿童书房等处大面积地使用深紫、黑、藏青等等,会对性格养成、情绪发展产生负面影响的暗色。它们会对孩子形成偏执、阴暗,甚至分裂的影响,对成长与教育产生伤害。

C68#  折叠阳光C68#  折叠阳光

综合来说,在装修时,要重视色彩的选取。

像是地板、墙壁、天花板,以及大体量的家具,这样需要大面积选择色彩时,适合选取鲜明但柔和的颜色。而在小体量家具、玩具、图书、小装饰品的选择上,则不妨选用艳丽的、饱和度高的颜色,为孩子打造出一个缤纷且健康的彩色世界。

高精密墙布行业标准制定者—可罗雅,坚持原创。

专属潘通流行色色经达40多个,领跑业内!

可罗雅,更多色彩选择!

可罗雅

PICC质保15年承诺

是您孩子更多彩、更长久

更安全的人生背景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