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绣研发设计部总监周兴瑜:领绣致力于担当品牌和行业价值

icon 2019-07-17 11:32:43
icon 0

摘要:2019年8月,第28届上海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展即将到来。本届展会,中展众合首次推出以“绣魁”为名的高端精品创意区,汇聚墙纸墙布窗帘及软装领域的十大顶尖企业与精选品牌,集中展示最新流行趋势与最佳创意设计,代表了行业发展方向。新浪家居作为...

2019年8月,第28届上海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展即将到来。本届展会,中展众合首次推出以“绣魁”为名的高端精品创意区,汇聚墙纸墙布窗帘及软装领域的十大顶尖企业与精选品牌,集中展示最新流行趋势与最佳创意设计,代表了行业发展方向。新浪家居作为垂直于墙纸墙布领域的专业主流媒体,对“绣魁”进行独家支持及全程报道。

【新浪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记者林泳彤,非常荣幸邀请到领绣研发设计部总监周兴瑜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周总您好,本届展会,中展众合将推出“绣魁”十大精选品牌展示区,作为此次精品展的入选企业,您是怎么理解“绣魁”这一主题的?

【周兴瑜】:是这样的,单单就是绣魁这两个字,其实对于我们来说还有另外一个单独的意思,因为我们对“绣”有单独不一样的意义存在,我们靠刺绣起家,也是用刺绣去关联着整个行业。但是从主办方的意愿来理解,绣魁的入选者应该具备极致工匠精神,普世的价值观的口碑,简单来说可以用三个字来概括,就是工艺、艺术、品牌,三个兼备,我觉得才有资格当选为绣魁,我个人这么理解的,这也是应该作为一个有担当的企业的正向价值观。

【新浪记者】:在您看来,您的品牌为何能入选“绣魁”十大品牌展?

【周兴瑜】:这一点,我作为领绣的一员,我很自豪,领绣自2011年创造性地用一根绣花针绘制出整个墙面装饰材料的巨大红利,也扛起了墙布的高颜值和高价值的一个大旗,同时也是用这小小的绣花针,为品牌绣制了华丽的羽翼。9年来,领绣一直知道自己的使命,很爱惜自己的羽毛,自2015年开始,短短的几年时间,企业已经为国家创收过亿了,这种利国利民的责任担当,也成为我们企业文化的巨大动力,在这种大环境有点不对等的竞争中,领绣显得格外自信。对于产品研发本身来说,也是从最初的2011年开始,我们其实一直就在做创新创造,创新引领一直是我们不变的一个核心,我们有很多的技术专利,每次新品的亮相,都能给行业、给市场带来惊喜和惊艳,这次展会也是这样。

【新浪记者】:能跟我们谈一下本次“绣魁”的展出会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内容吗?

【周兴瑜】:此次展会我们自三月份开始筹备,有三个方面是值得大家去看:一是智能化科技化的拓展,为墙布行业的未来创造了无限可能性;二是流行趋势的发布;三是六代专卖店的形式内容发布。

【新浪记者】:“绣魁”十大品牌展是本届展会推出的全新形式,您认为这对展会质量的提升有何帮助?

【周兴瑜】:我是这么理解的,主办方此次全新的会展尝试意愿,我认为是基于会展方对于行业未来趋势和对于企业的期望,它的出发点也正是我们企业的初衷。展会的转型升级,我认为对行业、对企业都是一种巨大的助力,对企业有要求、有台阶,品牌聚焦、市场细分,参展方的话会更多地聚焦展台的窗口,会显得泾渭分明,品牌的识别性也会得到一个更官方的肯定,这个很好。

【新浪记者】:入选“绣魁”,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行业对品牌的认可,作为品牌方,您认为企业应该如何发挥好标杆作用,引领行业良性发展?

【周兴瑜】:作为行业品牌,如果说不谈我们领绣本身,任何一个行业品牌,我认为不仅仅是工业的创新,也不仅仅是趋势的引领,不仅仅是喊口号和把企业做大做强,更重要的是要共同维护好行业的价值,我一直认为在我们前面,墙纸做得那么繁荣,做得那么好,但是它没落了。整个墙纸行业的没落,并不是墙纸淘汰了、过时了,而是行业的价值没了。在这种没有价值的情况下,从业者就会被吸引到新的盈利模式,被新的盈利点覆盖掉了,才导致墙纸的没落。所以在这一点上,我们要引以为戒,共同规划好十余年创造出来的成果,墙布不仅仅是致力于墙壁颜值担当,更要致力于品牌和价值的担当,这也是我们领绣一直在做的事情。

【新浪记者】:中展众合运营了北京、上海墙纸墙布窗帘软装饰展,并将其打造成了亚洲最大的墙纸墙布展。今年与法国智奥会展集团强强联合之后,明确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展会质量,关于展会的转型升级,您有什么看法?

【周兴瑜】:关于这个问题,我在前面你们提的第四个问题其实已经提到了,我个人主观理解是初衷是基于新形势、新业态的环境下,对于展会形式的转型升级,展会作为企业与从业者之间互相增进了解的窗口和舞台,官方权威上加强精确、精准、高效、便利的沟通,这是我们需要的一种模式,我们也在做这种尝试,而我们也很乐意去试着这种尝试做配合,我认为是很积极的一件事情。

【周兴瑜】:今年3月北展的人流量再创新高,作为业内领导企业,您在北展期间取得了怎样的成绩?

【周兴瑜】:我们招商的话,有一个直属的招商系统,有会展部和招商部,单单3月份展会的话,我们北京、深圳两个展都参展了,完成了两百多家新增专卖店的任务,效果和成绩还是很显著的。这也是我们品牌的力量和自身在业内的一个成绩单,但是展会招商也是诸多招商形式的一种,因为领绣目前阶段的话,参展其实也不仅仅是为了招商。

【新浪记者】:展会是品牌面向经销商,面向大众的重要窗口,作为业内先锋企业,您能否透露一下展会现场在产品、整体软装设计上会有什么突破呢?

【周兴瑜】:这次展会的话,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是一次新的挑战、新的契机,我们是非常重视的。这次我们拿下了上海展最大的一块参展地,475平方,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人力物力,来呈现新品展示的发布。其中我们结合了智能控制和流行趋势,包括全新领绣终端形象升级,这是一个大融合的集中展示。

【新浪记者】:目前我们看到很多墙纸墙布企业都在发力走软装一体化道路,您认为企业应如何应对呢?

【周兴瑜】:软装一体化,我觉得是一个系统工程。领绣也一直在尝试这方面的布局,并且在三四年前就已经启动这个项目了,但还没到真正的时间节点,不单单是我们行业,包括墙布、墙纸、窗帘、家具,其实整个泛行业都有那么一批尝试做这些工作的,有一些已经做得蛮好,也有一些做得不是很理想,我觉得是未来一个大产业,它的商业模式是非常好的。我们自己现阶段的一个核心,是要把当前的事情做好,今年三季度IPO要报会,完成当前上市的现阶段的目标。

【新浪记者】:上海墙纸墙布窗帘软装饰展即将开展,您能否为我们预测一下本次展会什么样的设计能成为新的关注点呢?

【周兴瑜】:我一直说墙纸墙布作为一种墙面装饰材料,风格、色彩、花型、材质、工艺是核心的几大板块。从单品类来说,按照3月份展会和过往展会得出的经验,依然是背景墙、素色墙布会大量呈现,但是如果说真正成为亮点的话,我觉得可能是跨界工艺的嫁接,必定会成为这次展会的一个亮点。我们在做,我相信行业里面也有其他同行在做,只有跨界才能成为亮点。

【新浪记者】: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经销商在选择品牌时越来越理性,您认为企业在传统的展会招商形式上应做出哪些改变来应对?

【周兴瑜】:展会永远是希望各个企业能够在呈现形式上百花齐放、争分斗艳的一种繁荣景象。但是不管形式如何改变、参展的目的要提炼出来。不仅仅是向外去研究大环境如何应对,更重要的是根据企业自身的发展阶段,与时俱进,量身定制属于自己的舞台。

【新浪记者】: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展会预登记:

1 搜索并关注公众号:墙纸墙布窗帘家居软装展

2 点击《展会服务》,进入《观众预登记》页面,填写信息。

3 完成信息填写,点击“提交”,获取参观确认码。

4 凭“参观确认码”,现场扫描进场,无须换证,无须排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