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SLAN】震惊 超五分之一纸品不合格

icon 2019-07-19 10:01:40
icon 0

摘要:纸巾是我们在生活中每天都要使用的东西,相信很多小伙伴仿佛得了纸巾依存症,做什么事情之前都喜欢用纸巾擦一擦。擦完了手还要把桌子也擦干净,仿佛纸巾是世界上最干净的东西,其实很多纸巾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干净哦!

纸巾是我们在生活中每天都要使用的东西

相信很多小伙伴仿佛得了纸巾依存症

做什么事情之前都喜欢用纸巾擦一擦

擦完了手还要把桌子也擦干净

仿佛纸巾是世界上最干净的东西

其实很多纸巾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干净哦!

日前,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对150批次的纸巾纸和卫生纸产品进行抽查:36批次不合格,其中21批次是纸巾纸。抽检发现,21批次不合格纸巾纸中,19批次内装量指标不合格,即缺斤短两。15批次不合格卫生纸中,有9批次细菌菌落总数超标,超国家标准的13倍。

看到这些惊人的数据,雅诗澜小编也震惊了,不由的看向了手边的纸巾,还想起了每次在外面吃饭后,餐馆里面的纸巾质量那叫一个差,是不是也是不合格的产品,用了会危害我们的身体吗?

其实,劣质的纸巾真的会对人产生各种各样可怕的危害

1.疾病的源头

它极可能是造成儿童患白血病的原因之一。医学研究证明,长期使用劣质纸巾,会使血液、淋巴液和细胞原生质发生改变。意大利专家研究后认为,该国每年有400多名儿童患白血病,其主要原因是使用了含有大量对人体有害化学物质的白色劣质纸巾!

2.可能诱发癌症

劣质纸巾能够诱发癌症并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劣质纸巾中的漂白剂,荧光剂等有害物质会影响人体的循环系统、免疫、生殖和代谢功能,严重的还会诱发癌症,并会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瑞士的研究资料指出,使用白色污染纸的人,患乳腺癌的概率比常人高7.4倍。

3.危害生殖系统

劣质纸巾影响人的生殖系统,主要表现为男子精子质量降低,孕妇发生自然流产和胎儿畸形等。

4.导致智力残缺

劣质纸巾可导致儿童智力残缺。据最新调查显示,我国每年出生的2000万儿童中,有35万为缺陷儿,其中25万为智力残缺,有专家认为劣质纸巾的漂白剂,荧光剂等有害物质也是影响因素之一。世界卫生组织除了认为,计算机、电视机、移动电话的电磁辐射对胎儿有不良影响以外,劣质纸巾的漂白剂,荧光剂等有害物质也是导致婴儿发育不良的重要罪魁祸首。

怎么样,看了这些劣质纸巾的斑斑劣迹,是不是害怕的不敢再用纸巾了?其实,只要挑选到品质合格,质量好的纸巾,就不用担心这些危险啦。

雅诗澜小编来教您,优质纸巾挑选小妙招!

1.看纸巾的包装

第一步在挑选纸巾的时候要注意产品包装,看看是否注明了生产企业的名称、地址、生产日期、有效期等基本信息,如果有过期产品就不要用了。

还有一点是大家往往不知道的,那就是看包装注明的产品卫生标准号是不是GB15979,因为这一卫生标准的纸巾,能够达到细菌菌落总数≤200 cfu/g,真菌菌落总数≤100cfu/g,大肠菌群、致病性化脓菌不得检出的标准。

2.不要将卷纸当餐巾纸

餐巾纸包括面巾纸、湿巾纸等,属于消毒产品中的卫生用品。卫生纸是指人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一次性厕用生活用纸。这两者之间在生产标准、原料质量、包装要求等方面有着根本的区别。

3.小心带香味的纸巾

现在还有很多纸巾会添加香味,比如绿茶味、玫瑰花味等等,这样带香味的纸巾纯粹擦擦汗、擦手没什么影响。但如果用来擦嘴,还是没有味道的原始纸巾最好。因为任何香味都是后期添加上去的,香精容易附着在嘴巴上,然后潜入人体破坏免疫系统和内分泌系统。

4.注意原生木浆、纯木浆、竹浆的区别

原生木浆纸是用优质木材为原料,也就是用的是新原料,而纯木浆纸中会混有回收或者再生的二手原料。很多餐厅给顾客用的都是纯木浆纸,因为价格比较便宜。

还有一种竹浆纸,顾名思义材料不是木头而是竹子,竹子的生长周期比木材短多了,不会破坏绿化,所以用它很环保。用竹浆做的纸韧性也比较好,吸水性强,现在很多人都在用。

知道了这几点,就再也不怕挑选到劣质纸巾啦!


雅诗澜一贯秉承着“以人为本”的风格,在环保方面下足了功夫。所有墙布采用基材均为天然材质,如:棉、麻、毛、真丝等的现代新型天然环保材料,无毒无味,完全避免了甲醛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可以做到当天安装当天入住。同时比老式的天然无加工材料,具有更好的抗污度与耐磨度,有扯不断撕不烂的抗拉性,而在质感上完全与棉麻或真丝材质一样。做到了真正看得到的“绿色”。

雅诗澜将每一份用心与放心融入墙布的生产当中,追求细节,一丝不苟,十五年质量保证,让每一位顾客都享受到最高品质的艺术家居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