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生产部经理彭训华:以人为本 深入一线 培养高效团队

icon 2019-08-13 17:20:54
icon 0

摘要:因为我们对质量环节的把控是非常严格的,所以玉兰在生产环节的特色和优势就是突出绿色环保和质量优先这个概念。我们所使用的油墨是100%水基环保型的,材料也均为环保无毒的,所有的产品都要经过层层的检测合格后才投放市场。

如今墙布行业已步入高速发展期,但广大消费者对墙布行业的认知程度还停留在初级阶段,新浪家居墙纸墙布频道作为垂直墙纸墙布领域的首席媒体,以推动行业发展为使命,在2018年11月正式推出了《浪眼看企业》系列节目。2019年8月9日新浪记者团来到中国墙布行业领军品牌——玉兰,对其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企业走访与全面报导。

【新浪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黄玉,今天非常荣幸能够邀请玉兰生产部经理彭训华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彭训华经理您好,首先我们想向您了解一下,您在玉兰主要工作内容和工作职责是什么?

【彭训华】:我的主要职责就是做好生产过程的管理工作,保证产品质量和产品交期。平时工作内容就是围绕着生产现场(人、机、物、法、环)五大要素展开。具体说起来就是如下几点:1、控制好人员流动,做好人员的培训和培养;2、做好设备日常维护保养,保证设备运行正常;3、对材料的存放、投入、转运进行合理的规划与管理;4实行标准化作业,保证生产操作规程及工艺参数的正确性与准确性;5、做好现场6S管理,营造一个安全、舒适、便利的作业环境。

【新浪记者】:在您看来,玉兰在生产环节的特色和优势是什么?

【彭训华】:因为我们对质量环节的把控是非常严格的,所以玉兰在生产环节的特色和优势就是突出绿色环保和质量优先这个概念。我们所使用的油墨是100%水基环保型的,材料也均为环保无毒的,所有的产品都要经过层层的检测合格后才投放市场。

【新浪记者】:生产是理论落实的第一线,这背后的团队也是肩负重任,那么可以简单分享一下您平时在管理生产团队的一些方法和技巧吗?

【彭训华】:任何一个团队都是由人组成的,所以我们的团队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我们的管理方法就是深入现场一线,与员工们打成一片,随时关注和了解员工们的思想动态,为他们安心工作创造便利。此外,我们制定了健全合理的规章制度,在制度的约束下,团队建设才能不断地朝着一个良性的方向发展。

【新浪记者】:您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如何做到在保证质量和工艺的前提下提高生产效率呢?

【彭训华】:在当前形势下,主要可以通过设备创新和员工培训两个方面来达到目的。设备方面可以通过技术改造或引进来提高设备的智能化和自动化,这样一来也提高了其操作的可靠性;在员工管理方面积极展开培训,开展一些员工技术大比武等活动,提高员工们学习操作技术的兴趣,从而达到提升生产效率的目的。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您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