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琪诺商学院院长陈琢如:与时俱进 产品细分 打造优质团队

icon 2019-08-17 01:49:56
icon 0

摘要:我觉得这次展会给我最大的感受是:现场的多元性以及包容性相比之前参加过的展会要更多。这是目前整个展会的发展方向,不再只是聚焦于产品本身,更多的去拓宽、拓广大家居行业、多品类行业,以及研究消费者心理,匹配他们的心理需求。

第28届上海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于2019年8月15号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本次上海展中展众合首次推出“绣魁”高端精品展,汇聚墙纸墙布窗帘及软装领域的十大顶尖品牌。新浪家居作为行业首席媒体,现场对话行业大咖,呈现精彩内容。

【新浪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黄玉。现在我位于第28届上海展会绣魁精品展区的现场,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雅琪诺商学院的院长陈琢如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陈总您好,截至目前展会赛程已经过半,您可以谈一下对此次展会的看法吗?

【陈琢如】:我觉得这次展会给我最大的感受是:现场的多元性以及包容性相比之前参加过的展会要更多。其实,我在刚才台上的分享也已经把整个行业的趋势、现状讲了一部分,在此我也不过多赘述。我觉得这是目前整个展会的发展方向,不再只是聚焦于产品本身,更多的是去拓宽、拓广大家对整个大家居行业的认识,以及研究消费者心理,匹配他们的心理需求。

【新浪记者】:这次是中展众合和智奥集团强强联合后举办的第一次展会,也首次推出了“绣魁新品展”,您认为类似这样一些特别的活动形式,对行业来说有什么样的好处呢?

【陈琢如】:我觉得“绣魁”最大意义是在于它将这个行业里对行业以及产品自身拥有一些独到想法的企业,做了一个很好的宣传和分享。同时,也为我们整个行业提供了更多的想法和思路,让经销商团队在一个相对较为短和固定的时间里获取庞大和优秀的企业相关信息。通过两天的时间,学习到很多优秀企业的想法,也能集中体验品牌的影响力,同时我觉得这对他们提升行业认知也有着非常大的帮助。在我看来,还是有不少的躁点在里面,形式也非常新颖。对于此次展会,我个人也有一些小建议。希望举办方今后可以将客户群体进行细分,提升有效到访的质量。其次是对于绣魁的包装,如果,在他们到来之前就已经了解了绣魁是做什么的,带来更多的心理期许,这样怀揣着期许来参展我想效果会更好。我们一直在强调经营思维、消费者思维,所以如果我们只是为了办一场“绣魁”,而不考虑如何让现场观众更加舒适和有收获的话,可能有点违背我一直在提到的互联网思维的初衷。以“绣魁”展出十大精品的方式很好,形式也很特别。如果有第二届,我希望能够将更多的内容进行细化,让我们的“绣魁”办的更好更漂亮。

【新浪记者】:我觉得陈总上面的建议非常好,同时我们也知道雅琪诺商学院一直举办的很成功。目前,业界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在筹办自己的商学院,在您看来雅琪诺商学院的优势在哪里呢?

【陈琢如】:商学院和培训其实是两个概念,因为培训只是希望把知识分享给学员,而商学院就像学校里的系统学习,类似大学里的专业课。专业读完以后,毕业后到社会上就能胜任这部分工作,从而变成一个谋生的本事和技能。商学院的目的不光是培训,还要把技能和知识让经销商消化,最终能够达到运作门店的作用,并在这种良性引领下挣钱才是我们最终的核心目的。传统培训是通过两至三天的时间,请很好、很专业的讲师传授行业知识,课程结束后,下面的人听完到底吸收了多少仍是一个问号。这就造成很多营销培训现场的气氛很棒很嗨,回去以后又打回原状。我们在培训这个部分做了很长时间,也一直在思索门店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培训。所以,在近一年时间里,我们将商学院很多课程进行细化,推出十天班和十四天班,针对不同的技能需求和不同能力的客户群体实现不同的课程设置。在这个课程设置里面,我们把技能知识打碎,强化他们去记忆,然后熟练运用。之后再教设计、色彩、搭配、美学等方面知识。因为,设计不只是要会使用设计软件,如果本身对于美和品质的认知不够,那么设计出来的方案也不会被客户认可。我们经常说消费者现在都在上手机大学,不断提升自己的美感和审美。结果门店人员还停留在原始层面,与市场不匹配,显然这是走不通的。所以,在整个过程中对我们的软装从业人员的要求是很高的,不光需要产品知识,还需要美学基础、设计基础。当这些技能学会了以后,我们还要学会怎么营销。大家可以想想看,这样一个课程体系没有十五天左右的时间能完整呈现吗?所以过程中不光要培训,验收环节也十分重要。我们十五天的课程一般有六次考试,再加上最后一次的结业考试,也就是说要通过七次考核才能拿到结业证书,因此我们的证书含金量非常之高。这就是目前我们商学院在开展培训工作时候最大的收获,能够真正帮助到我们的学员,给到他想要的东西就是我们始终追求的初心。

【新浪记者】:祝愿雅琪诺商学院越办越好,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兰客厅执行总经理李伟航:致力C端 做行业品牌化开拓者欧仕莱总经理孟岑凯:深耕品牌,让品牌植入到消费者内心雅绣营销总监赵彬:保持初心 做一个追梦人绎尚巴伦总经理李东华:优化帮扶政策,多渠道辅助经销商料布如神总经理沈芸驰:用科技带来新体验卡莱米路董事长查文军:用品质说话,靠设计制胜雅典娜总经理张飙:发展的路上,需要坚守工匠精神诺奇兄弟董事长周智勇:素色产品会一直引领行业很多年新丝路白璧董事长韩明海:不忘初心 行稳致远欧可丽总经理杨苗青:做好产品整装化,迎接一站式消费沃莱菲营销总监黄刚:个性化产品 制胜“下半场”可罗雅董事长包林江: 让墙布更有“国际范儿”兰客厅执行总经理李伟航:致力C端 做行业品牌化开拓者欧仕莱总经理孟岑凯:深耕品牌,让品牌植入到消费者内心雅绣营销总监赵彬:保持初心 做一个追梦人绎尚巴伦总经理李东华:优化帮扶政策,多渠道辅助经销商料布如神总经理沈芸驰:用科技带来新体验卡莱米路董事长查文军:用品质说话,靠设计制胜雅典娜总经理张飙:发展的路上,需要坚守工匠精神诺奇兄弟董事长周智勇:素色产品会一直引领行业很多年新丝路白璧董事长韩明海:不忘初心 行稳致远欧可丽总经理杨苗青:做好产品整装化,迎接一站式消费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