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丽莎总经理肖放:我们要铸造经典 才能永恒

icon 2019-08-17 03:59:52
icon 0

摘要:每一届展会我们都会推出10本左右的版本,但今年我们只推出了7本。在200多个款式当中,我们每一款都花了更大的心思,刺绣产品推出了30款左右,这30款都是行业首发。

第28届上海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于2019年8月15号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新浪家居作为行业首席媒体及本届展会官方指定媒体,推出“我们正青春”展会主题系列报道,现场对话行业大咖,呈现精彩内容。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周慧敏,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莱丽莎总经理肖放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肖总您好,您能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您的品牌吗?

【肖放】:莱丽莎是行业唯一的德系品牌,同时也是欧洲是唯一一家有自己机构、与海德堡大学合作的品牌。莱丽莎品牌的特色是什么呢?首先,我们忠于原创,每一个产品都是经过我们的精细打量、推敲,去用心研发的。我们的很多特色产品,都是经过了100多次的配色、打样,才最终推向市场。我们的客户很大一部分来自于老客户的转介绍,这是体现我们品牌综合实力最有力的证明。研发、设计人员的层层用心,铸就了莱丽莎产品存在更大的价值,可以说,我们的每一个产品都是有灵魂的。

从环保的角度来讲,我们是行业内唯一一家有ISO国际认证、欧盟C认证的企业。我们所有的原材料都是国外进口,其他方面也是遵从国际上最顶级的要求来做的。从我们经销商的反馈来看,济南、长沙、太原、沈阳、北京等城市生意最好,我认为归其根本,是因为我的产品更环保,我的产品有灵魂,所以我的产品最畅销。

【新浪记者】:本次展会莱丽莎带来了哪些新品呢?这些新品有什么特色或者亮点呢?

【肖放】:每一届展会我们都会推出10本左右的版本,但今年我们只推出了7本。在200多个款式当中,我们每一款都花了更大的心思,刺绣产品推出了30款左右,这30款都是行业首发。莱丽莎壁布的刺绣不会感觉很唐突,因为我们会用不同的底布来衬托,以此来展示不同刺绣的韵味,通过这种方式,我们才能够把刺绣的工艺和底蕴真正体现出来。同时,我们也是行业内第一家推出13色提花的品牌,我们提花的颜色让很多客户都误认为是印花,这样的工艺让客户都非常惊讶。我们是行业内唯一一家拥有13色提花设备的企业,在我们的产品中,有上百款都是别人没法做的。同时,我们也尝试了多种刺绣层次,别人不敢碰的,我们就把它做出来,能够得到客户的认可,是我们最大的欣慰。成就客户就是成就自己,让客户家变美是我们的责任。

【新浪记者】:您认为本次展会之后,哪些产品将会引领新一轮的潮流趋势呢?

【肖放】:实际上,我们的品牌没有做什么过度营销的处理,但大家可以看到,场馆内有这么多商家,但是为什么我们的展厅人很多?我们的门口只有三、四款产品,但客户就是被我们的产品吸引进来的。我们只靠产品吸引别人,而不是靠邀请客户、靠活动、靠礼品,因为产品就是打动客户最好的东西,好的产品本身就自带营销的能力。通过我们摸索创新出来的很多款产品,都是其他人两年之内都是无法做到的。莱丽莎肩负着推动家居产业进步的使命,让家居产业呈现出更多美的东西,我们也希望能够让更多做壁布的人知道,什么叫美。

【新浪记者】:方便透露一下莱丽莎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吗?

【肖放】:一个企业,它能够在行业中生存,一定是有规划的。很多企业为什么很快会倒闭?因为它没有规划,它只是为了挣钱,挣到钱之后就不知做什么。但我们莱丽莎不是为了挣钱,我们是为了成就更多的人,为了让社会更美,让每个家庭更美,让每个人都更懂得美。美是什么?美就是一种愉悦的心情,所以我希望有更多的人,用我们好的产品,从而产生的愉悦的心情,好心情是用钱买不来的。有时候我们的情感是需要一些东西去引导的,莱丽莎就能帮助大家感悟,有烦心的事情,一款莱丽莎壁布在你面前,你就会产生很好的情绪,烦恼抛之而去。如果你现在很寂寞,但又一款产品能够与你交流,你就就不再寂寞。

接下来,我们还是要在研发方面继续发力,依然坚持每年向行业投入最多的产品。同时,我们也将打造行业最专业的团队。目前,在200个城市中莱丽莎能够做到行业第一,但我们需要400个、500个城市都做到行业第一。因为全国有300多个地级市,2000多个城镇,在这其中,我们很有信心能够拿下其中1000个,成为行业第一。实际上,第一并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只希望在这些城市里的人能够用上好的壁布,以此来传递好的心情。

   

【新浪记者】:现在很多企业都在注重打造品牌年轻化,那您是如何看待“行业正青春”这一现象,莱丽莎又是如何打造自己品牌年轻化的呢?

【肖放】:年轻化这个概念这是一个当下的潮流。但我们讲的是经典永恒,莱丽莎不打造年轻化,我们打造的是引导化。引导我们对生活的核心意义是什么?我们将引导人们怎么去生活,特别是现代社会里面,在房贷的压力、学习的压力、工作的压力、竞争的压力那么大的时候,如果为了赚钱而年轻化,那就很没意思。

莱丽莎打造的是一个产品赋予的精神和灵魂深处的东西,我们希望能够让大家更懂得生活,树立正确生活观、工作观、价值观。夫妻之间的夫妻观,朋友之间的朋友观,学习过程中的学习观,帮助人们更轻松得去成。品牌是什么不重要,能成就更多的客户、消费者,才是最重要的。

未来我们希望成为更多消费者喜欢的品牌,能够让更多的消费者一想到壁布就想到莱丽莎,我觉得能做到这一点足够了。因为消费群体在向90后、00后转移,但是我们不能忽略60后、70后、80后,因为他们是目前世界财富的创造者。这些人可能不需要太年轻的风格,反而他们需要经典的、沉淀的,有岁月痕迹的东西。做真正的品牌需要关心整体环境,这是我对品牌打造的概念。我们要铸造经典,才能永恒。因为潮流而调整品牌的方向,那潮流过后,你这品牌还存在吗?我们要用经典、用传承去塑造未来、承接未来,不能为了未来而丢掉过去。

【新浪记者】:谢谢您接受我们采访。

上文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家居媒体立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雅诗澜董事长邹胜平:实现全渠道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法兰空间董事长陈云根:不断迎合市场、引领市场听诗董事长唐明华:诗意生活,好梦无数米兰壁纸·墙布总经理李涛:个性化定制打造品牌化矩阵城市素颜品牌顾问王忠宝:将轻奢风贯彻到底垂感小魔女营销总监王永军:专注 专业 围而不争金凤凰销售总监文勇:专注墙面整装焕新 让服务年轻化摩登野兽营销总监熊志军:找准品牌定位 无惧挑战爱漫时总经理王鑫海:展会引领趋势 品牌年轻势不可挡可罗雅设计总监张梦竹:始终坚持原创主义 打造尖端品牌HELLO KITTY软装总负责人王伟:以新颖设计,打造IP家居立誉设计总监金琦:我们会用设计 将墙面产品全部连接起来雅诗澜董事长邹胜平:实现全渠道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法兰空间董事长陈云根:不断迎合市场、引领市场听诗董事长唐明华:诗意生活,好梦无数米兰壁纸·墙布总经理李涛:个性化定制打造品牌化矩阵城市素颜品牌顾问王忠宝:将轻奢风贯彻到底垂感小魔女营销总监王永军:专注 专业 围而不争金凤凰销售总监文勇:专注墙面整装焕新 让服务年轻化摩登野兽营销总监熊志军:找准品牌定位 无惧挑战爱漫时总经理王鑫海:展会引领趋势 品牌年轻势不可挡可罗雅设计总监张梦竹:始终坚持原创主义 打造尖端品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