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美生产运营总监蔡以军:加强员工培训 创新设备研发

icon 2019-08-26 18:09:32
icon 0

摘要:公司生产的原料主要是以天然材质为主,初期也主要是采用手工编制的方法。通过公司近十年的工艺研发和分析创新,我们自主研发了多款半自动的草麻编织印染设备,也设计研发出了全自动天然编制墙纸的自动化复合设备。

如今墙布行业已步入高速发展期,但广大消费者对墙布行业的认知程度还停留在初级阶段,新浪家居墙布频道作为垂直墙纸墙布领域的首席媒体,以推动行业发展为使命,在2018年11月正式推出了《浪眼看企业》系列节目。2019年8月23日新浪记者团来到全球天然编织壁纸领军品牌——碧美,对其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企业走访与全面报导。

【新浪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黄玉,今天非常荣幸能够邀请碧美生产运营总监蔡以军接受我们的采访。蔡总监您好。您能为我们简单地介绍一下您平时的工作内容以及职责吗?

【蔡以军】:我主要负责公司的生产、运营和管理方面的工作。主要内容包括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生产目标,组织实施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设备的研发,协调处理生产部与采购部、技术部之间的有效沟通,以确保生产任务如时完成。

【新浪记者】:碧美是国内知名企业,同时也是天然壁纸的专业生产商,您可以介绍一下碧美在生产环节的特色和优势吗?

【蔡以军】:我们公司的产品主要以来自东南亚国家的剑麻、亚麻、汉麻和阿巴克蕉麻、拉菲草等天然草编的墙布为主。当然,国内优质的麻原料也会采购,但必须要符合我们的生产要求和标准。同时,公司在安徽六安建有网片的墙纸、墙布生产基地。

【新浪记者】:您刚才也提到公司有非常多的特殊材料运用于生产环节中,例如像草麻这些特殊材料的应用,最初在设备和生产方面有遇到过什么样的困难吗?又是怎样解决的呢?

【蔡以军】:公司生产的原料主要是以天然材质为主,初期也主要是采用手工编织的方法。通过公司近十年的工艺研发和分析创新,我们自主研发了多款半自动的草麻编织印染设备,也设计研发出了全自动天然编织墙纸的自动化复合设备。

【新浪记者】:作为生产运营部门的总监,您认为在当前的形势下,如何做到在保证产品质量和工艺的基础上提高生产效率呢?

【蔡以军】:从我个人角度来看,如何提高生产效率是把公司的材料成本、劳力力成本和生产设施成本在同等的条件下发挥出最大的效应。就我们公司来说,我觉得要做到以下三点:第一,要解决瓶颈技术难题,主要是需要加强员工的培训,使每一个员工掌握专业的操作本领,有效的提高劳动强度。第二,在设备上创新,不断更新换代加快设备研发速度,从而提高生产效率。第三,要在绩效上加强管理,充分鼓励员工开展自检与互检,通过自检和互检相应制度的兑现和实施,大大提高生产效率,也为后期的产品质检提供更好的保障。

【新浪记者】:今天非常感谢蔡总监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