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明A+墙布应邀参展《生根·迭代》 重现织锦繁华盛世

icon 2019-09-09 10:46:37
icon 0

摘要:汇明A+墙布作为现代织锦传承人,以织锦技艺与现代家居相结合的方式,对千年提花工艺进行传承与发扬,对助推中国织造文化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2019.8.25 “生根·迭代——浙江高校非遗研培的实践‘浙江对话’暨展览活动”于中国美术学院象山中心校区民艺博物馆举办新闻发布会,本次活动总结了浙江省高校自2015年来非遗研培的研究成果,并对其进行展出,汇明A+墙布织锦作品《清明上河图》应邀参展。

生根·迭代|对非遗传统工艺的本源与拓展,为非遗的发展探索道路

此次展览以“生根·迭代”为主题,直指非遗传统工艺的本源与拓展。其中“生根”意指根植于民族文明的土壤,是不断繁育、蔓延着的文化根脉,是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路径与方法。迭代象征有序更新、升级换代,是可持续发展的航标,也是建构深层次活化系统的靶向,暗喻文明在一次次的修复中重生。中国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院长、本次活动的总策划人周武表示,“生根·迭代”为今天非遗研培的发展探索了道路。

汇明A+墙布将织锦技艺与现代家居现结合,继承发扬传统文化

汇明A+墙布应邀对《清明上河图》进行局部展出。画面选取《清明上河图》中最繁华的都城盛景,以竹叶的提花纹样为背景,并搭配金属框架,让现代与传统相碰撞。

汇明A+墙布作为现代织锦传承人,以织锦技艺与现代家居相结合的方式,对千年提花工艺进行传承与发扬,对助推中国织造文化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汇明A+墙布《清明上河图》以精湛提花工艺重现宋代繁华盛世

弯曲的回廊、造型优美的虹桥,都是宋代建筑的典型,汇明A+墙布以提花织就名画《清明上河图》,比电子还原版流畅、灵动,比苏绣般细致、精巧,荣获“大世界基尼斯记录”,并被评为“中国最长的色织提花艺术长卷织物”。

汇明A+墙布《清明上河图》画卷中,运河两岸车水马龙、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夹岸杨柳、槐树迎风舒展枝叶,河上航运络绎不绝。一派大宋风光在画轴上定格,汇明A+墙布以提花工艺重新演绎宋代繁华盛世,重现传统文化作品的风采。

中国传统工艺文化既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汇明A+墙布继承提花工艺精髓,并将其应用于家装,让传统工艺获得新的生命力。《清明上河图》的展出,不仅表明了汇明A+墙布织锦提花工艺的精湛,也是汇明A+墙布在继承发扬传统文化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