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卡董事长瞿林杰:有危必有机 坚信自己 不停地走下去

icon 2019-09-29 21:17:02
icon 0

摘要:每一个不同企业组成的核心竞争力我认为都有很多内容。首先,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它的理念一定是以人为本,人就是它的核心竞争力。组成一群人并不难,但是如何才能组建人群,凝聚力量,让它变得有韧性,这是个需要探索的过程。

2019年9月26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联合新浪家居组织了2019企业互访交流会·海宁站,活动得到了海宁市许村镇新生代联合会的大力支持。来自墙纸墙布、窗帘、家纺行业的五十余家企业出席了本次交流会,对海宁极具代表性的城市客厅、舒雅达、摩卡软装三家企业进行了参观。新浪家居作为垂直于墙纸墙布领域的专业首席媒体,组织记者团参与本次交流会,并带来全程报道。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记者王姿蝶。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企业互访交流会·海宁站的现场。今天有幸能邀请到摩卡董事长瞿林杰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瞿总您好。

【瞿林杰】:你好。

【新浪记者】:互访会中您分享了摩卡企业的创办、起步、发展,摩卡是幸运的,几经波折,但如今稳稳站在行业前列。不过并不是所有企业都能像摩卡这样历经风雨终见彩虹,那么,您认为摩卡成功的核心是什么?怎样提高企业韧性呢?

【瞿林杰】:核心有很多,每一个不同企业组成的核心竞争力我认为都有很多内容。首先,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它的理念一定是以人为本,人就是它的核心竞争力。组成一群人并不难,但是如何才能组建人群,凝聚力量,让它变得有韧性,这是个需要探索的过程。许多企业没有认识到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如果员工只是为了利益,当然可以聚集起来,但是它可能会是短暂的。企业一定要建立起属于自己的文化,让一批认可你的文化的人聚在一起,共同去做一些事情。接下来就是有一些战术层面的核心,可能有你的产品优势,你的营销模式,招商模式等等,都可以是组成一个企业的优势,但是我认为核心优势还是人,团队。

【新浪记者】:今天有幸参观了您的企业内部,摩卡在家居软装行业中不论是终端、品牌建设、渠道建设都很优秀,可以和同行分享几条您的经验吗?

【瞿林杰】:在这个行业当中,谈不上起步慢起步早。到目前为止我认为我们这个行业每一个企业都在路上,都还在摸索。我在这些年的品牌经营和企业经营中总结了些个人看法。首先要定好自己的初心,就是说,这么多年你把企业经营下来,最终想要做的是什么?我觉得这个定位一定要定好。企业要想长久,需要经受的挑战存在于方方面面,无论是产品的结构,战略的定位,还是经营管理,要面对的会越来越严格越来越残酷,挑战意味着趋向成熟,有危必有机,如果你做足了充分的准备,那接下来它也是一个巨大的机会。我对企业发展分享个人经验:定好初心,坚持自己,坚信自己,不停地走下去。

【新浪记者】:现在经济环境发展变化速度快,传统的商业模式是不能继续沿用的,能分享您经营企业时的新型商业思维吗?

【瞿林杰】:创新,这么多年很多的同行都在创新,新的商业思维存在,但其实并不是很多。还是那句话,定好自己的初心,扎实的走下去。真正地为我们的门店以及我们的渠道商、客户,多为他们考虑,而不是站在本位思考,从自己的想法或者是立场去思考这些问题。利他,多去考虑一下你这个事情为别人创造了多少价值,而不是我们创造了多少利益,你成就别人的同时一定会成就自己。

【新浪记者】:感谢瞿总接受采访。

编辑/王姿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