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SLAN】墙布知识科普,雅诗澜的干货分享!

icon 2019-11-12 11:58:51
icon 0

摘要:雅诗澜无缝墙布作为一种绿色环保的新型家居墙面装修材料,受到越来越多的家庭喜爱。墙布是由丝、麻、棉等混纺而成,是结合中国传统与当今科技的新墙面装饰材料。

雅诗澜无缝墙布作为一种绿色环保的新型家居墙面装修材料,受到越来越多的家庭喜爱。墙布是由丝、麻、棉等混纺而成,是结合中国传统与当今科技的新墙面装饰材料。

雅诗澜无缝墙布具有防水防污、防潮透气、抗菌防霉、韧性抗裂,并有阻燃、保温节能、吸音隔音、抗静电、可洗可擦、容易打理等特性。

我们在选购墙布的时候除了材质备受关注,规格也是重中之重。家装墙布的计算方法常常难倒我们的消费者,在买墙布的时候,都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要买多少数量,不同规格的用量是不是也会不一样等等。

雅诗澜墙布不仅做工考究,但是它的测量方法、施工流程同样是非常地讲究!

墙布测量(墙布定高≧墙的高度)

1、测量房间高度

墙布为定制产品,定高不定宽,雅诗澜墙布高度分别有2.75m、2.8m及以上,测量您所贴墙布的墙面高度。

如图:测量出您家墙面的高度为2.75米,那您所选择的墙布款式至少高度为2.8米。

2、测量墙面周长

如图是一间卧室平铺图,宽3m,长5m,那么周长是:(5+3)*2=16m。

由于墙布是一面墙一块布,无拼接防翘边,因此要把门框面积算进去,有点损耗是正常的,但门窗割出来的可以用作桌布及各种DIY产品。

3、预估墙布价格

已知所选的墙布定高为2.8m,墙面周长16m:

购买数量=2.8m*16m=44.8平方

预估价格=墙面面积*平方单价

注意:墙高不到墙布高度,按墙布高度计算

施工流程

01、墙面检测

施工前要对墙面进行检测,以确认墙面是否平整、坚固、无污渍、干燥(墙面水分低于8%)PH值是中性

02、涂刷基膜

根据墙面检测结果确定基膜型号,开始涂刷,边角、顶角线需要用毛刷进行涂刷。基膜涂刷务必均匀

03、墙面上胶

根据施工速度及天气温度确定上胶面积,均匀上胶,浓胶薄涂,边角用毛刷上胶

04、花型定位、挂布铺贴

从房间内最高点开始施工,大面积挂布,挂布时注意纹理的水平对齐(墙布需两端裁切,截取中间部分所需尺寸)

05、自检

施工后请检查是否有气泡、墙布脱层、起皱、小颗粒等情况并及时处理

施工注意事项

1、注意施工卫生,施工前确保施工人员双手及施工工具清洁,滚筒胶桶无污垢,防止因施工人员双手或施工工具上的污垢污染墙布。

2、原则上请遵守一面墙一块布,先裁好在贴上墙布,阴角处一般无需对花,如需对花请准确计算花距以免影响正常施工。

3、墙布裁切时必须使用锋利的裁刀,由墙布的两边向中间裁切,防止裁刀裁断表面的丝线而损伤墙布造成毛边、脱线等情况。

4、因墙布克重较大且表面不能污染,需在保证粘黏性的前提下减少胶水的流动性,因此胶水需要调配得厚重一些。

5、墙布的上胶方式为墙面上胶,并且要在墙面的边角处使用小毛刷补胶或使用白胶在墙面边角处进行胶水加固。

6、将墙布顺墙面放直,上边高度和墙面高度一致,下端用一物品将整卷墙布垫齐在踢脚线上端。面积较小的,应从中间向左右两边刮贴。面积大的,最好把左边量齐或留下两米左右暂时不贴,对正上面,从两米后开始由里到边,由上到下粘贴,以免整块倾斜。贴完后刮平,再仔细检验一遍是否有气泡,如有,用针头放气或用针头注入胶水刮平,最后用墙布刀切齐左右两边。

7、整体检查:施工结束后如发现有气泡,使用针筒注入胶水再刮平;若表面有小皱纹则待墙面胶干后,在有皱纹的地方有蒸汽熨斗烫平(像烫衣服一样),注意必须使用蒸汽熨斗,不得使用干烫熨斗。

墙布日常保养与维护

01、除湿

当空气湿度大于80%时,要求门窗紧闭,打开空调除湿,使湿度达到60%

02、除尘去污

墙面表面如果溅上可乐、果汁、啤酒等含糖量高的酒水,要及时用干布或者去污海绵及时清理干净

03、定期清扫灰尘

发泡墙布容易积灰,影响美观和整洁,每隔3-6个月清扫一次

04、保持通风

日常保养时,要求常开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05、减少摩擦

平时注意防止硬物撞击或摩擦墙面

免责声明

1、在施工前先检查墙布是否出现褶皱、色差、褪色、纬斜等问题,如有问题,请停止施工,上墙前与公司客服联系。

2、非本公司师傅裱贴,在技术上所引起的一切损坏,本公司概不负责。

3、在施工时必须严格按照施工要求先试贴一面墙,最多不超过十米,经业主确认没有问题后继续施工,一旦发生质量问题,必须立即停工,并立即通知售卖方。对于铺贴十米以上的无缝墙布,本公司不接受任何方式的赔偿要求。若只施工不检查,或发现问题仍盲目施工,则属施工不当,本公司不给予受理。特殊情况,业主(施工师傅)应及时与售卖方沟通,解决现场发生的问题,并最终达到消费者满意!

从最前期的测量工作到最后的保养维护的全程科普,您是否对于墙布有了更清晰和深入的了解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