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SLAN】先锋,当有为—《先锋派》对话董事长邹胜平

icon 2019-11-18 11:06:35
icon 0

摘要: 新浪家居墙布频道作为行业首席主流媒体,始终牢记推动行业发展的使命,特倾力打造《先锋派》对话中国软装新势力大型直播式访谈栏目。

YASLAN & SINA

随着“轻装修,重装饰”的家装理念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因而室内装饰也被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与此相对应的是对于美、色彩、样式多样化的生活品质追求和崇尚自然、和谐的生活理念被进一步放大。墙布,作为室内装饰的生力军,如一把利剑一般,近年来迅速插入了家居装饰市场,并得到了飞速的发展。

墙布作为墙面装饰材料中的新兴品类展现出了旺盛的生命力,行业总产值与销量亦是连年翻新,成为了中国家居装饰行业中不可忽视的一股新势力。但在发展如此迅猛的墙布市场暗涌之下,整个行业却面临着或大或小并且亟待解决的行业痛点。

新浪家居墙布频道作为行业首席主流媒体,始终牢记推动行业发展的使命,特倾力打造《先锋派》对话中国软装新势力大型直播式访谈栏目。

YASLAN | 邹胜平

2019年11月13日新浪家居《先锋派》对话雅诗澜。雅诗澜品牌创始人邹胜平,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邵兴华,新浪家居墙布频道记者黄玉,“就当前行业内渠道几近饱和,企业应该如何应对?”等问题进行了访谈直播。分析当前行业现状,分享新形势下的发展规划,直击行业热点、痛点,答疑解惑。

雅诗澜,2007年,成立于中国纺织之乡——柯桥。自成立以来开拓创新,砥砺前行。2011年,雅诗澜已经成长成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墙布企业。2014年,雅诗澜完成4大工厂建设,并完成对彩泡墙布的研发创新。2016年,荣获“中国十大墙布品牌”等一系列行业最高荣誉。2019年,雅诗澜已勇立行业潮头,将为中国家居软装界做出更大的贡献。

INTERVIEW

不论成败,向墙布行业所有的探索者致敬,他们都是行业先锋。邹胜平先生认为墙布经历了10余年的高速发展,从无人问津的小众产品到如今赶超墙纸成为家喻户晓的墙面装饰新主力。在这个过程当中,正是因为许许多多的创业者,改革者,探索者孜孜不倦的为墙布行业做出贡献,才有了墙布今天的发展。虽然,许多曾经的探索者或销声匿迹,或转行发展,或功败垂成,但不可否认的是,曾经的某个时刻,他们都在为中国墙布行业做出探索,做出贡献,他们都是墙布行业的先锋行者。雅诗澜作为中国墙布行业的探索者,践行者,先行者,始终担当行业先锋,砥砺前行,为中国墙布行业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中国墙布行业的先锋力量。

Market Status

2019年,每一个细分行业的竞争都十分激烈,墙布行业也不外乎如此。由于墙布入门的门槛较低,中小型企业如同蚂蚁般密密麻麻的快速出现,导致低价竞争、同质化严重的问题频繁出现,个别厂家采用降价、牺牲产品质量为代价,以次冲好、以假乱真。

而且随着房地产政策的调控,导致房地产的下游行业——墙布行业,发展受限。

随着墙布行业的逐步发展,墙布市场已经渐渐饱满,墙布行业发展形势放缓,恶性竞争剧烈,导致行业洗牌加剧。众多中小企业以最无能的价格战参与行业竞争,最后得不偿失;产品同质化严重,在市面上出现许多“一模一样”的产品,缺乏创新能力,都是著名的“拿来就用”的中国式策略,导致墙布市场鱼龙混杂,十分混乱。

YASLAN

然而如何应对,邹胜平先生认为——墙布品牌企业应该做到“内外兼修”。对内,企业应该加强自己的企业内部建设,加强产品的创新,这是所有后续问题的基础。再者,企业应该加强对我们合作伙伴的服务。不断把更优更好的政策,知识,支持带给我们的合作伙伴,对于这一块,雅诗澜做出了非常多的努力,持续更新门店SI,每月对合作伙伴持续不断召开地区培训会进行系统培训,签约明星代言雅诗澜,不断为我们的合作伙伴赋能。最后,企业在经营模式、产品体系建设等方面应该做到开拓创新,创造与其他企业的差异化,形成更为有力的行业竞争力。

不管是企业自身建设还是合作伙伴赋能,都是品牌应对目前墙布行业乱象的内部修行。那么在外部的修行,企业应该加强渠道的拓宽与建设。墙布行业在渠道建设之初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成功避开了壁纸行业在渠道建设过程中存在着的撒网式的渠道乱象,专卖专营等方式早已成为墙布行业内资深品牌的品牌发展共识,并且也在这一共识下严格把控渠道、优化渠道,完善产品、品牌、服务的同步升级,在市场中树立行业标杆。

然而,也正是在这一时期,搅局者混入市场,以低价这一最简单粗暴的方式打乱市场,而渠道总是在价格面前放下矜持,致使目前品牌企业产品渠道下沉受阻,所以在目前的行业形势之下。墙布品牌企业应该利用自己前期积累的强有力的实力去拓宽原有渠道,建立新的渠道。其中成立设计师联盟,建立设计师渠道。建立网络销售渠道,利用网络技术,不光在线下做到千人千店,而且在线上雅诗澜也一直在推行千人千店,为经销商更好的赋能。此外,雅诗澜正在探索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销售渠道,倡导整合协同与互联赋能,推进智能应用,促进供需两端去中心化,实现需求精准匹配。

Market Status

行业的发展需要沟通与交流,企业的成长需要借鉴与尝试。本次《先锋派》对话雅诗澜品牌创始人——邹胜平圆满结束。但是雅诗澜在墙布行业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的脚步不会停止。以更广阔的视角,更睿智的决策,更强大的实力,勇担行业先锋,助力中国墙布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