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罗雅】墙布小知识,教你掌握家居墙布色系搭配技巧

icon 2019-12-10 13:55:38
icon 0

摘要:室内空间中的色彩,既体现为墙、地、天花板、门窗等界面的色彩,还包括家居、窗帘以及各种饰品的色彩。这些色彩就像小说、电影中的情形一样,具有各种角色身份。当颜色的角色被正确把握时,有利于我们在配色活动中进行有效的色彩组织。这些色彩可以按照面积和...

色彩影响整体家居的视觉呈现,而占据家居最大视觉空间的色彩往往集中在墙面,掌握好色彩搭配能提升家居氛围,让空间呈现更为出彩的整体效果。

▲山西大同府实景照

室内空间中的色彩,既体现为墙、地、天花板、门窗等界面的色彩,还包括家居、窗帘以及各种饰品的色彩。这些色彩就像小说、电影中的情形一样,具有各种角色身份。当颜色的角色被正确把握时,有利于我们在配色活动中进行有效的色彩组织。这些色彩可以按照面积和主次地位划分为背景色、主角色、配角色及点缀色。

▲独幅/花繁叶茂

背景色顾名思义,就是空间中充当背景的颜色,不限定于一种颜色,一般均为大面积、大板块的颜色,通常适用于室内的墙面、地面、天花板等大面积的色彩,是室内陈设的主要色彩,也是墙布最为广泛的运用之一。

背景色因为面积较大,墙面通常会在第一时间内吸引人的视线,因此对室内风格的影响也是最为显著的,因此多会采用柔和的色调,一般会以素色墙布为主,呈现整体感避免喧宾夺主,给人舒适、放松的感觉。

▲CA130

▲CA130S-09B/颂歌

▲CA127Z-31B/素秋

▲CA126N-21B/屋檐

主角色通常指空间中的占据重要位置家居的主色,一般包含大件家具、装饰织物等构成视觉中心的物品,如沙发、屏风、窗帘、沙发背景等,它是整体家居配色的中心色,视觉的中心,其风格可引导整个空间的风格走向,也是其他搭配颜色的基础。

在墙布装饰中,除了主要的墙布背景色,在背景墙中刺绣、印花、提花类等大面积的花型墙布占据了多数,而独幅墙布由于其精美细腻的特性且呈现的整体性成为更多消费者的不二选择。

▲独幅/芳华

▲CA125X-19C/海陆之间

▲CA123Z-21A/翠竹清馨

配角色视觉重要性、体积次于主角,常用于陪衬主角,使主角更加突出。其运用多半集中在室内软装上,一般为体积较小的家具,如短沙发、椅子、茶几、床头柜等。

▲CA128Z-24B/请晚云

▲CA128Z-35A/远山行

▲CA128Z-01A/远山行

点缀色通常指室内环境中最易于变化的小面积色彩,如壁挂、靠垫、植物花卉、摆设品等。采用强烈的色彩或高明度的色彩加以表现。

▲CB218M-29/庄园的雨 

▲CA121X-37B/屋檐

▲CA130S-21B/颂歌

学会合理运用墙布的色彩搭配,让家居更具品味,可罗雅,还原你心中的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