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SLAN】中国颜色之风致嫣然的美人——「胭脂」

icon 2019-12-30 09:25:30
icon 0

摘要:“胭脂何事,都做颜色染芙蓉”,古时女子有着玲珑胭脂面,堪比三月阳春风。晨起卷帘来,在白雪凝琼的双颊上,用胭脂晕红,给唇间点绛,少女心事与胭脂,就是年华最美的样子。

只闻「胭脂」二字便可感受到迎面而来的中国气息。它是一种典雅的华贵,比桃红矜持,比玫瑰稳重,比橘红踏实。

胭脂是于红蓝花正盛之时,将整朵摘下,石钵中反复杵槌。红蓝花有红、黄两色,淘去黄色后,便是鲜艳的胭脂色。古医书记载蜀葵花、重绛、山花及苏方木,皆可制成胭脂。

“胭脂何事,都做颜色染芙蓉”,古时女子有着玲珑胭脂面,堪比三月阳春风。晨起卷帘来,在白雪凝琼的双颊上,用胭脂晕红,给唇间点绛,少女心事与胭脂,就是年华最美的样子。

随着时代的变迁,胭脂也从古韵端庄的女子脸上染到了现代时尚的家装中,因其典雅而华贵的特性,深受奢华大气的中国简约风格的喜爱。

YASLAN墙布巧用胭脂的美,将其置于墙上,赋予整个空间典雅平和的美,似胭脂于宣纸上一遍遍淡淡渲染,再搭配灰色等暗色系简单家居,活力张扬与沉静内敛的气质相对,打造出看似矛盾却自然和谐的奇妙氛围。

【雅诗澜素色提花系列 I1 9185】

雅诗澜墙布小提示:优雅、知性且自带沉稳的胭脂可小面积使用,于房内暗自散发魅力,迷醉人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