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软装导师武云霞走进如鱼得水 带您看2020窗帘流行趋势

icon 2020-09-18 14:11:29
icon 0

摘要:“产品的设计师一定得是与时俱进的。”武云霞老师说:“因为产品的服务对象一直在变化”。鉴于当前,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新生代力量已经登上历史舞台,并已经成为市场消费的主流力量,年轻消费群体的生活方式与生活理念的变化,将直接影响到产品的花型设...

4月21日

一位业界大咖空降如鱼得水品牌总部

她就是中国著名软装导师

——武云霞老师。

说到如鱼得水,大家都知道是中国窗帘行业的标杆企业,始于1994年专注精品窗帘26年,坚持成品输出15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专注窗帘精品定制的企业。西装工艺,专属定制,313道制作标准,执着于细节完美;环保品质,每套窗帘都有质检报告证书。

在此次如鱼得水特邀直播间中,作为唯一一位受邀在钓鱼台国宾馆分享软装美学的老师、唯一一位坚持十多年游历全球,将全世界的软装精华带回国内,为国人所用的老师、唯一一位将营销心理学和色彩搭配结合应用的老师,武云霞老师为在线观众专业解读了2020年软装流行元素与趋势,从色彩流行、文化心理与产品设计理念等方面,为大家带来软装布艺领域新思路。

消费群体偏好:从繁到简

“产品的设计师一定得是与时俱进的。”武云霞老师说:“因为产品的服务对象一直在变化”。鉴于当前,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新生代力量已经登上历史舞台,并已经成为市场消费的主流力量,年轻消费群体的生活方式与生活理念的变化,将直接影响到产品的花型设计与风格样式。武云霞老师介绍说:“快捷、简洁、时尚、自由、个性……这些关键词是年轻消费群体的群像特征体现,也是他们对产品的核心诉求”。而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概括生活方式等变化对布艺设计所带来的影响,这个词就是“从繁到简”。在接下来的分享中,武云霞老师就梳理了三个主题方向,来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何为“从繁到简”。

素色流行与色彩情感

快节奏的生活方式、沉重的生活压力,生活的繁杂使得现代人长时间出于紧张、疲累的状态中。这唤醒了人们内心深处想要回归安宁,过简单生活的渴望。而素色正好回应了这一需求,不仅能够让人舒服地放松下来,同时还凸显出了自己的个性。可以看到,如鱼得水的产品样本展示架上,素色的产品占了大部分,这正是当前流行风潮的体现

武云霞老师强调,即使没有花型,素色中不同色彩之间传递出来的情绪是不一样的。这其中,武云霞老师就特别提到了古印度的色彩脉轮学、能量心理学等理论,来说明色彩与人心理状态的关系。通过观察如鱼得水不同颜色的优质素色面料,直播间观众也获得了更加直观的理解。比如蓝色代表着智慧、沉静;粉色代表着包容、温馨;绿色代表着平衡、健康等。

而当涉及帮客户选择面料等情境时,武云霞老师提醒到:”要把色彩与顾客心情的管理结合起来,用色彩背后情绪的故事,来打动顾客。”武云霞老师说:“没有纹样不意味着没有故事,你要记住,你卖的不是一块布,而是一份关爱、一份情谊。”而这也恰好与如鱼得水文化内核相契合,如鱼得水希望通过这些精致优质的产品,带给国人舒适美好的精神享受。

动植物纹样与自然

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过程中,雾霾、水污染等环境问题日益凸显。对国人而言,自然环境恶化的苦果已经尝到。而此次疫情更是为人类敲响了警钟,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成为全人类共同的追求。这种思潮推动下,动植物纹样、以及不规则纹样在窗帘布艺设计中变得十分普遍。

在小助手的帮助下,武云霞老师向直播间观众,展示了如鱼得水几款豹纹、蟒蛇皮、鳄鱼皮纹样的面料。通过观察面料上的细纹,伸手触摸面料的质感肌理,武云霞老师说她感受到了自然的狂野。相信如鱼得水设计团队在设计这些纹样时,也是抱有同样的愿景。这些纹样的流行体现出的是人们对自然的渴望与呼唤。如鱼得水希望借由这样一种设计表现唤醒自然,释放人们亲近自然的天性,在高楼林立的城市生活中感受到久违的自然气息,并始终保持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

中国风与欧式经典

最后一个由生活方式变化带来的设计趋势是文化的回归。武云霞老师展示了如鱼得水几款中国风元素和欧式经典纹样的面料。其中,不规则波浪纹样的款式,让人感受到中国古代行云流水,皓月清风的精神追求,而欧式经典的面料中不时出现的中国元素、大面积的做旧效果则让人感受到历史与岁月的痕迹。这背后反映出的是文化的沉淀与传承,是当今国人对内在精神世界富足的追求。

不难发现,如鱼得水设计研发的国风系列、欧式经典系列背后是对文化复苏的深刻思考。这不仅体现了现代与古典的结合,还反映了时尚与传统的碰撞。如鱼得水设计人员表示:随着国人愈发有民族自信与民族荣耀感,国风等反映深厚历史底蕴的设计元素,将成为历经时间而不褪色、传承岁月魅力的经典,并会随着时代的发展变化呈现出全新面貌。

经历了26年的风雨,如鱼得水窗帘精品始终都是中国窗帘行业的弄潮儿。而如鱼得水的溢彩品牌,正是顺应年轻消费群体崛起这一大趋势,而做出的战略部署。如今,为了让更多伙伴加入如鱼得水,为更多中国家庭带来优质服务,如鱼得水推出了多种加盟模式供大家选择。其中,免装修,小店大功能,更多模式详情咨询0571 87701111 ,官网:www.ryds.cn。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