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集料连锁免抹灰砌块施工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研讨会议在杭顺利召开

icon 2020-10-16 16:23:12
icon 0

摘要:2020年10月14~15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组织,江苏京诺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北京达诺兴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主编的《轻集料连锁免抹灰砌块施工技术规程》的团体标准技术研讨会议在杭州富阳国际贸易中心酒店顺利召开。

2020年10月14~15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组织,江苏京诺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北京达诺兴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主编的《轻集料连锁免抹灰砌块施工技术规程》的团体标准技术研讨会议在杭州富阳国际贸易中心酒店顺利召开。

《轻集料连锁免抹灰砌块施工技术规程》于2019年3月申请立项,9月审批通过,2020年8月26日在北京召开标准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会上讨论通过了编制大纲(初稿)、确定了编写计划。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此项标准编制的必要性,对于编制内容提出多项补充意见。为提高标准在全国范围的适用性,也为深化二次结构墙体系统、满足行业发展需要、引领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特征集华东、华南地区市场需求及专业意见,决定在杭州召开此次《轻集料连锁免抹灰砌块施工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研讨会议,会议工作填补了关于轻集料连锁免抹灰砌块相关生产、设计、施工技术和验收标准研究的空缺,体现了轻集料连锁免抹灰砌块全周期的技术特点。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参观了江苏京诺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的再生资源生产基地——杭州泽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同时参观了江苏京诺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的在建工程——富阳万达广场项目。期间,中国建筑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对于江苏京诺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在团标编制的工作配合及再生资源基地生产给与了高度评价与认可。

15日研讨会议正式召开,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供应链与劳务管理分会副会长陈晓清做首要发言,简要介绍了轻集料连锁免抹灰砌块产业现状、团标立项背景和意义,以及团体标准编制的工作原则等。

会上,主编单位代表北京达诺兴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双吉首先感谢中国建筑业协会领导、专家的莅临指导,同时感谢参编单位的鼎立支持。强调标准编制组要严肃对待编制任务,在符合国家政治导向的前提下,环保得、高质量高水平得完成具有科学性的、前瞻性的、引导性的《轻集料连锁免抹灰砌块施工技术规程》团体标准。

主编单位代表北京达诺兴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技术总工张辉,详细介绍了轻集料连锁免抹灰砌块施工的技术特点。

江苏京诺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市场负责人苟小波,对于以建筑再生资源为原材的轻集料连锁免抹灰砌块在华东、华南地区的应情况用做了详细介绍。

下午,与会专家和嘉宾对轻集料连锁免抹灰砌块的抗震性能、防火性能、构造做法、生产工艺、施工工艺、验收标准等进行了详细问询与了解,明确后期工作进展。

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供应链与劳务管理分会专家葛斌斌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实施标准化战略、鼓励和支持团体标准的发布,团体标准正在成为国家标准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日益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轻集料连锁砌块领域在外部环境、配套政策、行业标准、监管力度等方面均有很大提升空间,团标规范要有效发挥标准化对实现建筑材料质量提升的基础性、规范性、引导性和战略性作用,运用好团体标准在及时响应市场创新发展与技术革新需要的前瞻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等优势,与会专家和团标主、参编单位开展更加广泛的业务合作,更多的关注达诺兴盛轻集料连锁砌块技术,也希望到会的媒体朋友们更多的关注、宣传、报道团标和品牌产品,扩大品牌的影响力,发挥团标的引领作用,为转型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中国建筑业协会领导总结时充分肯定了主编单位在前期作的大量细致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求根据标准委、商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要注意征求意见的普遍性、适用性、适行性;第二、要求注意标准的规范性。现在国家高度重视节能环保绿色建筑,推进绿色建筑需要相关配套产业,达诺兴盛和相关配套产业要大力发展建筑内外墙体材料产品的生产能力建设,为市场发展提供充足的供应。第三、要求团标主编单位做好统筹协调,加强内部研讨会审,按要求完成编制任务,发挥引领和规范行业发展的作用;为相关企业提供出具有针对性的产品研发方案,以前瞻性的眼光谋划未来的管理新思路经验。

出席本次《轻集料连锁免抹灰砌块施工技术规程》的团体标准技术研讨会议的嘉宾有: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供应链与劳务管理分会副会长陈晓清,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供应链部主任,中铁建设集团物资公司党委书记、专家周德恒,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专家单立欣,上海市房屋安全监察所、上海市住宅修缮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材料管理科科长、高级工程师、专家王金前,中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专家郭泽勐,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专家黄振华,北京达诺兴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双吉、技术总工张辉,江苏京诺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相海艳、运营负责人苟小波,浙江总工之家秘书长张凤林,搜狐网首席记者玲娴,新浪网首席记者黄莹,及中建八局、中建五局、中建三局、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参编单位、标准编制组成员等20余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议。会议由葛斌斌主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