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井井有条的家,都长什么样?

icon 2021-09-30 14:31:53
icon 0

摘要:井井有条的家,都长什么样?



古人云:“一室不扫何以扫天下?”一个家的状态往往能反映出屋主的状态。看着“乱糟糟”的家,我们只能自嘲这样才有“烟火气”,而一个井井有条的家,却能折射出屋主阳光、自律的生活状态。

今天的文章,米叔和大家分享,井井有条的家,都长什么样!





Make full use of space and keep tidy

充分利用空间  收纳整洁

--------------------------



家是生活、放松的地方,干净、整洁是最低标准。运用收纳方法,让家变得有温度、有颜值、有亲和力,是屋主的必备功课,也是日常所需。






我们总说,房子不是家,有爱才有家。因为交通发达,有的人在这座城市里工作,晚上会回到另一座城市的家里。虽然“双城生活”很辛苦,可不管在外打拼多累、多晚,只要回到家,看到那盏亮着的灯,就会瞬间充满力量。因为家里有自己爱着的人,有自己熟悉的物品,还有舒服的感觉。

我们要怎么做才能达到这种状态呢?

1. 断舍离





想要家里干净整洁,第一步就是要精简物品。

想想你家抽屉里有多少杂物:永远不会用的超市赠品杯子、写不出字的中性笔、几年都没有穿还是舍不得扔掉的裙子、一堆衣服的备用纽扣……

很多东西,我们觉得总有一天它会派上用场,就一直堆着,然后就再也没有然后。





所以,功能性已经缺失的东西就让它流向垃圾桶;自己已经用不到的东西可以选择送人或者放闲鱼卖掉;不喜欢不合适的衣服可以洗干净捐赠出去。用断舍离的方式,先让家精简起来。

2. 分类整理





精简完了我们的物品,就到收纳最重要的一步分类整理了。

让家人舒服是收纳整理的第一个原则。充分按照家里人的习惯来整理、收纳,家就会有不一样的味道。比如把客厅布置成“生活厅”,放置几个简约的收纳盒,方便家人放一些小物品。再比如喜欢且常用的东西可以不用收纳,摆在台面上会更趁手(此处注意物品的设计感)。





这里要注意的是,很多朋友收纳工具买了一大堆,但只是随意放一堆杂物,导致收纳工具不断堆积,其实是本末倒置了。我们可以运用就近原则和利用纵向空间的方法,进行整理。



就近原则:

指的是我们收纳的时候在哪里用就在哪里收纳,使用的地方和收纳的地方离的越近越好。比如厕纸就收纳在卫生间的柜子里、水杯就收纳在餐边柜里。

利用纵向空间:

指的是利用柜子和收纳盒,将摊在平面上的东西纵向收纳放置。





Visually simple color system, no interference

视觉上色系简单  没有干扰

--------------------------



减少家居空间的颜色混乱,减少视觉干扰,整体空间色系清爽简约,也能给人“井井有条”的直观感觉。



▇   米兰高端墙布系列《魔都》



比如说,同样是两个客厅,一个客厅里摆放着红橙黄绿青蓝紫等不同颜色的东西,视觉上就显得杂乱。而另一个客厅,里面的东西也不少,但所有东西的颜色都跟家装背景的白色高度统一,在一整片的白色当中,你就感觉不到杂乱和混乱。



▇   米兰高端墙布系列《魔都》  



所以,我们在买东西的时候,就要从家庭环境整体考虑,有颜色搭配的意识,有意识地往主色调上靠,就能带来更多和谐统一的感觉。在买收纳用品的时候,也不要红橙黄绿青蓝紫地乱买,同样也要考虑到颜色搭配。

每一个人都对家有不同的认知,米兰着力打造“井井有条又热气腾腾”的理想生活家,既有家的烟火气,又有美好生活的“诗与远方”。让家取悦自己,温暖家人。



▇   米兰墙布系列《轻奢主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