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壁纸墙布窗帘】长期出差的你们,是如何优雅地生活?

icon 2021-11-02 14:35:15
icon 0

摘要:长期出差的你们,是如何优雅地生活?



说到长期出差,米叔还是有一些发言权的。


曾经米叔也是一个动不动就出差三五个月的出差党,说走就走的出差也有过很多次。


批流程,熟练地收拾好东西出门,打车,上飞机,一套组合拳打得明明白白。


可能是因为少年不知愁滋味吧,刚接触出差的时候感觉很新奇,每次出差都十分兴奋,不管去哪都想跟着去。等新鲜感慢慢过去后就感觉这种状态实在是太累了,每天不是出差就是在出差的路上,去的每个地方都是忙碌地去,疲惫地回,一点归属感都没有。





虽然出差经常在繁华的大都市,可时间久了还是会憧憬正常上下班的人们的生活,哪怕是和他们一样挤地铁;想有一个自己稳定的住处,哪怕空间不大;想周末约几个朋友喝喝酒,哪怕吐的到处都是;想回家看看父母聊聊天,哪怕会吵上一架。


可我一样都做不到,毕竟工作也是自己选的,一切都是为了生活嘛。


这种感觉让我异常想家。


我开始思考,怎么去找点归属感。





周末,我不再继续窝在公寓里,开始出去体验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


然后就是逛、吃、逛、吃、逛、吃……

 

但是每次逛吃结束回家后,还是会有一些空虚感占据我的大脑。


这种漂泊感、孤独感,恐怕是只有长期出差的人才能体会的。


于是,我开始尝试装饰我的公寓,好让它更像一个家,而不是一个暂住地。虽然它真的只是一个暂住地,但我相信我的装饰能赋予它特殊的含义。



| 米兰窗帘 · 《路易斯》系列



换个窗帘,加个地毯,放个小墩子,突然就给这个暂留之地添了一些的生活气息。


那时候自己的经验不是很丰富,就在各大App找一些装修攻略,学习各种装修知识,尝试把去的每个地方的“家”都变得像一个“家”。以至于在后来的出差中,我每到一个住处都会先下意识地思考一下怎么装修会更好一些。(当然,这也为我后来进入这个行业做了铺垫。)


但毕竟是住几个月就要离开的地方,我也不好大动干戈。


这时,转折来了。公司一个大项目,派我去考察。考虑到以后经常有员工轮流会来这里出差,为了方便,公司直接长租了一套公寓给出差的员工当作住处。


而第一批出差的名单里就有我。





这简直就是天堂。

 

虽然我只在这里呆三个月,但是当领导批准了我提出的装饰申请后,我还是激动得一晚上都没有睡着,满脑子都在想我可以做一些什么,我可以做成什么样子。


来到现场之后,我发现这套房本来的条件就很不错,只需要稍微加一点装饰就会变得更加优雅。


老规矩,换上喜欢的纱帘和窗帘,加上地毯,熟悉的感觉扑面而来。



 | 米兰窗帘 · 《特瑞莎》系列



不同的是,这次我在小墩子放上了饮品,下班回来靠着床坐在地毯上小酌几杯也还是挺惬意的。


然后是客厅,选择了和卧室相同颜色的窗帘和同色系的沙发地毯,晚上大家一起在这里打打游戏开开黑,喝喝小酒吹吹牛,每热闹一丝,漂泊感也就少了一丝。



| 米兰窗帘 · 《特瑞莎》系列



次卧也是我喜欢的样子。舒适的大床,透光的纱帘和不透光的厚窗帘,想拉哪个拉哪个。

 

虽然倒腾这些东西挺累的,但每每想到装饰好以后的样子,也就变得乐在其中了。


三个月的时间过得很快,但这次出差经历却是少有的十分惬意的一次。



| 米兰窗帘 · 《伊琳娜》系列



我们回到题目,长期出差的生活,怎么才算优雅呢?


不一定是红酒和高脚杯,或许是冰箱随手就有的可乐,是地毯旁小桌上伸手就拿的小零食,是睡得十分安心的美觉,是工作时盼望回到的港湾……


或许当你给你的差旅生活附上归属感的时候,生活就会变得优雅吧。


我是米叔@米兰壁纸墙布窗帘,愿每一个漂泊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归属感。



End~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