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壁纸墙布窗帘】房子装修,80%的人都不知道这个地方藏甲醛!

icon 2021-11-30 15:20:07
icon 0

摘要:房子装修,80%的人都不知道这个地方藏甲醛!



房子就像一个大盒子,作为一个立体建筑,如果墙面和地面都是有害材料构成,就会像一个制毒的囚笼悄无声息地迫害住户的身体健康。而要想避免这种污染产生就必须要严苛把控装修选材!作为一个成分党,今天我们就来聊聊那些地面与墙面装修中常见的有害建材。



The Floor  

地面

--------------------------



比如铺装地板,近几年受新中式装修风格的影响,实木地板的使用率越来越高。很多人听到实木地板就会觉得多么的高级与自然,不仅美观、健康、环保,还显得有档次!


比如这样↓





这是大家印象中实木地板铺装后的样子,油光水亮的漆面让实木地板充满质感,富有生命力的木质纹理也突出了层次感,但实际上的实木是下面这样的↓





这是真正的实木,也就是原木。不管是普通的木材还是那种更坚硬美观的木种,直接把木材切割成木板就对外销售肯定是不行的,至少要经过晾晒,打磨,上漆等步骤才能成为一块真正的实木地板。





而对于那些大品牌或者售价高的品牌,他们有足够的资金使用高标准,污染少的环保油漆对木材进行一个涂抹,但是小厂可能只能保证漆面的美观,环保属实难以兼顾,假设屋里都铺满涂抹劣质油漆的地板你觉得这个污染大不大呢?


另外就是,谨慎选择大面积的单个木板产品,比如柜子,因为要想找到一整张像桌子那么大的原木板材真的很难,除了价格昂贵不说,要想保证木材的刚性及强度也会很难,所以市面上大部分这种柜门的材质实际上是通过拼接或者压缩木质纤维而成,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夹层板。





假如是板材拼接而成的柜子,板材拼接的位置必然要使用大量的粘接剂来保持板材之间的贴合,而压缩木质纤维,考虑到木质纤维的不稳定及分散,不可避免的就需要大剂量的胶水进行融合,我们可以在粘接剂及胶水中的成分中进行分析,虽然厂家口口声声宣称环保,但是胶水中排在首位的成分就是“甲醛”。





所以要想避免地面铺装带来的污染,尽量选择砂石加工而成的瓷砖,瓷砖不仅后期打理方便,而且因为采用烧制等加工方式不存在任何有害添加,这样就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家装的污染。





The Wall  

墙面

--------------------------



小时候家里的墙面都是水泥坯子,一下雨或者发潮整个墙面析出白色的盐分结晶,散发出大量焦灼干燥的气味真的是童年阴影,等长大些家里宽裕了就开始给墙面抹墙灰,不管是石灰还是滑石粉,江湖统称刮腻子。





其实最初的腻子刮完之后现场搬进去住都是没问题的,比如石灰,滑石粉这些材料本身就是天然石材打磨而成,但是这样涂抹腻子后的墙面是有缺陷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墙面的消石灰会与空气中的成分主要是二氧化碳产生反应,形成碳酸钙体积膨胀,自然就会撑开墙面不仅很难看不说,还会造成墙面泄露,防水性等等大大降低。





所以为了改善这个问题,在实际的施工中,我们会给传统腻子膏里面添加白乳胶或者108胶等材料来增加腻子的稳定性,但是市面上很多胶水都是三无产品,除了保证一定的防水性和黏合度之外,它什么都不能保证,说不定就含有甲醛、苯、二甲苯以及其他挥发性的有害物质。这里我可以给大家一个小技巧用于基础的辨别,正常的符合国标的胶水会有一定的酸味这是正常的,但是如有有刺鼻的臭味那么多半不是好货,另外就是这种胶水在自然风干后会有一点凝固板结但是成色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而劣质的胶水材料在空气中暴露后可能会有一些发黑发霉的变化。





很多商家看到这一弊端后,马上做出来改进调整,直接抛弃了传统的半成品腻子,推出了新的产品比如说乳胶漆。这里我不得不承认乳胶漆有着诸多好处,施工相比如传统刮腻子会更简单,并且干的更快,后期防水及打理也会更方便,也没有刺鼻的气味,这导致很多人都会把乳胶漆等同于环保漆,这是不行的。虽然乳胶漆没有刺鼻的气味,但通过添加香精或使用低味材料都能实现无气味,所以无气味的涂料并非都是环保无毒的(尤其是小品牌)。我更建议大家在判断墙面漆的环保性时侧重于看其环保指标是否符合标准。墙面漆的关键环保指标有三项:VOC、游离甲醛、重金属。可以通过仪器检测等方式进行判断。


如果你觉得以上的方法及材料都不放心,还好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原材料加工的进步,现在的墙面装修已经有了更好的解决方案,那就是墙布。



|  米兰墙布系列-《私人定制》



首先墙布本身几乎不含有任何的有害物质,其主要成分是各类植物纤维糅合而成,且墙布可以通过高温清洗来进一步去除甲醛。(这里必须Cue一下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的100度超高恒温清洗技术~环保,我们是认真的!)


唯一让污染有可乘之机的就是在于粘贴墙布的胶水上面,这里有必要和大家做个区分,大家认识里的胶水大部分是由化学材料添加勾兑而成,但为了真正做到无毒无害,米兰墙布自己有生产墙布相关的辅料,其中用于墙布粘贴的胶水是用植物淀粉合成,也叫糯米胶就有点像小时候贴春联用的浆糊,真的做到了天然无污染。



|  米兰墙布系列-《亚特兰蒂斯》



当然有的人可能会担心墙布的使用寿命不如传统刷漆,这其实要看墙布采用的工艺及材料,传统小厂的墙布韧性不足,后期容易脱落缩水,但米兰墙布能稳定使用15-25年左右没有问题,并且还能保证在这么长的岁月里,颜色质感也不会受到影响。而且从外观上来看,相对于墙纸、乳胶漆这类墙面装饰材料,墙布的装修质感是无可比拟的。

 

当然装修并不是一锤子买卖,前期选用好的建材,不仅可以避免污染,提升居住体验,也能减少后面维修的麻烦。总的来说地面装修瓷砖之于木地板会更耐久,不担心泡水变形。而墙布之于墙漆,除了环保也更好清洗打理,哪怕是后续翻新也会省时省力很多,这样去想,是不是也等于避免了不必要的二次污染呢?



End~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