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导师宋微建领队,2020「酷+创造营」于河南济源落地首秀!

icon 2020-08-24 19:44:41
icon 0

摘要:8月21日,由酷家乐携手新浪家居共同打造的2020「酷+创造营」年度先锋设计榜暨未来大师养成计划晋级赛第一站在河南济源揭幕 。设计导师宋微建携手近30名设计青年,开启两天一夜的「酷+创造营」先锋设计之旅。

  "设计新发声,与大师演绎梦想。"8月21日,由酷家乐携手新浪家居共同打造的2020「酷+创造营」年度先锋设计榜暨未来大师养成计划晋级赛第一站在河南济源揭幕 。设计导师宋微建携手近30名设计青年,开启两天一夜的「酷+创造营」先锋设计之旅。

  图:活动现场

  经过3个多月激烈的作品海选,首批先锋设计师是从近千份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来自青岛、温州、常州、长沙、郑州、南阳、驻马店等地。

  这是"2020年酷+创造营"落地活动的首秀。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之一,酷家乐副总裁兼用户生态事业部总经理应秀王在开场致辞中表示,「酷+创造营」聚焦青年设计师成长和培育,不同于"商业气息浓厚"的设计大赛,首创"线上直播授课+线下沉浸式授课"复合人才培育模式。每期引入1位顶尖大师,融合大师代表作品,落地"沉浸式主题教学"和新星选拔,挖掘7年以上潜力设计师,引领和扶持下一代新锐设计师成长。同时,此次活动全程由新浪家居华东大区主编陈婉璟主持。

  酷家乐副总裁兼用户生态事业部总经理应秀王

  新浪家居华东大区主编陈婉璟

  活动现场,应秀王授予导师宋微建为"酷家乐设计荣誉顾问",宋微建将加入"大师案例"的名家阵容,携手他创办的设计公司微建设计,与酷家乐共同探索全空间领域的设计迭代,并进行深度合作,与酷家乐平台设计师进行多频深度互动。

  图:大师案例授权仪式


| 在大山深处的兵工厂旧址,碰撞先锋观点 |

  "把那些存在过的,在历史中断裂的信息,一点点的找回,重新连接起来。将过去那些好的、有意义的内容传给当代人,最好是可以再传给未来的人。"

  8月21日下午,宋微建与近30名首批先锋设计师齐聚一堂,亲自导览他主持设计的由兵工厂改造而成的"清农学堂",并进行 《空间的建构与表现—废弃兵工厂改造》的案例分析,讲解设计改造心得,用设计尊重人文,溯回历史。

  历史感的红砖墙和废弃的老厂房置入现代的设施及功能,每个人漫步于老兵工酒店和清农学堂时,都能感受到时空的穿越。在改造过程中,宋微建坚持"尊重历史,去脏不去旧,让场地重生"。同时,他也提出,城市要新,乡村要旧,城市要快,乡村要慢,城市要时尚,乡村要守护,这没有对错之别,而是一个社会的功能与平衡

   

图:导览环节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微建设计创始人宋微健

图:活动现场

  伴随城市建设的进程,旧改成为绕不去的话题。如何在改造设计中延续当地历史文化风貌,保存原有建筑特色,又对空间做到新的延伸,成为不少设计师的新命题。同时,新的科技工具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围绕"改造设计,保留VS拆除?延续VS创新?"的主题,宋微建与在场先锋设计师们、酷家乐副总裁兼用户生态事业部总经理应秀王展开深度探讨、思想碰撞。同时,酷家乐副总裁兼Modelo总监苏奇也以远程方式参与了对谈。

  宋微建从历史角度强调,历史遗迹包括传统村落是留给子孙万代的,随着传统古村落逐渐消失,首要任务是去保护它的格局和风貌,在保留村庄的载体上,村落文化得以传承和延续。"从农村的自然形态里,你们会找到无穷的创作元素和创作源泉。"

图:圆桌对谈

  在应秀王看来,科技与数字化能帮助设计师更快、更好实现创意和创新落地。"酷家乐软件本身只是一个工具,不会提供创意灵感,而它让设计师更聚焦于设计创作本身,实现创意与创新落地,提高作图效率。"

  苏奇也表示 ,随着科技发展,改造项目需要数字化的方式,能协助设计师更好地去理解、感知空间构建和它的资产数据。有关项目的资料以数字化的形式长久存在云端,后辈的人在未来能根据存储的数据,对这些项目进行改造优化。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沉浸式教学不局限于室内分享活动,更延伸至户外施工现场。

  在先锋设计之旅第二天,导师宋微建亲自带领学员实地探访最新在建项目——由90年代空置旧楼改造而成的简装酒店、十几个改造传统院落的南坪村。行走在未完工的现场,学员不仅与导师面对面互动,也和施工方近距离交流,观察研究老屋改造的设计与施工细节。

  图:参观简装酒店

图:参观南坪村

图:与施工方交流


 | 围坐炉边"酷+夜话",畅谈人生与理想 |

  两天一夜的先锋设计之旅,不只是研学之旅,也是交心交友之旅。「酷+夜话」是此次「酷+创造营」线下活动的特设环节。 在河南乡间,听着蝉鸣和蛙声,来自天南地北的先锋设计师围坐一起,敞开心扉,讲述了他们与设计的那些年和那些缘。

图:「酷+夜话」现场

  在他们之中,不少人因设计与业主成为了朋友。来自青岛的设计师宋鹏直言,刚入行时遇到了一个相当仔细的客户,自己被“折磨”得相当痛苦。然而,他在去年为这个客户完成了第9个房屋的设计。

  作为此次活动中最年轻的设计师孙升庆,他坦言,自己因为设计邂逅了爱情。就在今年,他和朋友为一个女生设计服装店,最后这个女业主成为了他的女朋友。

  "那些年,我因为设计邂逅了激·情。"专注于乡建的设计师周杰军笑言,生活和工作都需要激·情。在五年前,周杰军开始做乡村改造项目,第一个乡村项目就驻村了三年。"如果不是因为激·情,这是坚持不下来的。乡村有许多留守老人和儿童,希望通过我们的设计去改变乡村的状况。"

  在设计之路上,在场设计师坦承自己迷茫过,遇到过扎心的项目,但他们始终怀揣对设计的热爱,坚持自己的梦想前行。

  在"酷+夜话"尾声,宋微建老师和酷家乐副总裁兼用户生态事业部总经理应秀王为这群坚持设计梦想的设计师们颁发了首批「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勋章

   

图:颁发「酷+创造营」勋章


 |出题PK!酷+创造营首轮设计命题现场公布 |

  除了设计案例解读、设计理念探讨、实地沉浸式体验,实战演练是「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的关键环节

  在活动中,导师宋微建发布了2020「酷+创造营」首轮设计命题——南坪村某农舍改造民宿方案设计。为了让命题更具实战性,宋微建特地挑选了南坪村真实存在的农舍作为改造对象,并带领先锋设计师进行实地考察。

  根据比赛规则,在场的先锋设计师将在规定的时间内,运用酷家乐软件制作出命题设计效果图。除了现场参赛的5个晋级选手外,此次晋级赛将向社会开放1个晋级名额,面向全国范围征集作品,组委会将在所有设计图投稿中进行筛选,并最终选出6个作品,争夺全国TOP30的席位。

  经过全年选拔及终极PK,2020「酷+创造营」年度先锋设计榜将诞生30位设计师,直达行业高峰设计论坛,进行全媒体曝光,同时设计师的作品将收录在《中国室内设计年鉴》,并有机会与著名商业地产项目合作,堪称全渠道立体式的设计师造星之路。

  经过两天一夜的行程,2020「酷+创造营」年度先锋设计师选拔首站在河南济源圆满落幕。而9月到11月,接下来的四站线下沉浸式课堂将分别在陈暄、高志强、罗灵杰、韩文强等设计大咖的空间作品内进行,遍布北京,上海,深圳等地,项目从美术馆、知名企业办公大楼到购物商业体,体裁和场景不等。


  除了打造"酷+创造营"培育造星未来大师,酷家乐今年上半年也推出了"影响力计划"赋能设计师。据悉,2019年酷家乐的设计师用户突破800万。用技术工具切入家居设计这一关键环节,通过提升设计效率和体验,赋能广大设计师成长、实现个人价值,是酷家乐不断升级迭代的使命动力。"对于酷家乐而言,我们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去帮助青年设计师,为他们提供资源与平台去成长,挖掘极具潜力的优秀设计师,让他们能够跑得更快一些。" 酷家乐副总裁兼用户生态事业部总经理应秀王说道。

图:活动合影


  拂落珍珠上的尘埃,用科技赋能,

焕发中国设计新生代成长为大师的光彩!

  「酷+创造营」,下一站等你!



更多精彩,扫码回看直播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酷+创造营北京站|明星御用设计师陈暄带队探访美术馆行程再启上海明珠美术馆“以花之名”展览八月盛大开幕酷+创造营招募|跟随宋微建走进中国第一个"设计师村"抢报名 | 2020酷+创造营线下第一站河南•济源招募开启2020德国菲斯曼设计精英邀请赛上海站颁奖盛典圆满落幕Ta说X李想丨明明可以靠颜值,可她却用才华惊艳了中国酷+创造营首批入围名单 哪30位设计师率先拿到入场券?赖旭东|能将27m²的房子改造成四室一厅,能红绝不浪得虚名梦改男神设计案例!他竟公开了让甲方挣钱的秘诀!|大师案例设计师如何装修自己家?他的187㎡婚房刷爆全网!|大师案例汪昶行|他收藏了全世界的"新"故事,看"海上顽家"探索设计酷+创造营招募|明星御用设计师陈暄带你探访私人美术馆如鱼得水·榜样力量——朝阳如鱼得水专卖店负责人刘燕【领绣】《渤山暮影》一墙一景 寻你千百度的温暖 LEADSHOW与你遇见【领绣】儿童尊贵系列 一起傲游梦想 载着幸福与祥和走过童年【领绣·菁华】返璞归真 大放异彩 《筑梦者5》新品上市 尽显素色之美超越意大利现代设计 华裔设计师黄光龙开讲【领绣】刺绣精美实景 越经典越流行【领绣·菁华】不想眼花缭乱 爱上简单 也是一种高级的美【领绣·菁华】有刺绣的家效果真好 别让墙面太单调【YASLAN】走进梵高的色彩世界——向日葵黄【YASLAN】何意百炼钢 时尚经典令人沉沦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