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御用设计师陈暄带队,2020酷+创造营北京站圆满举行!

icon 2020-09-07 19:32:40
icon 0

摘要:明星御用设计导师陈暄与近30名设计青年面对面,相约隋建国美术馆,走进这座极少对外开放的美术馆,共同开启「酷+创造营」第二场先锋设计榜晋级之旅。

  从筹备到落地,酝酿4个月,由酷家乐携手新浪家居共同打造的2020「酷+创造营」年度先锋设计榜暨未来大师养成计划晋级赛第二站于9月4日在北京正式落地举行 。明星御用设计导师陈暄与近30名设计青年面对面,相约隋建国美术馆,走进这座极少对外开放的美术馆,共同开启「酷+创造营」第二场先锋设计榜晋级之旅。

图:活动现场

  经过激烈作品海选,来自华东、华北、华南、华中等地的近30名先锋设计师最终突围,跻身晋级赛,并体验线下沉浸式课程。同时, 酷家乐副总裁兼用户生态事业部总经理应秀王、雷士照明中央设计院主任工程师王磊也出席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新浪家居华东大区主编陈婉璟主持。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之一,酷家乐副总裁兼用户生态事业部总经理应秀王在开场致辞中表示,用技术工具切入家居设计这一关键环节,通过提升设计效率和体验,赋能广大设计师成长、实现个人价值,是酷家乐不断升级迭代的使命动力。"酷家乐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去赋能青年设计师,为他们提供资源与平台去成长,挖掘极具潜力的优秀设计师,聚焦投射整个行业的聚光灯,全面提升精英设计师的核心影响力。这也是我们举办「酷+创造营」的初衷。"

酷家乐副总裁兼用户生态事业部总经理应秀王

新浪家居华东大区主编陈婉璟

  本场活动也得到了雷士照明的独家赞助支持。作为国内照明行业的龙头企业,雷士照明一直为建筑、交通、城市亮化、商超、酒店、办公、家居、工业等领域提供高效节能、健康舒适的照明解决方案。雷士照明中央设计院主任工程师王磊介绍,目前雷士照明已开放设计研发平台,为设计创意提供技术支持,也希望通过「酷+创造营」活动与设计师朋友们多沟通交流。

雷士照明中央设计院主任工程师王磊

  活动现场,应秀王授予导师陈暄为"酷家乐设计荣誉顾问",陈暄将加入"大师案例"频道的名家阵容,携手她创办的设计公司十上建筑,与酷家乐共同探索全空间领域的设计迭代,并进行深度合作,与酷家乐平台设计师进行多频深度互动。

大师案例授予仪式


| 流动的艺术空间里,探索设计的无限可能 |

  "这个空间最完美的定义,就是给艺术品一个最大的展示空间。"

  9月4日下午,陈暄亲自导览由她主持设计的隋建国美术馆,并进行《用设计跨域平行"世界"》的主题分享。近30名先锋设计师身临其境感受艺术与设计的魅力,与大师近距离探讨艺术与设计的角色,共同发现设计的无限可能性。

图:活动现场

  原始的建筑材质,极简的空间界面,是大家步入这座美术馆的第一印象。馆内四周墙壁上有不同大小的白色乳胶漆,而白墙背后则是砌块砖。在改造前,砌块砖本身呈现不佳,于是陈暄把它们刷白,当成一个画布概念凸显出来。

明星御用设计师陈暄带队,2020酷+创造营北京站圆满举行

明星御用设计师陈暄带队,2020酷+创造营北京站圆满举行

导览环节

  艺术空间设计不同于任何商业空间,更多呈现出"艺术在前,建筑在后"。因此陈暄保留了部分原始墙面的水泥材质,又让整体空间的概念向后退,把艺术作品向前推,让艺术作品更充分的展现。

  从时间的样子到大英博物馆的展品,陈暄每一次来到这里,见到的都是不同的展品和展示。其中,陈暄表示,非常喜欢"时间的样子"这件艺术品。它随着时间变化,形状在不断变大,记录了时间的流逝。"非常爱这件作品,因为它把一种无形东西变成有形呈现,然后又变成一种无形感受。"

艺术品《时间的形状》

  在陈暄眼中,艺术与设计的角色是完全不同的。"艺术对受众可以不负责,设计要对使用者负责。"她强调,艺术是对生命、人性、社会的思考,应该得到尊重、尊敬与感动,而不是随意将艺术带入到设计和生活中。同时,她也提到,艺术进入到设计,则是进入另一层面——"视觉层面",是一种对艺术的呈现形式。

十上建筑 创始人、建筑博士 陈暄老师

  "像艺术家一样看世界,你可以偷走一切。"在当今"原创难"的设计环境之下,陈暄借用了毕加索的名言"好艺术家复制,伟大的艺术家偷",鼓励先锋设计师们在生活中多积累观察,把“偷”来的东西留到自己的创作中去。

图:活动现场


| 艺术OR设计,谁在前?席地而坐交锋观点 |

  White Cube是艺术圈专属术语,有人将其翻译成白立方、白盒子。白色的墙壁像一张照片的白色边框,更能充分烘托出艺术作品。而随着时代的变化,年轻的观众似乎更喜欢寻找有趣的、可打卡的展览。一些本身造型独特,甚至空间本身设计感超过艺术作品的艺术空间频频诞生。

  围绕" 艺术空间设计:艺术在前 VS 设计在前?"的主题,陈暄与两位优秀先锋设计师代表郭腾、胡睿,以及酷家乐副总裁兼用户生态事业部总经理应秀王同台进行观点交锋、思想碰撞。台下的先锋设计师也纷纷加入辩论战局,碰撞出激烈的思想火花。

  图:圆桌对谈

  陈暄认为艺术应优先设计,因为在艺术空间里,空间已经不作为一个最主要的成分,大家去艺术空间主要是看艺术作品。设计师胡睿也认同"艺术在前"。她表示,艺术本身对人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如果空间做得好,能吸引更多的人去了解艺术、喜欢艺术。"

  而设计师郭腾则提出"空间在前"的观点。在他看来,设计不单纯是一个技术,而是以空间为主题的综合展示。"空间可以通过设计的手法变得艺术。有些设计师把美术馆本身设计成了一个艺术品。"

  应秀王则表示,他希望酷家乐能让设计师更聚焦于设计创作本身,实现创意与创新的落地,提高作图效率。 "酷家乐云设计软件是一个科技创新工具,核心是为了助力创意灵感的落地,希望能让设计师更快更好的实现'所想即所见、所见即所得'。"

  除了圆桌对话,此次「酷+创造营」特设「酷+设计师真心话」环节,让在场的先锋设计师们敞开心扉,各抒己见。先锋设计师们分享自己所见过最难以忘记的、最有科技感或最无聊的艺术空间,也有设计师"大胆"地给陈暄老师的艺术空间"找找茬"…….在互动交流中,设计师们畅聊自己对设计的所思所想。

  在活动尾声,陈暄老师、酷家乐副总裁兼用户生态事业部总经理应秀王和雷士照明中央设计院主任工程师 王磊为先锋设计师们颁发了「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勋章。


图:颁发「酷+创造营」勋章


| 发挥无限想象!酷+创造营第二轮设计命题公布 |

  在活动中,导师陈暄发布了2020「酷+创造营」第二轮设计命题。

  有一个20X20X10的空间(box),无论定义它是毫米、厘米、米、公里。在这个空间里任意做切割,切割形状可以是片状、立体形状、球体、宽窄不同的板柱等不限。整个切割完的空间可以还原到原先的空间(box),用切割完的组件去搭建一个空间。新的空间可以是艺术空间、工作空间和生活空间三个类型。切割的组件可都用,或单独提取,或组合。陈暄老师最后强调,新的空间作品可具有落地性,也可天马行空,任由大家发挥想象力和创意。

命题详情可登陆以下网址查阅:

【创造营】25进5巅峰赛(陈暄)

https://www.kujiale.com/homework?kpm=9V8.74185b7ca05a73d2.f53d502.1599557450086


  根据比赛规则,在场的先锋设计师将在规定的时间内,运用酷家乐软件制作出命题设计效果图。除了现场参赛的5个晋级选手外,此次晋级赛将向社会开放1个晋级名额,面向全国范围征集作品,组委会将在所有设计图投稿中进行筛选,并最终选出6个作品,争夺全国TOP30的席位。

  经过全年选拔及终极PK,2020「酷+创造营」年度先锋设计榜将诞生30位设计师,直达行业高峰设计论坛,进行全媒体曝光,同时设计师的作品将收录在《中国室内设计年鉴》,并有机会与著名商业地产项目合作,堪称全渠道立体式的设计师造星之路。

  随着「酷+创造营」第二站圆满落幕,接下来的三站线下沉浸式课堂将逐一启程。9月下旬到11月,设计大咖韩文强、高志强、罗灵杰将分别亲自带队,带领新一批先锋设计师们实地探访各自主持设计的空间作品,项目从四合院改造、知名企业办公大楼到购物商业体,遍布北京,上海,深圳等地,体裁和场景不等。

图:活动合影

  除了打造"酷+创造营"培育造星未来大师,酷家乐今年上半年也推出了"影响力计划"赋能设计师。作为行业领先的家居云设计平台,酷家乐肩负着培育青年设计师、不断关注青年设计师成长、开阔青年设计师眼界、提升青年设计师设计修养的责任,最终实现从"家居"到"空间"设计目标,无论何时何地都"与设计共生长",普惠所见即所得的未来生活。(文/新浪家居 李响)


  拂落珍珠上的尘埃,用科技赋能,焕发中国设计新生代成长为大师的光彩!

  「酷+创造营」,下一站等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由导师宋微建领队,2020「酷+创造营」于河南济源落地首秀!酷+创造营北京站|明星御用设计师陈暄带队探访美术馆行程再启上海明珠美术馆“以花之名”展览八月盛大开幕酷+创造营招募|跟随宋微建走进中国第一个"设计师村"抢报名 | 2020酷+创造营线下第一站河南•济源招募开启2020德国菲斯曼设计精英邀请赛上海站颁奖盛典圆满落幕Ta说X李想丨明明可以靠颜值,可她却用才华惊艳了中国酷+创造营首批入围名单 哪30位设计师率先拿到入场券?赖旭东|能将27m²的房子改造成四室一厅,能红绝不浪得虚名梦改男神设计案例!他竟公开了让甲方挣钱的秘诀!|大师案例设计师如何装修自己家?他的187㎡婚房刷爆全网!|大师案例汪昶行|他收藏了全世界的"新"故事,看"海上顽家"探索设计【领绣】新品审美11|完美的色彩视觉感受 到处充满活力!【领绣·菁华】越深色越显气质|这款刺绣墙画真显气质!【领绣】9月包场 激情再续|折扣 礼品 换购统统有!【领绣·菁华】灰橙般配来了|这样的效果再赶上活动 赶紧来参加吧!【YASLAN】年轻人的家 诠释美好生活该有的样子【领绣】9月风云再起《全民盛宴》盛大开启 丰富活动和奖品 一起来了解一下吧!【领绣·菁华】活动正式开启|不仅有特价 更有5G手机 跑步机惊喜大礼等你拿!【YASLAN】简约为轻 品质为奢 品读简单有情调的生活【预告】《如鱼得水·榜样力量》—海安专卖店吴美琴【预告】《如鱼得水·榜样力量》—海安专卖店吴美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