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创造营招募 | 导师琚宾带队探访西塘良壤酒店

icon 2020-10-30 22:50:24
icon 0

摘要:11月9日「酷+创造营」导师琚宾带领设计师走进西塘良壤酒店。

  西塘在成为《碟中谍3》取景地之后被世人熟知,而这里的“良壤酒店”更是成为ELLE为杨·幂等明星拍摄封面照的选址,酒店名源于冰岛语「næra」,英语的意思是「Nourish」,中文则是「滋养」的意思。按照酒店创始人的说法,良壤不仅仅指大地的沃土,更是指心灵的一片良壤。 

  11月9日,酷家乐携手新浪家居打造的「酷+创造营」即将走进吴越文化发祥地、江南六大古镇之一的西塘,导师琚宾带领25位先锋设计师探访西塘良壤酒店,面对面教学艺术酒店设计……25个实地参观学习的先锋设计师名额虚位以待,积极报名投稿即可参与一席争夺!(报名方式见文末)

「酷+创造营」第五站·西塘活动亮点提前看 

亮点1 /

“住进美术馆里的酒店”

——西塘良壤酒店沉浸式参观

  良壤酒店坐落在被人们称为“生活着的千年古镇”的西塘,这里一边承接着江南古镇千年的文化养分,一边连接着西塘的沃野大地,设计师琚宾在这里重新诠释了江南度假酒店的整体风貌。在琚宾看来,良壤不仅仅是酒店,也是一种包含衣食住行的生活美学方式。 

  在琚宾精心布局的江南园林游园动线中,通过风景开合、空间对比、渗透与交叠等手法来表达崇尚自然,尊重自然的精神,营造了“步移景异、一景一情”的空间意境,演绎当代的江南人文美学。

  在酒店内部场地中有五个深色盒子,不同长度地坐落在水边,与室内、景观相统一,于建筑主体中分离,自成体系,形成了一种具有当代感的视线关系,并与古亭间形成轻微的视觉上的对抗。

  作为中国本土管理品牌的优质酒店代表,琚宾认为“良壤酒店是民族品牌可能性的尝试,而良壤本身,就是一种美好的可能性。”

 11月9日「酷+创造营」西塘站沉浸式课堂,导师琚宾将会带领25位「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共同走进他主持设计的“西塘良壤酒店”,现场参观并讲解设计心得,如何打造中国本土品牌酒店的空间设计,他将会带领大家找到答案。

亮点2 /

酷+导师琚宾面对面授课

琚宾

水平线设计创始人兼首席创意总监

创基金理事

2020 年度室内设计成就大奖

2019 AD100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建筑、设计精英

2018 CIDA生活家·中国室内设计十大年度人物

2017 中国设计权力榜100年度设计师

2017 GQ年度设计师

2017 AD100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建筑、设计精英

2015 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

2015 AD100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建筑、设计精英

2014 中国设计年度人物

2011-2012 中国室内设计年度影响力人物

2011 入选美国INTERIOR DESIGN“中国设计名人堂”

2009-2010 中国室内设计十大风云人物

2009 中国室内设计年度封面人物

  琚宾致力于研究中国文化在建筑空间里的运用和创新,以个性化、独特的视觉语言来表达设计理念,以全新的视觉传达来解读中国文化元素。在作品中,琚宾将“当代性”、“文化性”、“艺术性”共融、共生,以此作为设计语言用于空间表达。从传统与当下的共通、碰撞处,找寻设计的灵感;在艺术与生活的交错、和谐处,追求设计的本质。在历史的记忆碎片与当下思想的结合中,寻找设计文化的精神诉求。

琚宾代表作品

章堰文化馆

阳朔糖舍酒店

  11月9日,酷+创造营导师琚宾将会现场讲解最新几年的设计新作,并分享自己对于中国本土品牌酒店的空间设计构思。

/ 亮点3 /

「酷+创造营」最后一轮设计命题发布

  你是否怀揣设计梦想却怀才不遇?是否遇到设计瓶颈无法突破?抑或是期待一个能够展示自我的舞台?现在机会来了!

  11月9日当天,导师琚宾将发布2020「酷+创造营」“最后一轮”晋级设计命题,面向全国范围征集命题设计效果图,无论你身在何处,无论你是设计小白或已颇有成就,只要有想法有能力,即可在酷家乐平台进行命题设计投稿。组委会将在所有命题设计投稿中进行筛选,并最终选出5个作品交由导师亲自点评,并将在媒体平台对优秀作品及设计师多重曝光展示。

  关注11月9日直播,获取「酷+创造营」最终设计命题,机会就在你的手中!

亮点4 /

先锋观点碰撞 与导师同台

  11月9日,导师琚宾将与25位先锋设计师齐聚西塘“良壤酒店”开展设计沙龙,优秀设计师代表将上台与导师同台探讨,就设计圈热议话题进行思想碰撞。

  (*“西塘良壤酒店”图片&文字资料由 水平线设计 提供)

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线下选拔第五站

【落地时间】

11月9日


【城市地点】

浙江嘉兴·西塘·良壤酒店


【流程安排】

13:30-14:00签到

14:00-14:40大师·沉浸之作:良壤酒店带队参观

14:40-15:00活动开场、介绍来宾

15:00-15:15 酷家乐宣讲《当科技遇上设计》

15:15-16:15琚宾设计分享

16:15-16:30设计作品还原、大师案例合作仪式、晋级命题发布

16:30-17:00 酷+Talk设计圆桌:激进x沉淀,论青年设计师的自我修养

17:00-17:30荣誉勋章颁发、设计师互动交流

17:30 活动结束&合影


【报名方式】

打包发送参赛资料至酷+创造营参赛邮箱

kujiachuangzaoying@163.com

邮件标题:酷+创造营参赛+名字+联系方式

邮件正文:需包含参赛报名表(需下载)/参赛作品图/作品说明等详细信息


(快速通道)意向参与可先扫码登记,后续补充参赛作品


【常见问题答疑】

  1、请问方案类稿件,设计的家装正在施工可以报名吗?

  回答:当然可以,在截稿之前补齐实景图即可。

  2、请问商业空间能否报名参赛?

  回答:住宅平层、别墅空间、商业空间、会所空间均可报名。

  3、请问酷+创造营参赛报名要不要钱?

  回答:不要!开放性设计平台,分文不取。

  4、请问参赛报名表哪里下载?

  回答:

  (1)下载地址:https://media.src.leju.com/imp/imp/deal/08/96/6/ec44e0c4fbbda3c436ec8b90be7_p24_mk24.xlsx

  (2)关注“家居情报站”微信公众号,回复“我要报名”获取报名表。


主办单位

酷家乐、新浪家居

学术指导机构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文化和科技委员会、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

支持媒体

家居廊、建E室内设计网、设计纪元、橙设传媒、设计腕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0「酷+创造营」深圳站圆满落幕,高志强+李益中带队探访网红商业/办公空间海派文化复兴|留住一座城的记忆,从保护老建筑开始酷+设计实录 | 韩文强:基于传统建筑空间的新体验酷+创造营招募|高志强+李益中带队探索深圳网红商业/办公空间设计酷+设计实录 | 陈暄:用设计跨域平行“时间”导师韩文强带队探秘北京传统四合院,2020「酷+创造营」第三站圆满举行酷+创造营招募 | 韩文强带队探秘北京传统四合院改造“北京在左,巴黎在右”曾建龙×连自成×徐岭啸×郭丽丽齐聚2020家居空间设计论坛致敬大师 融舍艺术家居展沪上开幕 沉浸式艺术家居新体验明星御用设计师陈暄带队,2020酷+创造营北京站圆满举行!由导师宋微建领队,2020「酷+创造营」于河南济源落地首秀!酷+创造营北京站|明星御用设计师陈暄带队探访美术馆行程再启2020「酷+创造营」深圳站圆满落幕,高志强+李益中带队探访网红商业/办公空间【领绣】这套欧式别墅实景 优雅而高贵 将刺绣与时尚写进心的家园【领绣·菁华】简约竖纹肌理 让你家“长”点个儿【软装百大门店】抚州·领绣专卖店负责人李武能【领绣·菁华】奢华大气欧式别墅 经典无需过多言语【领绣】十月全国大促****中奖名单已出 恭喜这169位业主【新浪观点】成品窗帘是企业品牌化发展的捷径吗?软装头条|“引领整体软装新时尚”,2021北京墙纸墙布软装展华丽升级【领绣·菁华】紧急提醒| 本月活动最后一天 如此优惠今晚结束【领绣】有了墙布的加持 这一套欧式真是锦上添花 奢与美的呈现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