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说×付松 | 所有设计师都不能抗拒的是什么?是自由,是生命力

icon 2020-11-24 14:40:34
icon 0

摘要:爱跳街舞、喜欢hip-pop和篮球,从各种意义上来说,付松都是一个足够酷的人。居住在北京,他与这座城市所象征的大气、端正的气质完全不同,付松代表了这座城市足够包容的另外一面:一种反叛、摇滚和直接的态度奇妙的在他身上融为一体。"我是一个很r...

爱跳街舞、喜欢hip-pop和篮球,从各种意义上来说,付松都是一个足够酷的人。居住在北京,他与这座城市所象征的大气、端正的气质完全不同,付松代表了这座城市足够包容的另外一面:一种反叛、摇滚和直接的态度奇妙的在他身上融为一体。"我是一个很real的人"他这样形容自己。

付松—青芥change design 设计总监


| 01 |

付松很忙。作为青芥空间设计的总监,他的常态是像旋转的陀螺一样,从这个开会的场所,又转移到下一个开会的场所。奔波往返的次数上去以后,他感觉自己常常处于一种流动的状态,日程表上写满了ABCD,那都是待会要去的地方,而唯一能够让他暂时从这种流动中脱离出来的,是充斥着美感的一瞬。

付松设计的作品-公园大道

比如,一栋有趣的房子,极富冲撞力的颜色的交汇,或者,只是一颗太美的树。他极富这样的捕捉力,这也逐渐成为他收集灵感来源的主要方式,付松认为,设计就是脱胎于日常,然后再重新描绘它、再现它,或者说,捕捉到它的生命力

付松

付松的设计理念充斥着一种特有的美学感,他要寻求的,是一种功能美学。"比方说,我在餐厅里放这张桌子,为什么是这张桌子,我不仅要考虑它好不好看这个问题,我还要看它舒不舒服,最重要的是,它放在这里足够有灵气吗?"灵气和生命力,代表了一种他所向往的状态,首先是自由的,其次是足够蓬勃向上,最后,则必须要与生活本质的接通。这种状态由设计开始,逐步蔓延到他自己的生活当中。

付松设计的作品


| 02 |

付松的爱好很多,但是他最爱的却是街舞。"街舞和设计很像,都是首先要熟悉一些的基本的元素,然后呢,你再自己重新进行组合"。在跳街舞的时候,他偏爱freestyle,对于他来说,创意的迸发点就潜藏在这种自由的组合与变换当中。对于这一点,他也一再强调,"你要学会在各种条条框框里头去解脱,做一个设计师,首先是要加入你个人的东西,你要自己去试着发现属于你的东西,抛弃掉所有的限制。"

付松

付松设计的作品都带有强烈的个人气息,他做过很多不同类型,地产的样本间、汽车的4S店、台球空间、酒吧、夜店,他接的项目大多数都是需要创意和热情尽情挥洒的奔放。但是在被问到印象最深的项目,他却谈起一个老人的故事。


付松设计的工体酒吧

这是一个普通的家装设计项目,他在城南,老人住在城北,于是每次都需要绕北京一大圈才能见上面。为了更好的表达自己想要的感觉,老人在U盘里写下一篇自传,80岁的老人讲述了自己经历的风风雨雨,那些叙述极为朴实,但是却也让人动容。做设计也是一个讲故事的过程,不同于文字,这个故事往往是从一种风格、一种颜色或者是一种材质开始说起。这个项目将付松带入了一种更深入的理解,当这个故事以某个人的生命为截点开始讲述,设计这栋房子,就承载了足够的厚度。


| 03 |

会来到酷+创造营,付松觉得这也算是某种缘分。

付松在自己设计的房间中

从前他不了解酷家乐,这次参加活动,也让他对于酷家乐的软件刮目相看。"我大概13年的时候就用过酷家乐了,不过那个时候这个软件功能不多,所以之后就没有用了。这次来,我发现酷家乐升级了不少,很完善,使用起来也特别方便,还有了很多渲染的材质和家具的模型。"此外,在创造营里头他还接触到了许多设计师,彼此之间的相互交流让他感觉也受益匪浅。

付松设计的作品-公园大道

在付松看来,要成长为一个优秀的设计师,交流也很重要,毕竟,设计本身就需要"多看一些内容,多学一些知识,不断的去交流"。剩下的,就是交给时间。

付松的作品

成熟是需要酝酿的,说到这里时,那个酷酷的付松,露出了另一种坚韧的底色。他很喜欢勒布朗·詹姆斯说的一句话,"努力成就伟大"。努力就意味着一步一步积累,意味着漫长的坚持,意味着一种韧劲需要贯穿到底。设计是如此,人生亦应如此。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酷+创造营|韩文强:最好的设计师不是教出来的「Design in Life」为生活而设计酷+设计实录 | 琚宾:空间的记忆酷+设计实录 | 高志强:空间情绪设计&商业TA说X王心宴 | 从模特跨界到设计,创立公司当总裁,她才是真正的“大女主”导师琚宾带队探访西塘良壤酒店,2020「酷+创造营」浙江站圆满收官刘宏、童立宁、于是:沉淀、历练 沪上三大设计工作室创始人共话“我的设计之路”2020《龙承奖》上海赛区新闻发布会顺利举办发现禅意设计 创造美好生活 ——禅意设计展开幕暨“禅意设计国际交流中心”揭牌酷+创造营招募 | 导师琚宾带队探访西塘良壤酒店2020「酷+创造营」深圳站圆满落幕,高志强+李益中带队探访网红商业/办公空间海派文化复兴|留住一座城的记忆,从保护老建筑开始2020「酷+创造营」年度先锋设计****50榜单出炉!谁能晋级全国30强?11月25日颁奖礼揭晓【YASLAN】千载悠悠竹丝长 沉淀时光的诗意【领绣】浪漫直击 奢靡的欧式专属 住在这里也太幸福了【领绣·菁华】误落尘世的天堂 艺术空间内的人间烟火创维集团&苏宁易购代购授权仪式在杭举行百年翠丽雅生之夜,闪耀杭城!180天600城,2020「酷+创造营」年度先锋设计TOP300重磅揭晓!【领绣】墙上的刺绣背景亮了 朋友看了直喊羡慕【领绣·菁华】每周分享 | 倒计时7天 再不下定单 真的留不住了【领绣】现代轻奢 适合年轻人的摩登小资生活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