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宸宸:为来邻做设计 我更看重的是生活的舒适、温馨和精致

icon 2021-11-10 18:19:38
icon 0

摘要:这是近日亮相上海月星国际家居广场二楼的L LIVING来邻SS2022新品所营造的独特生活空间。作为L LIVING来邻月星旗舰店主持设计师以及新一季L LIVING来邻家具主创设计师之一,Frank Chou Design Studio创...

  流畅的线条融合东方审美与现代视野,慵懒而又克制的独特气质,成为追求现代品质生活的厅室主角,构造出一个强大的空间,让家得以有序且有趣的生长。

  这是近日亮相上海月星国际家居广场二楼的L LIVING来邻SS2022新品所营造的独特生活空间。作为L LIVING来邻月星旗舰店主持设计师以及新一季L LIVING来邻家具主创设计师之一,Frank Chou Design Studio创始人、产品设计师及策展人周宸宸先生也亲临现场。

  抱着将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家居美学的探索,他在新品发布环节谈到了品牌的“可持续引领精神与生活的独特理念”,表示一个社会的文化决定了当下的人拥有什么样的生活方式,而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则决定了应该去打造什么样的家具品牌。一个好的品牌是需要文化沉淀的,需要时间来打磨的,L LIVING来邻未来的路还很长。

  发布会后,产品设计师周宸宸接受了新浪家居主编陈婉璟的专访。

  与其说创作的是一件产品,不如说是在同品牌一起打造一种生活方式。

  提及与来邻携手共同创作家具产品的经历,产品设计师周宸宸表示,与其说创作的是一件产品,不如说是在同品牌一起打造一种生活方式。

  “能够通过我们的设计,让品牌触及更多人,影响更多人的生活,是我们在做设计时更多着重去思考的点。”为此,产品设计师周宸宸没有在新品中太过强调浓墨重彩的设计感,而是通过温暖舒适的设计元素进行氛围营造,从而消除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感。“包括整个空间,用材、色调、颜色,状态,音乐、气味,都是我们考虑其中的要素。当然这是第一步,其实还有很多的路要走。我们希望真正能让人们在这个空间中感受到,这样的生活是我可以设想可以触及的未来,而非遥不可及的存在。”

  你不需要懂设计,但设计会从某种意义上帮助你塑造生活。

  一如所有产品设计,产品设计师周宸宸也为新品做了详尽的消费画像。但与大部分解读不同,他的消费画像没有关于一线、二线、三线城市的属地信息,也不包含单纯的年龄界限,在他看来,这些基本信息基本没有指导意义。“坦白说,这样的信息,放在奔驰、宝马和奥迪之间,几乎没有区别”。在产品设计师周宸宸的这份消费画像中,群体出行可能开的车,穿的衣服,偏爱的消费场景等成为真正定义消费画像的必要条件。于是,那些受过良好教育对生活有追求,但对设计并不很了解的群体成为主角。“你不需要懂设计,但设计会从某种意义上帮助你塑造生活。L LIVING的消费群体,可能听的是马友友看的是梁文道,追寻的是舒适精致的生活方式。”

  这也是很挑客户的产品设计师周宸宸选择为L LIVING设计新品的原因。

  中国企业所需要的也不是一把椅子,而是品牌和发展路径的解决方案。

  “L  LIVING是一个刚刚起步阶段的品牌,是在创业中的品牌。但我更看重的是创始人本人和他的团队这种坚持和毅力,是新新一代企业家经营的状态、思维方式。”

  也正是L LIVING来邻创始人薛骏腾曾经说过的:“希望提升广大消费者的家居环境,为他们提供更优质、更符合其审美的家居产品,使家居空间不仅只是大家在一天天的忙碌后休息安身的一个地方,也是各位可以引以为傲的社交场所,展示主人丰富饱满的个性和对生活的热情。”以及L LIVING来邻希望将“以人为本”的家居行业精神传递给更多家居人,让当代都市精英们能够真切地享受一个倾诉、承载、被包容、放松自我的家居场所。让“家”不仅“舒适” “温馨” “精致”,还不乏 “真我的诠释”,更是每个人对于自我梦想追求的一路见证的生活理念,让周宸宸感受到他们的合作,会让L LIVING得到更快速的成长,也会形成一个更清晰的一个发展发展方向。“我们为品牌设计的并不仅在一两款产品,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同品牌一起的成长。”产品设计师周宸宸坦言,中国没有成熟的品牌。中国企业所需要的也不单纯的一把椅子,一张沙发,而是整个品牌和发展路径的解决方案。

  设计就是我的生活方式

  谈及自己所崇尚的生活方式,产品设计师周宸宸笑言设计其实就是他的生活方式。

  “设计这个职业很有意思,它不像教育、金融,或者说科技等其他行业,职业跟生活之间的关系是可以剥离的。设计本身就跟生活是密切相关的,所以我说设计就是我的生活方式,并不是一个敷衍的回答。你在设计里取得的成就不是对外的,而是自己的。持久地去做积累,这些就会改变和塑造你的生活方式,让你的生活更好,反过来你也能为你的设计提供更多供给和营养。

  访谈中,产品设计师周宸宸透露,未来, Frank Chou Design Studio仍将与L LIVING保持密切的合作,并有持续更深入的合作探索。此外,对于工作室本身,也会在新材料、新的设计思维方式方面,有更多思考和发布。而在疫情逐步恢复后,Frank Chou Design Studio在国际交流层面的工作也将重新启动。

  精神治愈生根于自然,带着对不同时空语境下自然之“家”的思考和独特的审美态度,产品设计师周宸宸先生融合L LIVING来邻一直所倡导的“生活避风港”的品牌理念,从自然界中的形态汲取设计灵感,并通过现代轻奢的材质和色彩进行了重新演绎,如从不规则的砖石形态中衍生出宽厚饱满的Bricks系列,从河畔鹅卵石的造型中孕育出圆润治愈的 Pebbles系列等,诠释出品牌和设计师对于“自然”与“家”的独特思考。精致的产品设计,诠释了一个沉浸式的生活空间,虽然我们身处都市,但是回家就是回到了真正意义上的精神补给站,享受永恒不变的安全感和治愈感。(文/陈婉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对话花间系列品牌设计大赛获奖设计师 探索“壹花·壹世界”下特色IP塑造与酒店发展趋势M+,出发!《极速焕新家》第一季第一期来啦!两周极限改造,消灭过劳肥!复兴时代,重构时尚!潮流生活向这儿看——2021春夏家纺展设计先锋“心”语录卢咖设计——天生浪漫,注定不凡从建材跨界酒店,看乐迈石晶和酒店、设计大咖如何打造品牌美学威海天鹰装饰创始人侯成伟:坚持作品成就客户,因为热爱所以喜欢。有所为,有所爱!设计师邹晓娟说当下就是她的最佳时刻低调做人、高调做设计,设计师孙伟英用设计诠释"人间真实"走南闯北,追求纯粹!设计师李文超谈设计的平衡法则设计师马宏伟:不断地"行走"是为了更好地完成人们对家的梦想​酷+设计先锋 | 林上淮: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新浪精选:玉兰——《极挚3》科思创携生物基水性涂装家居案例亮相2021进博会【爱漫时】爱漫时睡眠窗帘「燃情舞曲」冬日的一抹暖阳温暖整个家【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双11最值得抢单的,永远是生活方式【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米兰,匠造艺术,引领行业发展!这样的色彩搭配,客户如何对你说“不”?​【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轻法式装修风格,明净简约,优雅高级!【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高级配色丨灰色系墙布高级感配色窗帘遮光率怎么选才合适?【米兰壁纸墙布窗帘】4招简单装修,让老房焕然一新!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