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 | 胡戈:设计师之路,是不断学习、不断思考、不断总结

icon 2022-07-22 16:20:27
icon 0

摘要:游历不同的城市,遇见不同的人,发掘不一样的设计人生。经手了大大小小的项目,在他眼中,设计师之路就是不断学习、不断思考、不断总结。但始终不能忘记,设计的初衷是服务于人。

  福建、广东、浙江、成都,行走或逗留,都印下了设计师胡戈的设计足迹。游历不同的城市,遇见不同的人,发掘不一样的设计人生。经手了大大小小的项目,在他眼中,设计师之路就是不断学习、不断思考、不断总结。但始终不能忘记,设计的初衷是服务于人。

  在漂泊游历后,他在“园林城市”扬州落脚,继续探寻人与自然的和谐尺度。他始终热爱设计,享受创造的过程,希望有一天成为一名有影响力的设计师。

胡戈

HA艺墅设计院扬州院副院长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胡戈】:设计核心职责始终是发现并解决问题,解决社会前进中面对的各种问题与挑战,当然也包括类似这次疫情,危机很有可能会以各种方式变成一种常态存在。这提醒我们:设计始终不应仅仅是花拳绣腿似的锦上添花。故此,室内空间设计要重新回到以注重“功能清晰”、“使用高效”、“经济实用”、“环境宜居”的思维方式上来,重新让设计回到设计的本质“实用、经济、绿色、自然、美观”的原则中去。重新回归到室内空间的空气、通风质量、光环境、人文关怀等等实用功能当中。要在这些细节性的设计中投入更多的精力,让室内设计不再仅仅是单纯的界面装修。 “以人为本“是我的设计初衷。

  【新浪家居】:深耕设计行业多年,能谈谈你自己的设计理念,以及分享一下设计理念形成的心路历程吗?

  【胡戈】:我热爱设计,享受创造的过程,一直以来都希望有一天成为一名有影响力的设计师。我在小学的时候很喜欢画画。长大毕业后专修了平面设计、室内设计等课程内容,才开始了设计的启蒙。在那时期赶上了互联网热潮,除了学校教的这些东西之外,自己也开始在互联网上去看国内外的各种设计论坛,各种国外优秀设计师的作品。

  慢慢发现设计其实挺适合自己的,我很喜欢、很享受做这个事情,在这个过程中找到了很大的成就感,于是开始了我的设计师生涯。设计是一门综合性学科,需要设计师更加全面的能力。如果要取得更大的成就,多元的文化背景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对物料、工艺、人文历史、哲学的理解,都会帮助你提升自己的能力。设计师之路就是不断学习、不断思考、不断总结。但始终不能忘记设计是服务于人初衷。做有温度的设计,每天进步一点点加油!


 【新浪家居】:给我们分享一下你的获奖作品。

  【胡戈】:快节奏的现代生活让当代都市人更希望在城市的繁华与归隐的闲适之间找到一种平衡点,当现代设计与传统文化的结合,跨时代的碰撞呈现出全新的居住构想。

  扬州是一座园林城市,人与自然的和谐。近年来,政府每年都拿出很多的钱修建道路,搞绿化工程。城市绿化率逐年提高,形成了“园在城中,城在园中”的格局。

  客厅休息区全景观窗带来充足的阳光,极大限度满足室内的通透,双层纱帘唤起了一种宁静的感觉,巧妙利用古典建筑的借景,一缕晨光和绿色植物足以让室内风格与自然靠拢,营造了一个淡雅舒适的空间。在这里,无论从哪个角度远眺,都可以遍赏园林盛景,或家人在其中聚会喝茶,孩子们奔跑戏耍,犹如旅游度假一般的享受。

  【新浪家居】:家电产品日益在现代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而且呈现套系化、智能化的趋势。那么你在设计选用家电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些?

  【胡戈】:随着现代科技的进步,五花八门的各种智能产品非常多,但只要我们在选用的时候记住真正的智能家居,不是你控制它,而是它服务你。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在设计中您对AEG品牌的使用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胡戈】:进口电器品牌在设计、产品和创新等方面坚持精益求精,从产品使用体验上去赢得消费者的口碑影响力,而作为德系产品AEG所拥有的追求匠心的精工品质。同时AEG逐渐成为了进口德系家电领域中的代表。

  比如我自己家里也买了AEG的烤箱,它的真空低温烹饪技术就很好,通过构建模拟的真空环境,让食物能最大限度保留原有的营养与矿物质成分,真正享受到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体验 。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胡戈】:首先感谢新浪家居与金堂奖搭建这么好的平台对我的认可,也感谢一直支持我的业主和朋友们,被认可就是我的动力,我会继续努力。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卓越设计青年| 王文灿 :真正的设计是以体验的方式构想空间聚焦有温度+可持续设计,Ariston Design Award 阿里斯顿国际室内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全球TOP设计学院助阵 6位设计大咖坐镇!Ariston Design Award即将开启2022卓越设计青年| 熊明:为热爱而设计2022卓越设计青年| 潘洋:以专业设计调侃生活,做一个有温度和情感的空间2022卓越设计青年| 周晓庆:成为“读心者”,用设计赋予空间以生活内涵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金堂奖评审说 | 对话孙天文:设计的目标应上升到影响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金堂奖评审说 | 对话WJID黄全:设计传达多元文化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金堂奖评审说 | 对话HBA李鹰:设计永无止境2022年卓越设计青年|胡睿:野蛮生长,追光而行2022卓越设计青年| 专访鲁宝:心怀责任感,以设计治愈温暖人心林上淮:“简”与“奢”相互渗透,刷新空间美学高度买房、装修 “一站式”入住,贝壳“夏日安家节”助力理想居住生活【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荣誉加冕丨环保米兰再获“绿色十环”认证家电名企黑猫投诉完成度排行榜 4家企业完成度及回复率均达100%(7月21日数据)2022卓越设计青年| 王文灿 :真正的设计是以体验的方式构想空间东芝空调荣膺「2022 首批设计师严选品牌TOP 10」【领绣】新浪导购丨探寻至简至素的情趣,感受心境与环境的高度契合【领绣·菁华】来自宇宙深处的神秘力量【领绣】新品发布丨《唐宫夜宴·山河庭境》——千山万壑争雄,咫尺千里之趣【领绣·菁华】光影与自然共生,演绎家居空间美学意境【领绣】新品上线预警丨史上最强国风——《唐宫夜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