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燕玲:用设计赋予空间自由感

icon 2022-09-06 12:17:10
icon 0

摘要:温柔的气质下,透露出坚韧的设计态度,极简纯粹的设计空间是她交给自己的答卷。

  温柔的气质下,透露出坚韧的设计态度,极简纯粹的设计空间是她交给自己的答卷。90后年轻设计师陈燕玲初入行时青涩懵懂的设计初心,是以作品说话,用真心换真心,用脚踏实地的努力,来收获设计之路上质的飞跃。

  这位气质温婉的设计师,为了去业主家里实地考察,曾一口气爬上了三十层楼。她不擅长于用语言修饰自己的设计成果,但她有温度的设计反而收获了业主的称赞。

  她说,设计师理想的设计空间是保留它最原始的状态,回到简单、纯粹的氛围中。

1

陈燕玲

浙江铭品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设计师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陈燕玲】:信息时代在不断的发展,通过快速兴起的自媒体平台,业主对设计、家居的认知相较之前大大提升。以前用户对于设计装修更多的是功能上的需求,现在则转变为对美观、舒适度上的需求,他们追求纯粹极致的质感,对生活的的需求更加精简。

  作为设计师,要走在业主的前面,在行业内了解更多创新产品,自我成长,这样才能给业主提供更好的服务。

5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陈燕玲】:首先,灵感的基础是不断的积累与学习。关于知识方面,其实建筑学有很多值得室内设计去学习的地方,我们平常会看一些代表性的建筑作品,在此找到设计的灵感。

  另一方面,灵感来源于生活,体验生活是寻找灵感不可或缺的一环,某个映入眼帘的风景甚至是天空偶然飘过的一片云,都可能成为创作的灵感。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陈燕玲】:“沉沦锦年”这个项目以极简风格为主要设计思路,颜色大多为黑白灰。石材质感的柜门,木质的桌椅,营造出利落有型的空间。极具个性化的现代家居,纯粹而有质感,成为了客厅的焦点。

1

  为了避免大量黑色带来的压抑感,作品中又搭配了许多大自然的元素,让空间协调自然的同时,又富有独特感。客厅中放置了两幅画,用生机勃勃的骏马,带来生命的力量感。而为了避免空间的凌厉感,那副白鹰的画像虽然有着眼神的犀利感,但同时圆润的弧度又不失可爱,在严肃的画作中拾得几分淡然。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涂料市场的用户消费趋势?

  【陈燕玲】:前几年,客户对于涂料不仅有色彩上的需求,也会多去注重涂料本身的质感。而现在除了这些不变的需求,用户消费更偏向于环保、健康,挑选涂料时,客户第一反应就是这个产品是不是环保的,有没有达到国家标准的要求线。

3

 【新浪家居】:您作为“2022 卓越设计青年”,在设计选用涂料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些?

  【陈燕玲】:其实质量也好,质感也好,这些都应该是涂料本身就具备的条件,环保性也是最为基础的要求。

  作为设计师,我们更追求作品的创新,涂料产品是否能带来不一样的视觉感受,在设计中,能否和风格相搭,给设计带来亮点。

2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在设计中您对 威士伯品牌的使用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陈燕玲】:威士伯作为涂料品牌,它覆盖的范围很广,色彩丰富,极具创新感,能够满足设计的各种风格需求,品牌前后期对客户的服务态度也非常好。之前有一个老房改造的项目,至今完工已经两年了,墙面涂料质量还是很好,没有开裂。

  其实,装修设计这一行本身迭代速度很快,很多设计效果可能刚刚运用,过不了多久就会过时。所以设计时的各种产品都要扛得住不停迭代的时尚观,威士伯做的就很好,它一直在针对不同客户群体的差异化需求,推出不同的色彩,用自然、简约的色彩,永远带给使用者新鲜的体验感。

4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陈燕玲】:非常荣幸能够获得这个荣誉,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对我设计的认可。

  未来我会继续带着对设计的执着与热爱继续努力,抓住每一个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在设计之路上,走好每一步。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 卓越设计青年| 宋广鑫:做生活的观察者和他人故事的聆听者2022 卓越设计青年| 诸葛朝晖:设计师是人和空间的协调师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晓华:在设计的变迁中,成为生活的创造者2022年卓越设计青年|Cherry:够爱你的生活,才能懂设计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张潭:时刻保持敏锐,于设计与生活中寻找平衡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王勇:用思维创新,用经验沉淀2022 卓越设计青年| 杜雅强:设计需要的是脚踏实地的经历与沉淀知名设计师杨邦胜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桔子水晶酒店:散发属于自己的那道光知名设计师洪忠轩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桔子水晶酒店:让旅途、工作与社交亲密关联知名设计师谢天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桔子水晶酒店:深切感受设计者对客户的感知与诚意知名设计师李鹰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桔子水晶酒店:由内而外的高级感知名设计师高志强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桔子水晶酒店:放心感受舒适与纯粹的包覆强强联合!能率携手红星美凯龙达成战略合作2022 卓越设计青年| 宋广鑫:做生活的观察者和他人故事的聆听者2022 卓越设计青年| 诸葛朝晖:设计师是人和空间的协调师奔赴未来的路上,美克家居A.R.T在中国(上海)国际家博会的舞台上给出“选择”顾家床垫“深睡之星”科技版发布,携手中国航天ASES共筑向往生活蓝图生态无界,为你定制 三翼鸟卡萨帝崇明001体验中心正式开业第十二届DDS当代家居潮流观念展「家系先锋力」震撼开幕!【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加盟之城市新生活力,饰界未来趋势【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米兰新品墙布《五彩缤纷》【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震撼上市 | 2022米兰秋季墙布新品五剑齐发 以匠心筑就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