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驱动 价值创新 ——冠军磁砖徽派印象新品上市引发关注

icon 2022-09-07 17:30:58
icon 0

摘要:究竟怎样才能突围,怎样才能避开价格战!

  2022年瓷砖行业进入“最难”的一年,超500条生产线未开启,750x1500(mm)价格下跌7成,岩板价格跌破每平米40元……随着房地产供需关系的变化,更加剧了瓷砖行业的竞争。

  究竟怎样才能突围,怎样才能避开价格战!

  8月25日,冠军磁砖在上海徽府正式发布新国风力作——徽派印象,以徽文化为底蕴的“徽派印象”突破了行业近两年清一色的光感、纹理的内卷,让产品回归本质,让文化焕发魅力。面对行业现状,正如冠军磁砖董事总经理龙根提到的,当前瓷砖行业正从数量增长过渡到质量增长,品牌也从规模比拼进入到系统能力比拼,这是必然的发展方向。

  在徽派印象的发布会上,记者专程采访了冠军磁砖董事总经理龙根、冠军磁砖营销中心总经理石荣波、上海徽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宏祝,分别就瓷砖品牌突围、文化融合、产品创新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记者:龙总,您好!我了解到,冠军磁砖成立于1972年,今年恰好是50周年,请问今年下半年冠军磁砖会有怎样的大动作呢?

  龙根:冠军磁砖成立至今50周年,品牌愿景是“值得信赖的绿色瓷砖品牌”,而“品质就是硬道理”是冠军磁砖一直的坚守,冠军所理解的品质,不仅是精益求精,更是极致品位。恰逢50周年契机,冠军品牌贯彻正本清源,焕新重塑“值得信赖的绿色瓷砖品牌”。接下来将围绕“一个主题、一个标签、一种颜色”(即50周年、绿色瓷砖、冠军绿)打造冠军磁砖品牌印记,同步酝酿一系列品牌营销动作,“徽·境”发布会是这系列动作的起点,接下来将深挖50年间的50大合作地标工程项目、50位经销商、50名全国优秀门店等一系列冠军品牌故事的内涵。品牌、服务、绿色、品质这四大方面将全面立体传播,打造冠军品牌印记刻入消费者脑海。

  记者:此次发布会的发声对于冠军品牌有何重大意义?

  龙根:机缘契机之下,让六年前的一面之缘成就了本次和上海徽府的深度合作,见证缘分的开花结果。此次的合作让徽派的文化底蕴在瓷砖产品上得到融合呈现,徽派的文化属性通过产品传播给消费者。“徽派印象”以徽文化和徽派建筑为蓝本,探索中国古韵文化与现代设计工艺的结合,创造出了大美至简的徽派印象产品。从徽派建筑到人文底蕴不同纬度,可以感受到不一样的家居空间体验,给我们的中产消费群体提供一个机会,认知并回归到中国文化,进一步推动国潮的发展。我们也一直关注和践行文化弘扬,希望传统文化逐渐融入品牌基因,让冠军磁砖成为更有力的、更具深度的文化传播者。

  记者:房地产情况不容乐观,冠军磁砖在未来两年的战略布局会做怎样调整,去适应当下市场环境?

  龙根:当前宏观大环境都处在困境中,正如华为总裁任正非提到的,“怎样有质量的活下去”,现金流、利润都是各企业家们正在面临的问题,希望找到新的出路。对于冠军来说,我们身处洪流中,同样也需要面对这些问题。其实瓷砖的应用不仅仅在房地产板块,还可以在商业、餐饮、医院、展馆等衣食住行多方面。针对不同板块的需求要去深耕渠道,并有效匹配、服务好各渠道,才是当下冠军要走的路。

  记者:石总,为什么冠军磁砖会选择在这个时间推出一套具有国风特质的徽派产品呢?

  石荣波:其实2016年我们就开始酝酿徽派这款产品,经历6年多的打磨,终于在今年推出首套国风代表产品。50年来,冠军磁砖的产品经得起时间和品质的考验,超1000个知名地标工程项目,20年以上的经典产品依旧在热销,这就是冠军的底气,我们“好饭不怕晚”。这两年市场低迷,人心浮躁,行业推陈出新的节奏些许急功近利,而冠军沉下心做产品,不把利润当作产品研发的驱动,追求匠心和品质是冠军持续践行的初心。

  记者:您觉得本次发布会的最大亮点是什么?

  石荣波:情景相融,沉浸式体验是本次发布会最大的亮点。徽学文化贯穿其中,无论是此次发布会的选址还是布展方式,都极力营造文化的沉浸式氛围体验感,期待经销商以及设计师精英们能身临其境感受到“素雅、清幽”的禅境。

  记者:未来冠军磁砖在产品和营销领域,会有哪些重要策略呢?

  石荣波:未来冠军磁砖将继续秉承“值得信赖的绿色瓷砖品牌”的品牌愿景,不只是要坚持做绿色、环保的产品,更要从营销的层面,让B端和C端的客户更真切地感受到安全可靠的冠军磁砖,放大品牌基因中的优势,以消费者思维去服务用户,进一步塑造冠军高端品牌形象。

  记者:郑总,上海徽府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地方,您能简单为我们介绍下徽府吗?

  郑宏祝:我本人祖籍是安徽,上海徽府拥有古民居馆、灵璧奇石馆、安徽名人馆、皮影馆、徽文化博物馆等,既是安徽人在上海的家园,也是上海对接安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的桥梁和世界了解徽文化的窗口,让更多的人不去安徽,也可以在上海欣赏到徽派建筑,体验到徽文化。上海徽府既是安徽在上海对外展示的渠道,又是在沪徽商的交流聚集地。我作为上海徽府的创始人,深感自豪。

 记者:在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特别是徽派文化的传承,上海徽府承担怎样的角色?

  郑宏祝:徽州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徽学与敦煌学、藏学被誉为中国走向世界的三大显学。而徽派建筑是中国传统建筑最重要的流派之一,徽派建筑作为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历来为中外建筑大师所推崇,流行于徽州(今黄山市、绩溪县、婺源县)及严州、金华、衢州等浙西地区。徽派建筑集徽州山川风景之灵气,融中国风俗文化之精华。上海徽府正是一段历史的承载,她鲜活的存在并延续着。

  记者: 您对于未来徽派文化的发展有何期许?

  郑宏祝:社会文明的发展,终究离不开文化底蕴作为根基。未来人们对于中国文化一定是愈发重视,从而发扬与传承。希望上海徽府能作为徽文化、徽派建筑对外的媒介,让更多的人了解徽派文化,如同本次冠军磁砖推出的“徽派印象”新品一样,继续从各行各业推动徽派文化的发展。借此机会上海徽府联合冠军磁砖共同成立的徽学文化研究基地,未来将为徽派文化的传播发展尽一份力。

  过去50年,冠军磁砖作为建陶行业具影响力的企业,一直以强大的生产、研发实力,差异化的产品战略傲立潮头,持续引领建陶行业。从2016年开始,冠军磁砖在不断钻研传统文化,在与经销商、消费者不断的碰撞中,经过6年的摸索,冠军磁砖徽派印象产品正式面市,既是满足其品牌对高端市场客户的需求,也是对冠军磁砖成立50周年的献礼。冠军磁砖的徽派印象新品是扎根在实地研究的基础上研制出来的具有文化内蕴的产品,将徽派建筑独有的东方气韵巧妙呈现,素雅、清幽、恬静,大美至简,浑然天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性能与美学双进化丨KLAX凯莱仕岩板登陆上海建博会新浪直播|第四届新设榜启动盛典·月星设计之夜宏宇/白兔/画王/凯莱仕KLAX、…探寻家居新风尚!CBD浪潮设计"新"探团带你玩转主材新趋势玛缇/德赛斯/卢森/帝王洁具…融合跨界创新智能!CBD浪潮设计"新"探团带你玩转主材新趋势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燕玲:用设计赋予空间自由感2022 卓越设计青年| 宋广鑫:做生活的观察者和他人故事的聆听者2022 卓越设计青年| 诸葛朝晖:设计师是人和空间的协调师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晓华:在设计的变迁中,成为生活的创造者2022年卓越设计青年|Cherry:够爱你的生活,才能懂设计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张潭:时刻保持敏锐,于设计与生活中寻找平衡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王勇:用思维创新,用经验沉淀2022 卓越设计青年| 杜雅强:设计需要的是脚踏实地的经历与沉淀性能与美学双进化丨KLAX凯莱仕岩板登陆上海建博会艺术化原创设计领跑行业,米素墙布窗帘艺术漆提供极致软装体验热烈祝贺海清主演电影票房破40亿!爱漫时睡眠窗帘代言人选对了新浪直播|第四届新设榜启动盛典·月星设计之夜宏宇/白兔/画王/凯莱仕KLAX、…探寻家居新风尚!CBD浪潮设计"新"探团带你玩转主材新趋势恒洁开启“这空间很中国”改造计划,打造中国式公共卫生空间新地标屏风之外的东方式艺术生活 《行者》墨痕水墨绘屏展汉斯格雅超级品牌月热力开启,全品类亮相2022上海建博会玛缇/德赛斯/卢森/帝王洁具…融合跨界创新智能!CBD浪潮设计"新"探团带你玩转主材新趋势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燕玲:用设计赋予空间自由感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