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张洪博:用简洁的设计语言创造家居和谐

icon 2022-09-24 14:41:53
icon 0

摘要:结束中国最北方的求学之旅后,张洪博扎根于上海,开启设计生涯。

  结束中国最北方的求学之旅后,张洪博扎根于上海,开启设计生涯。

  从业设计十余年的张洪博,其实是个半路出家的设计师。早年的大型商业/住宅装饰工程的项目管理工作,让他更明白自己的心之所想。与其在错误的道路上一去不回,不如整合优势,再次出发。坚定信念后,张洪博将自己的劣势转换成优势,打造独属于他个人的标签,逐渐形成【设计】、【项目管理】、【采购管理】三维一体的【整宅订制】理念。

  摒弃掉即有的流行审美和风格追随之后,张洪博用简洁的线条、理性的几何、独特的材质来体现人与环境、空间与时间的和谐之美,延伸出单属于自己的设计风格,让设计拥有秩序、逻辑的理性美。

1

张洪博

上海恩邸空间设计  首席设计师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差异与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张洪博】: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业主对房子的认知已经从刚需的居住功能上升到舒适性的享受体验方面,需求也呈现出多元化趋势。

  因此,设计师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对当今前线的设计理念与新材料新产品熟悉并应用,提高自身的生活阅历与经验。虽然业主对于外在形式上会有不断的变化和需求,但作为设计师最基本的还是要秉持用心为业主理解规划的思想,洞察业主的需求变化,及时应对业主的需求从而发挥设计价值。

1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是如何定义设计的?您的设计是否有偏向某种风格呢?

  【张洪博】:设计没有国界,没有地域之分,不应被任何外在的形式所束缚。同时,设计最终都将回归到生活中,回归到个人的审美以及空间的氛围及功能中去。

  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审美,生活不是复制,别人的设计并不会给自身带来快乐。设计的起点和目标是大众,过程是理性的,在独特的同时必须具备沟通大众的能力,而不只是传达自己的体验和观点。

1

  【新浪家居】:你的设计项目“绿城黄浦湾”温馨舒适,色彩温暖,空间利落开阔,请问方便分享下设计思路吗?

  【张洪博】:拥有海外经历的客户对家有明确的需求,我们经过反复的沟通,打造了现在的风格走向。

  对于这样的一个景观空间的私人府邸,设计时更多的是利用户外的景观以及对新生活方式的延伸,再加上目前主流的风格与品牌的融合,造就了目前所看到的设计结果。空间现代、轻奢却又不乏复古的文化感,个性化的挂画营造出独特的氛围感,优雅的黑白格瓷砖让人像是走在了钢琴之上,其中蕴含的浓重文化底蕴是进入空间就能体验到的。

1

  【新浪家居】:家电作为设计中重要的一环,您在设计选用家电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些?

  【张洪博】:首先要挑选设计外观与整体家居环境匹配度的产品,它的耐久性,稳定性,实用性以及施工的简易程度都是需要考虑的一点。

  其次,产品的品牌力,以及品牌赋予生活的便捷性、操作性往往更被业主多看重,同时,品牌的专业性以及后期服务体验也是很重要的一点。

1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在设计中您对东芝空调的使用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张洪博】:大多数人买产品都会考虑“性价比”,好不好用,能用多久以及它的维护成本等等。之前碰到过一个客户,对家里的每一样产品的确认都亲力亲为。挑选空调更是挑了许久,因为他家以前的空调就是总是出现问题,虽然问题不大不小,但多多少少会影响到日常的生活。尤其是夏日的时候,炎热难耐,空调一罢工,人就更急躁了。

  他说这次一定要选一个少让他操心的空调,我也比对过很多产品,最终在探讨之后选择了东芝。东芝全系列产品采用全直流变频技术-,把节能做到了极致,在降低空调噪音、能耗、故障率的表现也非常优秀,同时延长运行寿命。那位业主之后也非常愿意给其他人“安利”东芝。

  产品做的好了,很多时候都不需要品牌特意去宣传,用户自己就非常愿意与其他人分享。而且在这样的商业环境下,东芝空调精益求精的创新态度是很值得赞扬的。

1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张洪博】:首先非常感谢新郎家居与金堂奖提供的专访机会,这是对我设计多年工作的认可和鼓励。非常感谢!

  过去的一年,我都在专注于陈设于建筑的综合研究,一点一滴的积累,比较满意是自己的工作状态,其实每一次的项目都是一次感悟的过程,设计师不会满足于对获奖的追求,更应该对自己的专业研究,在设计之外体验生活,升华自己的整体思维境界。

  我们研究空间之于人的感受,环境对人的影响,色彩的个人体验,我们学习礼序,我们关注审美的变化,我们习惯穿透表面看本质,我们会摒弃即有的流行审美和风格追随。

  空间不是单纯物化的存在,人和空间会产生一种情感的交流。混搭的力量来源于从容驾控后带来的自由,对立面是秩序和规则,而也正是秩序和规则构建了突破和创造的舞台,不通晓游戏规则你将无从突破。

  所谓能够驾驭美的人,一定是能形成自己的个性和风格的人。家,或是个人兴趣所致,或是希望别人怎么看你,其根本是个人品质的延伸。理想的生活来源你的世界观,你的美学修养,你对事物的基本判断。知道自己适合什么,并对此不作妥协,这就是我认为最好的品位。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夏伟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思源:从理性到感性,设计是有生命的创作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赵艺哲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张伟:敏锐的洞察力是设计的关键设计大事件丨2022第四届新设榜启动盛典·月星设计之夜点亮上海科勒定制/M77/博洛尼....CBD浪潮设计"新"探团高定馆带你定制属于自己的高端生活!美克家居/可木/黛柏睿…Ciff浪潮设计"新"探团带你零距离感受最in家居品牌秀场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尹硕:设计是设计师的舞台,更是业主的画布Occhio 首家中国旗舰店落址上海,开启“灯光文化”新篇章畅聊家居选材新风尚,CBD“潮这儿看”设计选材趋势少数湃论坛,带你探索理想家居生活!新豪轩/一米阳光/世豹/捷阳…CBD浪潮设计"新"探团带你洞察系统门窗高端生活新场景全生态·智眠360°| Sleepone Ai新品震撼来袭,打造360°深眠体验【爱漫时】臻悦10《折叠时光》,拥有自然疗愈的魅力空间!优选全球优质壁布,领绣墙布子品牌良品颂如何布局二三线城市?【爱漫时·大咖说】湖北荆门专卖店熊丽 | 经营自信源于产品自信软装门店如何把“流量”变为“留量”?米素软装快速提升转化2022卓越设计青年| 专访张东东封面故事|可罗雅退守一方,无欲称王2022 卓越设计青年|王迪:一如既往地前行,打造出更多幸福的家庭软装品牌如何把握新消费趋势?爱漫时睡眠窗帘以创新引领发展红星美凯龙入围「2022 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金致奖候选品牌法国厦贝入围「2022 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金致奖候选品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