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黄锋森

icon 2023-01-13 18:30:23
icon 0

摘要:设计师黄锋森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旨在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设计师黄锋森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黄锋森

睿住天元室内所长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黄锋森】:随着行业的发展,地产机构对设计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业主拒绝以往那种不计代价烧钱拼效果的浮夸式设计,更多考虑功能、体验与品质。而在新冠疫情全面爆发的2020年,彻底颠覆了以往人们的生活方式,大家都开始关注某个空间能给自己带来怎样的感受和体验。

  比如售楼部的设计中,不再是单一的销售功能,而是逐渐融合更多的业态,如咖啡、书吧、会所等,通过功能与美学的有机结合,让人们得到不一样的购房体验。

  在住宅中人们开始意识到住宅设计对居住体验的重要性。物质生活不断丰富的今天,住宅不再仅仅是庇护所,而是为幸福而设计的,承载着生活美学与情感归属的理想居住空间。

  因此我们设计师也要与时俱进,更多的关注用户的体验感,不断探索满足居住者的精神需求与提升幸福感,以达到功能和美学的完美融合。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黄锋森】:其实设计并不是一定要懂得体验生活,才能做好,才是好的设计师。更重要的是在于怎么去深挖身边的点点滴滴,生活中遇到了便利性或者功能性的问题,我们也要把对于美学的理解结合进去,享受创作的过程。

  怎么去看待我们设计的目的,它的标尺需求是什么,在这个过程中设计师的主观意识应该往后放。

  设计灵感应该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灵感可能就在我们身边。平时只要多观察,生活中的很多事物,都可以转化为灵感。设计师必须深入生活,随时留心观察周围环境中的人、物、事。将这些观察、感受、分析、研究的信息储存在脑海中,形成许多艺术现象,使其成为日后创作的积淀。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黄锋森】:以福建南安美的智慧城项目为例,本案的设计思路是秉承着“less is more”为设计理念,意思是“少即是多”。通过室内装饰的“少”,运用落地窗的透明特性,将建筑园林水景、自然光影、远山等从视觉纳入室内,令人的感观由室内延伸至室外极远处,以此营造空间的“多”。

  空间中利用线条、材质、体块的组织与重叠,营造了整体极简、现代的设计框架。形成一个简洁通透、细腻美观的印象空间。

  【新浪家居】:逛完约克杭州展厅,您的感受如何?有没有印象特别深刻的产品?

  【黄锋森】:在当下的时代背景下,用户都在追求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更需要专业的完整解决方案。而约克在2022全新推出的IWE家用全效中央空调系统,一年四季一套系统全部解决,直击用户痛点,解决用户生活难题。

约克有约——论坛活动现场

  【新浪家居】:之前有没有在项目中用过江森自控约克的产品?总体感受如何?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黄锋森】:约克水空调避免了化学物质对人体的侵害,自由调节舒适的室内温度和湿度,能为消费者带来理想的家居环境,其健康、舒适的理念也已经深入人心,希望在未来能有更多机会和约克进行合作。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黄锋森】:近些年来,虽然也曾荣获数十项中外奖项,但我仍感谢每一份奖项对我设计的认可。很荣幸今年能获得“2022卓越设计青年”奖项,新浪家居与金堂奖平台把设计师推到各大搜索引擎,提高了设计师的知名度,也为设计行业注入了鲜活的力量。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 卓越设计青年|陆游:始于责任,终于细节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崔立伟:不被定义,才是设计师的终极定义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马斌:室内设计是建筑的灵魂,而灵魂底色不尽相同2022 卓越设计青年获奖设计师|设计师肖七:让居者去生长感受,用每一种情绪去点满家的光亮2022 卓越设计青年获奖设计师|董樑:热爱设计,持之以恒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秦文婕:不拘泥于风格,不受制于空间觉醒·重塑丨2021-2022新设榜创新盛典·诺贝尔设计之夜点燃申城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金涓鹏:细节之处见设计灵魂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刘魁玖:用热爱与专业构筑格调居所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刘海韵:用设计推动生活品质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梁洪海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宋美婧 闲适人生2022 卓越设计青年|陆游:始于责任,终于细节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崔立伟:不被定义,才是设计师的终极定义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马斌:室内设计是建筑的灵魂,而灵魂底色不尽相同2022 卓越设计青年获奖设计师|设计师肖七:让居者去生长感受,用每一种情绪去点满家的光亮2022 卓越设计青年获奖设计师|董樑:热爱设计,持之以恒【领绣】新品窗帘《浮光跃金》中|始于理性终于感性,精致空间的无边之美【领绣·菁华】云出岫|置身与云雾水间抚慰都市人的浮躁洞见人物——朱广才 吹哨曙光,领航高端酒店家具腾飞之路【领绣·菁华】沐林|以乐活的仪式和弦出静美生活的精妙质 感【领绣】非遗 | 木版年画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