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桔子水晶酒店高端设计师品鉴系列访谈|黄一:定位需求,洞悉设计本质

icon 2023-03-14 11:57:30
icon 0

摘要:设计的局限性不在于空间与材料,而在于设计师的思维。

  设计的局限性不在于空间与材料,而在于设计师的思维。

  在设计师黄一的日常中,除了紧密的设计安排,还有无数与自我相处的时刻,在简单的生活寻找本色,让思维松弛下来,继而体会设计。正是这份心理上的松弛,让他拥有了强大的共情力,能在交谈中迅速拉进与客户间的距离,用思想对话,找准客户的真实需求。

  作为新浪家居探物志·品鉴栏目特邀顾问设计师,OJD 壹悅设计联合创始人黄一与新浪家居共同走进了桔子水晶上海陆家嘴金融中心酒店,感受“新水晶”的纯粹质感。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在进行酒店设计时,会不会与甲方的设计意见出现差异,您是如何处理的呢?

  【黄一】:设计本身就需要满足甲方对于空间的想象,基于充分沟通的前提下,与甲方产生了分歧也是正常的事情。如果甲方提出的意见偏向于个人的喜好,这时设计师在进行空间设计时需要多考虑甲方的意见,争取达到平衡。如果甲方提出了关于设计的专业意见,设计师也需要反思自我,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

  【新浪家居】:以往您设计的酒店会偏向于哪种类型(商务型、舒适型......),这类酒店的设计会偏向什么流行风格?会使用到哪些新型材料?

  【黄一】:以往的设计项目更多偏向商务型,也包含一些民宿类的酒店,但其实设计是不需要用风格来限制的。

  近年来,许多设计的新型材料层出不穷,但在设计中也要根据具体项目类型、设计特点去具体使用。

(黄一作品杭州临安民宿)

  【新浪家居】:从酒店设计的角度出发,您认为当下的酒店住客会更看重哪些设计要素?

  【黄一】:设计的美学、创意都在影响酒店呈现的观感与舒适度,住客更加看重能够提升空间品质的设计元素。

  具体到项目中,比如民宿型酒店,设计的重点要放在当地特色上,不可复制的文化元素对于住客非常有吸引力。

  【新浪家居】:桔子水晶于中高端市场重点发力,多维度进行品质升级,在您看来,“新水晶”是如何用设计实现质感的跃迁?

  【黄一】:“新水晶”创新设计比较新颖,大厅的设计十分温和,似是多了几分遇到旧友的亲切,能够给与旅客放松与舒适的感受。而根据酒店目前的接待情况来看,其设计也得到了大多数旅客的认可,商业价值有所提升。酒店客房内的木作领域占比颇高,环境自然且舒适。

  同时,“新水晶”做了许多减法,空间简单却不失质感,精心挑选的家具让房间的舒适度有了极大地跃迁。

(“新水晶”合照)

  【新浪家居】:您对未来更多的“新水晶”抱有哪些期待?

  【黄一】:作为率先升级的中高端酒店品牌,“新水晶”已经带给大家许多惊喜了,希望能在未来看到让人耳目一新的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