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桔子水晶酒店高端设计师品鉴系列访谈|史鑫鑫、杨梨荣:设计从不是空泛的概念

icon 2023-03-15 13:36:52
icon 0

摘要:设计空间是设计师思想的向外投射,其思维的广阔性决定了设计作品的高下。

  设计空间是设计师思想的向外投射,其思维的广阔性决定了设计作品的高下。

  在生活中,史鑫鑫展现出了强大的包容性,对生活中的一切都饶有兴趣,不让输入局限在设计知识上,而是尽可能多的了解各个行业。感性、细心的同时,她又兼具坚定的内驱力。徜徉于自然与美学之中,灵感的触角不断向外探出,汲取日常中的才思,将其运用在设计作品上。

  从业多年,她创作出的作品从不是空泛的概念,而是有灵魂的生活地。

  作为新浪家居探物志·品鉴栏目特邀顾问设计师,上海集物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 史鑫鑫与新浪家居共同走进了桔子水晶上海陆家嘴金融中心酒店,感受“新水晶”的纯粹质感。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在进行酒店设计时,会不会与甲方的设计意见出现差异,您是如何处理的呢?

  【史鑫鑫】:设计意见出现差异是正常的,每个人对于空间美的感受和理解是不一样的。当出现不同的差异时,在了解甲方意见的前提下,设计师要力求在结合甲方需求及设计的功能、形式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最终实现项目的完美落地。

  【新浪家居】:以往您设计的酒店会偏向于哪种类型(商务型、舒适型......),这类酒店的设计会偏向什么流行风格?会使用到哪些新型材料?

  【史鑫鑫】:以往设计的酒店偏向于舒适型,设计风格偏现代风格、新中式。

  这类酒店设计会使用到许多新型材料,如:水波纹不锈钢、夯土板、岩板、微水泥、透光板。

(史鑫鑫、杨梨荣作品:江南人家民宿)

(史鑫鑫、杨梨荣作品:江南人家小院)

  【新浪家居】:从酒店设计的角度出发,您认为当下的酒店住客会更看重哪些设计要素?

  【史鑫鑫】:从酒店设计的角度出发,当下的住客可能会更看重空间、色彩、装饰、光影、风格等各个方面。

  【新浪家居】:桔子水晶于中高端市场重点发力,多维度进行品质升级,在您看来,“新水晶”是如何用设计实现质感的跃迁?

  【史鑫鑫】:桔子水晶酒店打造出了别具一格的海派威士忌风格,解构的块面与复古元素碰撞,金属细节与石材的肌理配合,让过去的复古典雅与当下的现代设计共处一室,成为旅行、商务居住的栖居空间。此外,楼层指示也是别出心裁,巧妙地拓展了空间的向度。

  “大堂的金属穿孔板结合灯光形成的肌理,给纯粹的几何体增添了生命力,通过新型玻璃,亚克力等新型材质的运用,形体与花纹合并分离,交错互补,层次和韵律之间的互动,诠释威士忌空间的别样美感。客房户型规整通透,利落的线条与圆润的曲面相呼应,勾勒出空间的层次感。功能考究,突出实用主义细节。”

  “新水晶”以“威士忌”为设计引导,将空间打磨如同一个专属的俱乐部,使不同的客人感受到不同的空间氛围。休闲入住的客人是纷扰日常后小酌一杯的放松;商务洽谈的客人是派对晚宴中觥筹交错地驰骋。通过金属、玻璃与灯光的不同造型的碰撞,折射出绚丽的色彩,体现了“水晶”的质感来源于纯粹与晶透,在强光照射的时候,才会折射出美丽的色彩。

(“新水晶”合照)

  【新浪家居】:您对未来更多的“新水晶”抱有哪些期待?

  【史鑫鑫】:希望未来的“新水晶”可以有更多不同的设计主题,通过不同的设计主题引导客人进入专属的酒店氛围,赋予每个住客感官上的精彩,精神上的舒适,张弛有度地畅游在酒店美好的空间领域中,洗去外在纷纷扰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桔子水晶酒店高端设计师品鉴系列访谈|黄一:定位需求,洞悉设计本质MULI X波士顿美术博物馆联名作品登陆Design Miami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杨沙鹏:以经历作设计,创造怡然宅舍设计新作|A&G Design(上海) 张柏丞 150平二孩家庭意式简约住宅空间设计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吴鸿昌:搭建精神与空间的桥梁,让心灵沉淀新浪家居探物志·品鉴 | 遇见桔子水晶酒店,让旅途“质”“感”同行2022卓越设计青年|王利蓉:好设计,最能打动人心2022 卓越设计青年|包建坤:设计,让舒适便利融入生活点滴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郑海峰:于方寸之间感悟设计真谛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施晨:孜孜不怠,坚持做自己热爱的设计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孟仙萍:设计,是不断学习的过程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白金:对内要求,拓展眼界,让家成为情感寄托之所隐蔽式水箱“鼻祖”的不老神话——瑞士吉博力“质”造跨越50年【领绣】 《至美臻品8》|婆娑秘境,空灵缥缈的朦胧美【领绣】璃光影枝,与自然相融,享受片刻安宁静谧【领绣】 赋能终端·共赢未来 | 2023领绣春季经销商培训大会圆满落幕西大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陆芳:品质和服务两手抓,提升C端影响力洞见 | 屠刚:「在家野挺好」立足年轻消费者 华润漆诠释向上生活新桔子水晶酒店高端设计师品鉴系列访谈|黄一:定位需求,洞悉设计本质与艺术共居!卡萨帝在沪第三家艺术生活馆进驻第一八佰伴完美演绎新中产品质有序生活 卡萨帝叠式对开门冰箱/卡萨帝450酒柜亮相华夏家博会我乐家居ODC跨界高奢新品发布 三款全屋定制新品诠释“中国精英新家”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