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旭勒橱柜On The Way城市研学系列访谈| 申伟锋:以生活为基,让设计自然拓展

icon 2023-03-16 17:39:28
icon 0

摘要:慢步于成都的青砖黛瓦,感受中国西部城市的设计美学。

  慢步于成都的青砖黛瓦,感受中国西部城市的设计美学。近日,德国旭勒橱柜发起了On The Way城市研学之旅,众多设计师齐聚成都,共同探索成都时尚潮流与悠久历史结合之下的人文特色,体验都市潮流聚落的新锐商业综合体与文旅消费新业态。

  德国旭勒橱柜一直深研专业厨房设计定制,致力于打造优质生活美学空间。在本次研学之旅中,新浪家居采访到了墨尚空间设计(郑州)有限公司申伟锋,一起探讨当代美好生活的样貌。

  在处处是消费浪潮的社会中,设计师申伟锋却没有选择应和当下的设计风尚,将外观的美奉为圭臬,而是谨慎布置空间,平衡美观与舒适,从生活的各个角度出发,化繁为简,构思具有情感交流的生活场景。

  在她看来,生活应让思想繁华,在自然中放松精神,而非身处表层浮华里,被外物所限制。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师,您心目中完美的家是什么样的?

  【申伟锋】:完美的家应该是温暖、治愈、自然的居住空间,充满生活的烟火气,身处其中就像回到了妈妈的怀抱,能在静谧的空间里与自我对话、治愈心灵。

  好的设计是从生活出发,而许多业主的想法也是如此,之前有位业主十分崇尚自然,也就十分满意为其设计的惬意舒适空间。

  【新浪家居】:您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申伟锋】:通过设计传递轻松、舒适的生活理念,塑造自然人居环境。

  【新浪家居】:您平时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哪里?

  【申伟锋】:获取灵感的方式有很多,比如日常对生活的解读和一些旅途的心得,透过一些生活场景和生活事件体会到新的感悟。旅行中和自然风光近距离接触,不一样的风土人情、人文关怀带来了特色体验,从而转化成设计灵感,这些灵感从生活、自然中来,十分贴近当下的现代和自然的结合的逻辑。

  【新浪家居】:这次游学,您觉得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申伟锋】:这次游学给我内心的触动比较大,游学中我们深入到城市中去了解城市的文化脉络:体验当地的品质酒店、品尝特色美食、观赏极具设计感的店面,参观旭勒以及GAGGENAU的展厅,整个行程特别充实、完美,也深深的感受到了旭勒团队的用心。

  在参观设计大师的案子时,我们近距离和谢老师接触,聆听她的分享,这一段所见所得给了我很多启发,对家有了新的定义。好的设计是有灵魂的,未来应从新思考,从新出发,向优秀的老师学习!

  【新浪家居】:谈谈游学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部分?

  【申伟锋】:这次游学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最后旭勒团队的分享,极具感染力,能让人深深感受到团队的凝聚力,每位成员对品牌的热爱,品牌的高效发展离不开成员们用心和始终如一的热爱,这个很值得我学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解码人居设计风尚,新浪家居携手九位设计精英邀你一起潮这儿看!新桔子水晶酒店高端设计师品鉴系列访谈|史鑫鑫、杨梨荣:设计从不是空泛的概念新桔子水晶酒店高端设计师品鉴系列访谈|黄一:定位需求,洞悉设计本质MULI X波士顿美术博物馆联名作品登陆Design Miami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杨沙鹏:以经历作设计,创造怡然宅舍设计新作|A&G Design(上海) 张柏丞 150平二孩家庭意式简约住宅空间设计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吴鸿昌:搭建精神与空间的桥梁,让心灵沉淀新浪家居探物志·品鉴 | 遇见桔子水晶酒店,让旅途“质”“感”同行2022卓越设计青年|王利蓉:好设计,最能打动人心2022 卓越设计青年|包建坤:设计,让舒适便利融入生活点滴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郑海峰:于方寸之间感悟设计真谛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施晨:孜孜不怠,坚持做自己热爱的设计解码人居设计风尚,新浪家居携手九位设计精英邀你一起潮这儿看!如歌如剧|第26届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颁奖典礼荣誉谢幕!诚信经营 消费无忧 | 诺奇兄弟再获“消费者满意单位”称号新桔子水晶酒店高端设计师品鉴系列访谈|史鑫鑫、杨梨荣:设计从不是空泛的概念隐蔽式水箱“鼻祖”的不老神话——瑞士吉博力“质”造跨越50年【领绣】 《至美臻品8》|婆娑秘境,空灵缥缈的朦胧美【领绣】璃光影枝,与自然相融,享受片刻安宁静谧【领绣】 赋能终端·共赢未来 | 2023领绣春季经销商培训大会圆满落幕西大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陆芳:品质和服务两手抓,提升C端影响力洞见 | 屠刚:「在家野挺好」立足年轻消费者 华润漆诠释向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