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仕彭鹏:开创壁纸艺术沙龙馆 诠释创意设计

icon 2013-10-28 17:18:10
icon 0

摘要:艾仕壁纸市场部经理在接受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时表示,沙龙馆要为设计工作者打造开放、创意、轻松、舒适的交流空间,艾仕在展现壁纸艺术的同时,致力于推广普及随性优雅的欧洲生活方式。

  近日,德国艾仕壁纸旗下高端壁纸系列Architects Paper艺筑在文定生活广场A209-2开设的欧洲壁纸艺术沙龙馆正式揭幕,该艺术馆除展现品牌旗下奢华定制的壁纸产品外,还提供免费的场地、酒水及专业软装配套设计等服务。艾仕壁纸市场部经理在接受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时表示,沙龙馆要为设计工作者打造开放、创意、轻松、舒适的交流空间,艾仕在展现壁纸艺术的同时,致力于推广普及随性优雅的欧洲生活方式。

艾仕彭鹏:开创壁纸艺术沙龙馆 诠释创意设计
德国艾仕壁纸市场部经理彭鹏接受新浪家居专访

 采访地点:中国•上海

  采访嘉宾:德国艾仕壁纸市场部经理 彭鹏

  采访者:新浪家居 罗会俊

  【新浪家居】:您好,艾仕缘何将欧洲壁纸艺术沙龙馆选择在以设计、个性为主要特色的文定广场?

  【艾仕 彭鹏】:文定生活广场汇聚了世界顶级的家居品牌,是一流的交流、展示、销售的平台。它有足够的空间可以构建出有特色的展示空间,还会不定期的举办国际性的画展、顶级家居品牌的设计作品展。文定广场时尚、人文气息并存的特色和我们品牌的核心价值是契合的,所以我们选择了文定广场作为向设计师展示我们高端壁纸的展区。

  【新浪家居】:Architects Paper艺筑品牌方便简要介绍?艺术沙龙馆的独特产品有?

  【艾仕 彭鹏】:Architects Paper艺筑是德国艾仕壁纸旗下高端壁纸系列,是高端的个性化的装饰方案专家,结合欧洲当前装饰设计流行趋势,研发制作的奢华定制壁纸与高品质壁画,产品被广泛运用于高端酒店、顶级会所、别墅等场所。

  我们现在的沙龙馆内也集合了欧洲当下最潮流时尚的装饰设计元素,兼具休闲、典雅等多种风格装饰。例如将保时捷壁纸和哈雷摩托相结合的创意;范思哲壁纸搭配上古典优雅的家具,璀璨的灯饰,时光犹如回溯到16世纪的欧洲宫廷等。

  【新浪家居】:作为沙龙馆,家装或工装市场需要也会要求品牌与设计师保持紧密联系,艾仕是否会以此馆为平台,定期或不定期策划、组织设计师沙龙活动?

  【艾仕 彭鹏】:我们主要是希望沙龙馆能够给设计师更多的灵感,更多是大家过来做设计方面的交流,而不是单纯做些生意。在我们店面当中,每个店员都是经过设计培训的,他们对于家装也有一定的理解,但理解不一定意味着随时跟得上新潮流,我们希望设计师过来,我们提供他们一些欧洲不错的新产品或设计的同时,他们也来和我们也分享全新的设计潮流趋势,大家相互交流了解。希望我们够给他提供更多的产品,为他们作品的完成起到一定的帮助或点缀作用,这是我们最乐意做的。

  【新浪家居】:那么艾仕壁纸本身产品的研发重点会在哪些方面?更新频率多少?

  【艾仕 彭鹏】:我们每个系列的特色点不一样。Architects Paper这个品牌系的点在于科技与创新,比如LED可以用油墨导电,融入了科技在里面,从而让墙面发光,你可以控制它的图案变化频率、亮度、颜色。还有一些砂岩的壁纸,材质自然独特。品牌合作方面,我们与范思哲、保时捷、Esprit等合作推出壁纸系列,产品和他们整体品牌色调及感觉相接近。更新频率上,我们的出本速度是全球最快的,大概每年出到50个本,每个本60款花型,大概是3000花型。

  【新浪家居】:这些花型是艾仕自己的设计师创作还是和外面的设计师合作?明年的产品计划是?

  【艾仕 彭鹏】:30%是跟品牌的设计师合作,但不是买断,而是大家合作开发一个产品。70%是我们自己研发的,像欧洲的团队会针对于不同的市场开发产品。我们亚洲片区有一个专门的设计师团队,他们会定期过来调研,每年和各大时尚家居杂志及一些高端的设计师有交流会,以了解中国消费市场的新变化和消费新趋势。

  明年从公司的整体角度来讲,我们还是想把产品线做得更丰富点。因为欧洲的产品以现代为主,也有古典的、后现代的,但我们缺乏美式的产品,我们会补充一些美式风格进来,以完善我们的风格线。我们在全球也在寻找时尚类的品牌,包括媒体、服装、设计、建筑等,我们尝试性进行跨界合作,带来更多的灵感创意,这样壁纸会越来越丰富。

  【新浪家居】:目前和艾仕合作的品牌有哪些?哪个市场最突出?

  【艾仕 彭鹏】:范思哲、保时捷、Esprit等,主要以这几个为主。其中与Esprit合作时间比较长,市场表现较为突出,Esprit壁纸现在已经出了第八版。论效果,反响比较激烈的还是范思哲,范思哲壁纸装饰整体的感觉非常好,满足中国消费者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需求。

  【新浪家居】:从保时捷系列到范思哲系列,艾仕的风格一直是比较偏向于奢侈品与艺术品相结合的感觉,对于艾仕壁纸来说,今后的设计与研发的重点是否还会以这种高端、贵族等作为产品设计的方向?而对于受众群体来说,是不是还是会以高端产品为主要导向市场?

  【艾仕 彭鹏】:我们艾仕有专业的设计团队,根据每年的时尚潮流来设计我们的产品。我们的产品款式多样,颜色丰富,可以满足各个阶层对家居装饰的需求。在未来,随着受众人群的年轻化,时尚、现代的产品将会成为主流产品,占据主导市场地位。除了大众化的产品,我们也为高端客户打造个性化的定制的装饰方案。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