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的选购及保养(5)

icon 2010-12-31 12:17:33
icon 0

摘要:壁纸的应用在20世纪90年代甚是流行,成为一股潮流。而前几年家庭装修中应用壁纸的越来越少了,但是时尚总是会轮回的,如今壁纸的个性以及环保的特点,让它再次进入人们的视线。壁纸是一种用于装饰墙壁的特殊加工纸张。发源地在欧洲,现今在北欧发达国家最...

  丝面、织物类壁纸

  这是壁纸家族中较高级的品种。主要是用丝、毛、棉、麻、纤维为原料织成的高级织物布面壁纸(壁布),其具有色泽高雅、质感细腻的特性,艺术表现力强,在家居中使用可以营造出自然、写意、幽雅、温馨舒适的空间氛围,且具有较好的隔音效果。

   壁布主材料有向无纺布发展的趋势。无纺墙布是用木、棉、麻等天然纤维或涤纶合成纤维,经过无纺成型、上树脂、印制彩色花纹而成的一种新型高级的饰面材料。它具有挺括、不易折断、富有弹性、表面光洁而富有羊绒毛感的特性,而且色泽鲜艳、图案雅致、不易褪色,具有一定的透气性,可以擦洗。

  锦缎墙布是更为高级的一种,要求在三种色彩以上的缎纹底上,再织出绚丽多彩、古雅精致的花纹。锦缎墙布柔软、易变形,价格较贵,适用于室内高级饰面装饰使用。

  纯纸系列壁纸

  材质:PVC 植绒 无纺布 刺绣 砂粒

  这类壁纸属于中档系列,主要用植绒 无纺布 刺绣 砂粒制作而成,能营造很好的淡雅氛围,这类壁纸目前在各地都有出售,也是大多数人经济实惠的选择。

  软木系列壁纸

  以天然树皮--栓皮为原料制成的新型环保壁纸,具有吸音、保温、无毒无味、自然古朴、阻燃等特点。“栎栎”软木壁纸品种齐全。

  选择思路

  壁纸就像是家居墙面的礼服,让整个家都充满生动活泼的表情。尤其是个性化和高品质的装修,新型壁纸在质感、装饰效果和实用性上,都有着内墙涂料难以达到的效果。据国外的专家预测,今后20年到50年内,壁纸仍将是室内装饰的主要材料。

  功能选择

  A) 起居室:一般起居室是主人主要活动空间,应选用明快大方的色彩,材质应选用高档壁纸。首先,考虑环保透气性好的;第二选择:抗拉扯,耐擦洗性能强的较好。

  B) 卧室:一般是选择暖色调或带小花或图案的壁纸,制造一种温馨、舒适的感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