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美式家居风格:橡木地板

icon 2011-01-17 16:50:25
icon 0

摘要:橡木地板在中国本土也受到广大家庭的喜爱,典型的例如用产于北美的红橡木地板来打造美式家居风格。但由于橡木品种丰富、产地广泛,这也为橡木地板市场蒙上了一层不确定性因素,要想在地板市场选择出一款真正的橡木地板,消费者们可得下点功夫才行。

  众所周知,橡木是世界公认的十大珍贵家具材种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古老最传统且使用最广泛的实木地板用材。回归自然、简单的生活将是消费日趋成熟后的一个市场导向。橡木坚固耐用,自然高贵,一直以来就是世界上应用最多的硬木地板之一 。

  橡木地板在中国本土也受到广大家庭的喜爱,典型的例如用产于北美的红橡木地板来打造美式家居风格。但由于橡木品种丰富、产地广泛,这也为橡木地板市场蒙上了一层不确定性因素,要想在地板市场选择出一款真正的橡木地板,消费者们可得下点功夫才行。

  橡木产地广泛,北美红橡、欧洲白橡及我国的原产橡木因产地、气候、土壤、日照等各方面条件不同而导致在性能和价值方面有所差异。运用不同橡木制成的橡木实木地板及实木复合地板在价格上也有较大差异,仅从生产成本上看,就能差出一二百元。因此,辨别栎木地板的价格和性能,最终就是辨别其所用的栎木品种和产地,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查看栎木地板所用木材的完整的拉丁名称、产地及出厂日期。

  国家质监总局于200251日实施的国家标准GB/T 18513-2001《中国主要进口木材名称》中解释,橡木为栎木的俗称。这就是说,人们熟知的“橡木”可以等同于“栎木”。国家标准中解释,栎木分为白栎和红栎,拉丁名为Quercussp,广泛分布在亚洲、非洲、欧洲、北美洲等北温带及热带高山地带,约有350 多个品种,英文名为Oak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木地板专业委员会2003年发布的《中国市场常见木地板规范化商用名》中解释,红栎、白栎、柞木等壳斗科栎属木材,称“橡木”。《栎木(橡木)地板消费指南》中指出,加拿大、美国原产的北美红栎与德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等地原产的欧洲白栎最为出名,价格较高。有业内人士指出,美国本地产的名贵地板多是指使用其本国的红橡制作而成的地板,而我国市场上出售的真正的名贵橡木地板也多指使用北美红橡制作而成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