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A特力屋顾忆华:乐观积极 事业生活的平衡专家(2)

icon 2011-01-24 13:44:27
icon 0

摘要:HOLA特力屋致力于打造“国际级居家软装”品牌,作为居家软装业的趋势领导者,拥有着一支专业的创意研发团队和强大的采购团队,用趋势带动流行风潮,使居家饰品也走在流行前端。成为了引领居家风潮的强势品牌。

新年提升自身价值 始终注重人才资源

【新浪乐居】:2011您想给客户带来新的价值是什么?

【顾忆华】:我们今年会更多的强调几个方向。第一个是我们在今年提出了家居的八个解决方案,这是我们独有的,我们帮客户做做一些整合。

另外就是我们要加强服务。我们常常把服务当成任务,而且我们的服务在市场上也是客户很满意的部分,所以会更加强化我们的服务。

当然长久以来一直在做基本功,就是我怎么样让我内部的整合做的更好。因为我们越来越大,区域越来越多,所以我们有很多的机会,很多的市场。可是我们能做的市场就是这些,然后我们怎么去整合这些资源,这个资源整合又不仅仅在内部,我们还要包括特力集团,比如物流体系, IT体系, EC,新渠道,怎么样把后头的东西整理好。你出去冲的时候,确保后面是守的好的,这是我觉得第三点我们今年要做的,就是内部上面的整合。

第四点最重要还是那一点,就是关键人才。关键人才其实是我们一直希望能够加强的,我们的团队,我们的文化,我们的价值,还有我们对员工的发展。我觉得这关键人才,包括我们今年会做特力学院,然后我们真正要把两岸的人才做一些整合跟交流。当然我刚刚提到一个很重要的是了解我们客户的需求。了解客户的需求是逐步做的,我们去年有很大一块叫做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更多地去分析我们的客户,我们的市场。不管在媒体投入,商品选定,还有做活动的时候,更多是跟客户的需求挂钩。所以这是我们今年还是比较重要的几个项目。

【新浪乐居】:感觉您一直在忙碌当中。

【顾忆华】:严格地说我2010年比09年稍微好一点,因为09年金融危机,所以我们当时在做一部分的整合,当时我带领了两个团队。在2009年年底跟公司提出来说,我必须要回归一个工作,2010年比较关注在大陆市场的发展, 2011年可能更多是在区域组织的嫁接上面花比较多的时间,明年应该是在跑市场的状态,这个是难以避免的。

我们在每个区域里面有些区域已经开始形成一个规模了,所以我们现在在那个区域里面要加速规模的进行。比如说我们在北京已经形成规模,可是到了天津可能又是另外一回事。这也是中国最有趣的地方,因为你到了一个市场,必须重新来过。所以我最近想花时间在天津,要怎么切入这个市场,相对要对这个市场有很大的了解,包括内部的结构的问题。所以整个过程觉得2011年肯定还会是非常忙碌的。

2011希望让员工更安心,因为11月我记得CPI很高的时候,我自己也觉得有一点慌了,这怎么得了,食品已经双位数字了。它会对我们这个产业有排挤的作用,看到12月、1月好像状况有一些改善。11月有很多的厂商交不出货来,因为棉花涨的很凶。我就觉得去年的第四季度都在一片混乱中,突然之间到1月份恐慌出来,12月底我就觉得曙光出来了,很多事情货也开始交了,棉花也下降了。最终我们还是度过了,我觉得过了一个平安夜,过了年,我回台湾帮我婆婆祝90大寿,我就觉得终于棉花也下来了,菜也下来了,米也下来了,也交得出货来了。9、10、11每天都在开紧急会议,当时我们在做春夏的货,春夏的货报不出价来,现在过了年以后也担心,因为CPI那么高的时候担心1月份的业绩不行,结果发现1月份还不错,所以觉得还好,放下心了。

【新浪乐居】:我觉得您做企业心里面最关心的还是“人”,不知道我理解得对不对?

【顾忆华】:对,我觉得我最关心的还是在员工。企业的发展。两个层面我最关心,一个是员工在企业的发展,第二个就是我们怎么对股东负责任。其实在我心里面永远就是放着这两个天秤。

是老板也是母亲 懂得事业也懂得爱

【新浪乐居】:工作那么忙还有时间照顾家人吗?

【顾忆华】:我感觉很欣慰的是我的小孩越来越大了,我最小的儿子也已经二年级了,父母亲本身就是长期在外,在家的时间不多,所以他们其实也很习惯。我们家姐姐一直是占有很大的地位,我大女儿在中国的时候,大姐等于是大家长。我大女儿前年去了美国,现在变成老二了,所以我们老二讲话就很有趣,他对两个弟弟就很有趣。

我觉得对我们家小朋友来看,还有一个蛮完整的爱的价值链,父亲也很照顾家里,我们是轮流的,我们还算是互补。

【新浪乐居】:今年春节是在哪里过?

【顾忆华】:我还是回台湾,主要是我父母年纪很大,我婆婆90岁了,我最近心里面常常在讲,能多看一天就多一天。小朋友也是能多一天跟爷爷奶奶在一起就多一天。

【新浪乐居】:您还是会把自主权大部分给到孩子们吧。

【顾忆华】:我是觉得我完全没有能力去控制他们,第一个我不想控制他们,第二个我觉得我也没能力控制他们,我不想控制他们的前提是因为我觉得我孩子他们的自主性很强。

他们有自己的想法,然后我的意见跟他父亲的意见,最多只是参考参考,能够参考参考,已经算是给你面子。但从他们的行为来看,我觉得们不会有变化,因为这么多年以来,他自主性很强,自理性很强,自律性也很强。他们从来不会让我操过一次心。

【新浪乐居】:农历新年将近,最后请您向新浪的网友拜个年。

【顾忆华】:对网友来看,HOLA特力屋今年还是希望提供我们的消费者生活美学轻松拥有。生活美学其实很简单,自在,轻松。你怎么能够在生活的每一个时刻,替自己创造感动幸福。我常常在说,当你喝着装在自己最爱的杯子中的热咖啡,那种幸福的感觉很美妙。我们说的生活美学,其实是创造生命中每一个动人的时刻。轻松拥有就是希望我们的消费者能够得到物超所值的生活享受。这是我们这几年来不断在强调的一个观念。

所以我想新的一年,我觉得大陆越来越富裕了,吃喝玩乐的事也越来越多了。但是不要忘记生活美学,是我们随时都可以获得的,然后在这个动人的时刻,到HOLA特力屋来,因为我们能够提供给你是一个物超所值的生活享受。

【新浪乐居】:谢谢您。

[上一页] [1] [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