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门业吴水根:专注专一 做木门行业领头羊(3)

icon 2011-01-25 10:28:03
icon 0

摘要:江山欧派门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位于“中国木门之都”――中国江山,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木门制造创新科技企业。自创立以来,公司在“一五计划”保持着稳健高速的良性发展,综合实力居全国同业前五名。公司正沿着产品系列化,...

十年磨一剑 专注专一做行业绝对老大

【新浪乐居】:您觉得专注很重要?

【吴水根】:对,我们提出的“专注于创新,专精于木门”,强调的就是专注。这里我想谈一下欧派的核心竞争力。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来自于什么地方?首先就是专注。我们办企业和读书一样,以前在高中大学里,考试考的最好的人,走向社会二十年之后,可能最成功的并不是当时学习成绩最优秀的。那是什么原因呢?我分析了,在学校的时候,你的智商比我高,我们一个学期同样要学五门课,你可能花一个小时就把这个东西搞清楚了,我花三个小时可能还没搞清楚,那么考试考下来肯定你比我好。走到社会不一样,同样做这件事情,你的水平比我好,你花一天可以做完,我要花三天才能做好,你可能做了半天,又去做了其他事情,我连续做了六天,最终的结果肯定我比你做的好,因为我非常崇尚专注,并习惯于专一。

要成功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用最聪明的方式去做。另一种是我们以“最笨”的方式来做,就是“十年磨一剑”的方式,不断地磨。我们就是要用“十年磨一剑”的“笨办法”来打造欧派的核心竞争力。企业最终的核心竞争力,就是要在行业中有发言权有定价权。只有倒闭的企业,没有倒闭的行业,只要行业存在,肯定有盈利的企业。我们看看名列世界首位的企业,或者国内首位的企业,或者行业首位的企业,都是盈利的。世界零售巨头沃尔马,中国家电巨头国美、苏宁,如果他们都赚不到钱,那还有谁能够赚钱??所以我们目标就是要做行业第一。那时候如果我们都亏本了,那二线三线的企业还能存在吗?我们第一是要“十年磨一剑”,要做专;第二是要站稳一个行业,要做精。比如义乌有人做吸管,他每天要发出五个火车皮,他的吸管占全球份额的70%。你说吸管还有谁做得过他?再比如福建那边有做拉链的,拉链他都做到了一个多亿产值,还有谁能与他争锋?我们要做行业第一,这才是我们最终的核心竞争力。

【新浪乐居】:很想了解您接下去的五年计划。

【吴水根】:接下去的五年,我们要做行业第一,我们不做第二,第二没价值!!我们讲的第一,首先是要品牌做到第一,品牌第一还不算,我还要做到销量第一,市场占有率第一,这才是真正的第一个。

这五年里欧派的第二个目标是成功上市,我们想成为木门行业的第一家上市公司。现在已经开始筹备,顺利的话在2013年初就可以上市。这是全体欧派人努力奋斗的目标,欧派人正创造着欧派的新传奇!

  【新浪乐居】:谢谢您接受采访。我们很关注欧派,我也相信您可以越做越好。

[上一页] [1] [2] [3]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