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林格尔夏骞:找准定位 做优质“服务提供商”

icon 2011-04-26 16:37:34
icon 0

摘要:作为上半年的促销高潮,五一成为家居市场抢夺大战的重地,2011 年,家居市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上游产业影响加上成本上升的压力,家居企业在即将到来的五一期间会采取什么样的促销策略?商家如何看待五一家居市场?新浪家居将针对企业对五一家居市场...

  作为上半年的促销高潮,五一成为家居市场抢夺大战的重地,2011年,家居市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上游产业影响加上成本上升的压力,家居企业在即将到来的五一期间会采取什么样的促销策略?商家如何看待五一家居市场?新浪家居将针对企业对五一家居市场的看法进行行业调查,汇集行业观点。

菲林格尔夏骞:找准定位 做优质“服务提供商”菲林格尔木业市场总监 夏骞

  【新浪家居】: 五一黄金周在即,对于今年的五一市场您有如何的期望,企业做了哪些准备?

  【菲林格尔 夏骞】:从整个地板行业来看,2011年市场的启动比去年要来得早;从菲林格尔自身来说,对于今年的五一市场,我觉得应该是保持一种谨慎乐观的态度。为什么讲谨慎乐观?谨慎是因为现在整个房地产交易量确实在减少,市场空间在压缩,竞争压力正在加剧;而提到乐观,则是因为目前国家正在大力发展的经济适用房、保障性住房的面积会成倍增长,这将是菲林格尔,乃至整个地板行业未来持续发展的重要空间!此外,在2010年,我们基本完成了对菲林格尔地板产品线的调整,新增了强化地板“自由拼系列”、“活色新生系列”、“墙面系列”,三层实木“原装进口大板”,一些比较时尚的、有设计感的新产品正在逐步上市,并且已经得到了比较好的市场反馈……

  所以我说对于今年的五一市场,我们将保持一种谨慎乐观的态度。

  【新浪家居】:  开春以来,家居业涨声一片,五一黄金周的市场会不会是消费者最好的购买时机?

  【菲林格尔 夏骞】:自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地板的原材料包括原木板材、人造板材,价格都上涨了5%-20%不等,此外,胶水等地板辅料部分涨幅也超过20%,加上人力成本、运费、租金等经营成本增加也让企业的利润空间不断摊薄,从长期来看,地板价格上扬应该难以避免。

  但是从现实来看,面对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国八条”楼市调控,各大中城市商品房和二手房交易量下降,已经直接影响到市场下游的建材行业;同时,由于目前国内木地板企业多达3000余家,产品高度同质,使地板行业的竞争更加白热化。在市场低迷、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包括菲林格尔在内的各大厂家对地板价格上调都持比较谨慎的态度,与当前的整体家具行业提价的情形相比,地板产品的价格并没有出现上涨。

  从以上情形来看,五一黄金周依然是消费者出手购买地板产品的一个好时机。

  【新浪家居】: 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还是售后的服务,有些企业会对特价的产品在售后等服务上区别对待,这一点您是怎么看待和解决的?

  【菲林格尔 夏骞】: 首先,这其实是一个企业主导理念的问题,就菲林格尔来说,我们从来不认为自己仅仅是一个生产地板的企业,而是定位于“服务提供商”,顾客无论购买的是正品还是促销品,享受的都将是同一标准的菲林格尔服务。

  在菲林格尔,我们的称之为“360°服务”的服务内容包含售前、售中、售后三个部分。售前,我们的终端销售顾问会通过产品知识讲解、色彩以及家具搭配建议等,告诉顾客选择什么样的的地板才最适合自己的家居环境;三分地板,七分安装,安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售中我们会针对顾客家里的安装和使用环境不断创新,现在行业内备受推崇的无尘安装,其实我们09年就已经在菲林格尔系统进行全面推广了;我们是把客户看做我们的朋友的,主动回访、主动维修,第一时间帮助顾客解决问题一直是我们最重要的售后准则之一。

  为了保证服务标准的严格执行,我们的客服中心同时通过“定期电话回访”、“五星服务提供商评选”等一些列的活动,建立了售后服务监督体系。服务要做好,要靠公司文化的引导,我们常说,要想让我们的员工怎样对待我们的消费者,就得怎么样对待我们的员工。

  其实,最好的服务,就是减少服务!所以,我们在产品制造的时候,就一直以极端使用环境作为衡量我们产品质量的标准。

  【新浪家居】: 业内人士称,涨价的压力可能会在五一之后释放出来,您对于五一后的市场有什么看法?企业会有什么动作吗?

  【菲林格尔 夏骞】:对于持续的原材料涨价压力,我们一直试图从生产管理上挖掘潜力,通过提高效率、提高产量,把每平方米的制造成本降下来,在生产环节把涨价压力消化掉,避免将之转嫁给消费者。

  但是自去年以来,木材市场涨价的趋势一直不见好转,无论是在原木板材方面,还是在人造板材方面,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涨幅大约在5%~20%不等……这些对我们生产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如果最终涨价不可避免,那也实属无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