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厨卫装修 热水器将如何选择购买有诀窍

icon 2011-04-27 10:46:21
icon 0

摘要:  目前,市场上热水器种类繁多,从最初的电热、燃气两个品种,发展到包括电、燃、太阳能、空气源等多个品种。同时,安全、速热、节能、恒温等新技术也层出不穷。面对这么多的热水器种类和技术,消费者很容易乱了阵脚。

  《热水器选购指南》

  帮您选到一款合适的热水器产品

  目前,市场上热水器种类繁多,从最初的电热、燃气两个品种,发展到包括电、燃、太阳能、空气源等多个品种。同时,安全、速热、节能、恒温等新技术也层出不穷。面对这么多的热水器种类和技术,消费者很容易乱了阵脚。

  2011年3月,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消费者协会共同发布了《热水器选购指南》,这是热水器行业第一本权威性的选购指南,指南中详细描述了不同品类的热水器产品的优劣点,并详细介绍了不同的热水器品类一些领先的技术及选购时注意的事项。无论是电热还是燃气,安全是第一注意事项。《指南》中指出电热水器可以选择带有防电墙专利技术的产品,燃气热水器可以选择带有CO安全防护系统的产品,而防电墙技术组件刚刚在上海家博会上获得行业唯一的金芯奖。对于现在大多数消费者喜欢购买速热的电热水器,《指南》中推荐了可以选择在出水口增加高效聚能环的技术,即3D速热技术。

  售后服务不可忽视

  与热水器密切相关的一个考虑因素就是售后服务。热水器是个半成品,选购时后期的安装、维修等售后服务不可忽视。目前,热水器行业存在一个不成文的规矩,从商场买到手的热水器,在安装的时候需要再交材料费等,少则百八十元,多则几百元。而更有些不规范的企业,安装成本甚至超过了购买成本。另外,从整个热水器行业来看,一般是整机免费一年保修,超过保修期,还要再收取安装材料费。但是现在,海尔热水器畅享系列实行全程无忧服

  春天一到,家装市场开始启动,许多消费者开始进入装修的备战实施阶段。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讲厨卫装修过程中热水器选择的小诀窍,希望能给正在装修的您一点帮助。

  先选热水器后装修

  水电改造等作为家庭装修的第一步,对整个家装成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热水器作为涉及到水路、电路、管路的产品,因此在家装过程中尤为重要。为了让更多的装修用户避免装修遗憾,2010年3月,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联合海尔等热水器企业提出了“先选热水器后装修”的理念,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先选热水器后装修。

  务,即在产品寿命期内(10年),安装、维修全免费,不收取任何费用,其余电热水器实行整机免费8年包修,燃气热水器实行整机免费3年包修。消费者在选购过程中要注意看厂家的宣传是不是短期的促销行为,另外是否是白纸黑字写清楚,以免上当受骗。

  以上是小编搜集的在热水器选购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几点小窍门,希望可以给正在装修的朋友们一些帮助,打造出毫无遗憾的完美厨卫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